P9153050.JPG

一年一度可說是布理斯本最盛大的慶典 Brisbane Festival 即將接近尾聲~ 今年大家有把握觀看煙火秀、雷射燈光秀或是精湛文藝演出的豐富活動嗎?香蕉芭比可是不會錯過這年度盛會喔!因此,特別要來分享一下我捕捉到的節慶點滴!大家才會快好好把握最後幾天~

brisbanefestival_logo.png

昆士蘭州政府與布理斯本市政府一同合辦的 Brisbane Festival 活動主要是為了推廣藝術。早期的藝文活動名稱為 Brisbane’s Warana Festival 意指藍天,源自於 1961年就開始舉辦;希望更多人可以體驗到藝術之美。而布理斯本則是自 1996 開始舉辦 Riverfestival 主軸希望市民可以參與一個互動式的河流都市活動,從煙火秀到環保議題皆納入籌配範圍。2009 年兩個活動,從河岸與藝文慶典一同結合演變成了 Brisbane Festival 年度大盛會!藉由藝術無國界這樣的理念,讓大家參與各種大小不同的盛會,包容更多表演形態。

P9032329.JPG

往往活動開場的第一天總是最讓人引領期盼的 Sunsuper Riverfire 煙火秀!那星期六,來自各地的船隻緩緩駛進布理斯本市中心~ 連布理斯本河面都熱鬧起來了呢!那個下午時間很趕,因此錯過了在 Roma Parkland 的 Opening Day Stage 活動!那個陽光午後,可是有許多免費演出,包括了 Brisbane Symphony Orchestra 演出等優質演奏喔!尤其不知道大家眼睛有沒放亮,香蕉芭比也是最近才知道,BSO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也有台灣人參與演奏噢!下次大家可以關注 BSO 每年固定會有的表演,支持一下我們的台灣小提琴家呢!

P9032336.JPG

隨著時間漸進,連大型的派對遊艇都開進來,熱鬧音樂聲讓人更期待這晚的煙火大秀!之前有看網友們討論,要搭船去雪梨看跨年煙火,似乎也是不錯的點子,香蕉芭比可要好好來研究研究~

P9032361.JPG

前幾年香蕉芭比曾在 Southbank 老早搶位等候,那邊的景色跟 Story Bridge 這邊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今年則是鎖定故事橋,希望拍出我所看到的美麗 Brisbane 象徵!

P9032378.JPG

從故事橋宣洩而下的壯觀瀑布煙火,現場總是吸引不少驚嘆。

P9032379.JPG

當下,這眨眼,瞬間的動人美麗~ 或許我們該感謝數位攝影技術發明,讓我們還有辦法抓住人生的些許感動瞬間,多留回憶。

P9032383.JPG

今年大家都納悶不知道是否因為前不久的水災關係,讓煙火秀的規模有點縮小了。有些朋友也指出廣播電台全程轉播配合的音樂沒有那麼搭配。不過熱愛煙火的香蕉芭比,倒是覺得這一晚,還是很精彩。只可惜,今年沒有黑鷹噴射機最轟動的結尾,讓句點畫的有些愕然。

P9032389.JPG

Sunsuper Riverfire 仍是 Brisbane Festival 期間,香蕉芭比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因為這一天 Brisbane 整個市中心特別耀眼動人!

110903 Riverfire.jpg

受朋友邀約,在眾多的文藝表演中,香蕉芭比也到 Newfar, Powerhouse 觀賞了我很喜歡的昆士蘭舞團 Expressions Dance Company 與來自北京雷動天下舞團 Beijing Dance/LTDX 一起合作的『First Ritual 初.儀式』現代舞演出!我特別喜歡澳洲 Expressions Dance Company 利用一條白絲帶與海邊場景生動的表達了屬於澳洲的海灘生活還有會經歷到的儀式。Expressions Dance Company 曾多次受邀到台灣演出,並且活躍於國際活動,算是昆士蘭最大的現代舞團之一,在日本也很受到喜愛!這次 Brisbane Festival 很可惜是香蕉芭比錯過了來自日本的獨立樂手 Shugo Tokumaru & Kate and Max 音樂演出還有同在 Powerhouse 的 QUT Festival Theatre 中演出的浪漫經典 Romeo and Juliet 羅密歐與茱麗葉及其他好戲!

 

另外要大力推薦的則是中國孟京輝導演帶來的小劇場『Rhinoceros In Love 戀愛中的犀牛』這部劇碼在中國已經上演800次以上,非常成功受好評!摘自維基百科:《戀愛的犀牛》(Rhinoceros In Love)是孟京輝導演的小劇場代表作之一,在中國大陸創下小劇場話劇的演出記錄。被譽為「年輕一代的愛情聖經」!這部小劇場倒是深深震撼了我,可說是香蕉芭比看過最精彩的小劇場演出之一!難怪也被這次 Brisbane Festival 挑為主要宣傳戲碼之一!而今年澳洲也正好也是『Year of Chinese Culture』難怪帶來不少精彩的合作!裡頭說道:『愛情是彩虹,多麼繽紛絢麗, 那是瞬間的騙局,太陽一曬就蒸發』『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 』『我們有太多的要求需要滿足。 』『上天會厚待那些勇敢的、堅強的、多情的人。 』當耳邊還沈浸在讓我感動的『玻璃女人』歌曲中,當觀眾帶著水汪汪的眼睛離開劇場時,現在的人,還記得要勇敢、堅強與多情嗎?套句男主角說的:生活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持美好的事情上!

santoscityoflights2.jpg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這號稱澳洲史上最大規模的都市雷射燈光秀 Santos City of Lights!節慶期間,每晚七點與八點各有兩場演出。

P9153013.JPG

觀賞燈光秀的定點有幾個主要區域,大多於 Southbank 市中心河岸線,官方網上貼心的準備了建議地圖!香蕉芭比直接跑到 Southbank Parkland / City Cat 停靠區 / 高雄地標那,就定位;架設好準備拍攝這難得景觀。

P9153009.JPG

沿著河畔也架設了許多音響,讓這雷射秀配上各種特選音樂,還有中間的水柱燈,整場氣氛時而高昂時而輕盈。

P9153026.JPG

其實澳洲公司在這方面很厲害,有 LED 雷射設計公司更曾多次邀約到國際型的慶典去參與官方標案等!這次能夠在澳洲看到本地的技術實在太棒了!

P9153032.JPG 

燈光也跳起舞來,好像大型的手電筒有人在搖擺!

P9153042.JPG 

Yes, this is Brisbane, its not so big, but its beautiful!

P9153048.JPG

香蕉巴比跟友人都認為,燈光秀比煙火秀要難上許多~ 燈光打得遠近,作出的不同變化,還要有圓弧舞動之動態感受,好不簡單啊!尤其,真是需要靠近河岸旁才更可以看到整場燈光秀的壯麗喔!

P9153049.JPG

燈光秀的尾聲,贊助商 Santos 也特別打上了 We save energy 呼籲節能的重要性喔~ 採用 LED 雷射燈光,應該有比較省電吧?! 而除了燈光秀外,在South Bank Parklands 也仍有一整天開放免費參觀的 『Liquid Interactive Light Scope』!而在漫步 Southbanks 時可別忘了順便注意穿插園區的各個 Magic Moment 藝術裝置喔!

P9022213.JPG  

在 King George Street 也有 Courier-Mail Spiegeltent 需要訂票的各項演出!光看到這麼別緻復古的帳篷就很開心!24後最後一天如果有在 QPAC 觀賞藝文演出時,可別忘了到 Wunder Bar 參加閉幕酒會喔~ 之前香蕉芭比可是有搶先偷看到那戴上天使翅膀的酒吧舞台區呢!而最後幾天,香蕉芭比自己則是打算拿張露營的摺疊椅,來去 Southbank Princess Cruises Lawn 享受現場演奏或是看其他人打場乒乓;這樣的悠哉戶外午後,非常昆士蘭。

 

Brisbane Festival 讓香蕉芭比覺得最棒的是感覺到整個布理斯本藝文界一同動起來,市民一同響應年度盛事,熱鬧無比!感謝 Brisbane Festival 讓我們從各種層面去輕易的接觸各種藝文活動~ 看著燈光變化、看著舞者擺動、感受情感的左右;生活設計寫文靈感,無所不在!

 

今年慶典還有最後四天,可別錯過!而不小心錯過的你,明年還能再錯過嗎?! 從慶典中簡單感受藝術精彩喔~

 

Brisbane Festival 活動官網:http://www.brisbanefestival.com.au/

 

相關文章:

Dreaming of Chanel 昆士蘭科技大學附屬博物館 私藏二手名牌衣 故事精彩設計經典~

2011 MBFF 布理斯本時尚週 Queens Plaza High Tea & Salon Showing.Marriott

澳洲重要 Anzac Day 紀念日 布理斯本紀念廣場行軍遊行 Lest we forget 唯恐遺忘

美國.2011 New York City Restaurant Week 夏季紐約美食週 米其林星級餐廳也入列 20週年划算好料外食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