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548.JPG

大家都知道,遊澳洲牛排是一定要吃的啦!!!之前香蕉芭比曾經在Yahoo!奇摩旅遊分享過『澳洲昆士蘭.The Norman Hotel 牛排老字號! 』!除此之外,Brisbane 還有幾間粉有名的牛排館,從平民風格到高檔的都有~ 而這間 Breakfast Creek Hotel 則也是從1960就開始經營的老店,更是首間把花園式的開放式用餐空間引進的餐廳!看這旗幟歡慶 121年耶!!!

P1400567.JPG

香蕉芭比每次回澳洲都很幸福~ 有許多熱愛美食佳餚的好朋友們都會幫我挖掘許多好吃新餐廳或是地點~ 這老字號也是老友PC特地帶我去品嘗的~ 還居然被虧說怎麼會沒吃過這間老字號..... ㄜ... 因為我太年輕而且我在澳洲時間又不是很多... 每次想吃的又超多...  Anyway~ 很開心,這一趟又親自去吃了一間頂頂有名的老字號牛排餐館~ 餐廳,都要自己吃了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胃口!

P1400565.JPG

目前這整個Hotel餐館為 Australian Leisure and Hospitality Group 所擁有經營。該集團在澳洲各地共管裡擁有超過 286 有 licensed 酒牌執照的場所以及超過 460間零售酒類商店。並且於 2003年投資了450萬澳元重新把這 the Breakfast Creek Hotel 整修,重顯舊日繁華之外又添加一些摩登味道,是個相當獲得好評的更新案! 

 

香蕉芭比也順道雞婆介紹英文用語一下~ 有些朋友可能會很納悶為何在澳洲時常看到許多餐廳/酒吧或是有賭馬機的Gaming Tab綜合娛樂場所都自稱 Hotel?!明明又不是五星級飯店怎麼會大大寫著Hotel讓人很混亂... 其實Hotel這一詞源自法文 hôtel (coming from hôte meaning host) 有招待之意!而原文泛指法式的別墅或是建築物時常會有常客來訪,不見得一定要提供住宿才可稱之為hotel喔~ 人氣旺的建築就會自稱 hotel囉~

P1400550.JPG

The Brekky Creek 為首座引進啤酒花園的餐飲方式!這樣的莊園逐漸演變成為昆士蘭的特色,裡面最有特色的一處中庭又稱為 Staghorn Beer Garden 鹿角啤酒花園可以容納共約500人。在 Brisbane 從 1940年代尾聲時就開始經營!戶外的廚房讓客人可以選用其牛排以及得來速 Drive-through 的酒零售店。

 

餐廳共有 66 支生啤酒機 beer tap 共提供18種啤酒種類包括他們自己釀造的 Breakfast Creek Lager 金色拉格啤酒。餐廳的官網上提供了很有趣的數據,在12個月內,餐廳共用了 2600箱的番茄、1300盒新鮮coleslaw 涼拌捲心菜、3670盒醬料(包括了蘑菇、胡椒以及辣椒醬) 還有 1735盒的培根醬料與3455箱的麵包!

P1400566.JPG

這邊整個很大的古蹟建築,裡頭共分了五個特殊的酒吧台區域,一區歷史熱帶啤酒花園,以及上頭照片很有名的西班牙牛排庭園區。整個建築融合了不同區塊的風味,因此也時常被公認為 "Brisbane's best loved pub" 布理斯本最受喜愛的酒吧!更因為相當靠近Eagle Farm 以及Doomben 跑馬場,因此也很受時常會去跑馬場的人熱愛捧場~ 所以人氣粉旺~ 香蕉芭比也挺喜歡這古蹟的建築氣氛~

P1400546.JPG

點餐的地方一到了用餐時間便會大排長龍,這張照片算是比較早一點,之後人是滿滿啊!廚房為開放式,所以可以看到新鮮當日肉品以及炭烤方式~ 許多澳洲傳統的 PUB 酒吧牛排館都是這樣的形式。

P1400547.JPG 

很傳統的木造洋房。露天中庭,還有綠意陪襯其中~ 整個感覺很舒服,感覺很像來到了溫馨的私家莊園內用餐!

P1400551.JPG

感覺到了臺灣美食街,電子感應,餐點好了就自動去拿菜上桌囉!

P1400555.JPG

自助式取餐方式~ 現點現碳烤的牛排。

P1400559.JPG

除了牛排也有雞排、豬肋排或是昆士蘭的Barramundi 珍珠龍魚可以選擇~ 牛排有很多選擇,連上等和牛 Wagyu 都有喔!由於 The Breakfast Creek Hotel 為昆士蘭的標誌性的餐廳,因此所有的牛排大多都採用來自 South East Queensland 東南昆士蘭地區的牛隻。和牛的部份則是來自昆士蘭 Darling Downs!配菜也有不同選擇,包括了薯條或是蘑菇。我們也另外點了蒜頭麵包來佐餐~ 不過那肉排又配上酒就整個很飽足,配菜麵包反而沒吃完~ 以配菜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另外一間 The Norman Hotel 牛排老字號! 不過這邊的氣氛因為花園式的關係,還有鄰近 Brisbane 河邊,溫馨多一些。

P1400542.JPG

在澳洲吃飯~ 很少不點酒的,尤其老外!這邊酒單不錯是有一欄整個都是昆士蘭專屬的葡萄酒,讓香蕉芭比眼睛大亮,ㄧ整個很想試試看~ 其實由於氣候關係,雖然從 1860年代昆士蘭就開始醞釀葡萄酒,大多都是以內銷為主!屬於昆士蘭的酒其實比起南澳等不算多,所以看到這邊列了七支,挺棒!

P1400544.JPG

點了 Jimbour Leichardt Reserve Merlot 一瓶!粉橘色的可愛飲料是我很喜歡臺灣少見的澳洲特調 Lemon Lime & Bitters!酸酸甜甜有氣泡,很好喝。這無酒精飲料,在澳洲演變為高爾夫球球友在球賽後會習慣性來一杯的清涼飲品!每年往往有高達 5000萬杯的銷售量!!!看澳洲人多愛這特調!香蕉芭比我也很愛!

P1400552.JPG

順便介紹一下這昆士蘭的 Jimbour 酒庄~ 自1876年建造以來,已經是澳洲當地歷史也很悠久的建築,這個小鎮位於Brisbane的西北方,距離差不多 238Km遠~  現在也被列入古蹟建築,為私人所擁有。酒庄除了會開放活動預約使用外也有個教堂!這個地方也經歷了許多昆士蘭重要的歷史。而 Jimbour 這葡萄酒品牌更是時常獲獎,但由於受到氣候冰髱影響,以及澳洲整體的賣酒情況不是很好,公司卻在去年突然決定要暫停葡萄酒生產。實在很可惜~ Jimbour 在Brisbane 市中心附近的West End,  Oliver & Co 內的零售酒店仍會繼續經營。目前也促銷 2004, 2005, 2008 & 2009 的存貨~ 算香蕉芭比幸運嗎?喝到這瓶也有得獎的 2005 好酒一支!

P1400553.JPG

酒瓶旁邊也貼了得獎標章~

P1400561.JPG

這天是晚上來訪這老字號牛排館,餐廳位於 Brisbane 河邊,外觀整個從河邊看來很漂亮!很可惜香蕉芭比這次沒拍到外觀照片,從河邊的橋墩上拍過來,古蹟很有氣氛呢!!! 

 

而且其實如果午餐來的話,吃完附近走走散步應該也會很棒呢~ 附近還可以搭乘 Golden Gondola Romantic Catered Cruises 黃金浪漫義大利威尼斯貢多拉私人餐飲船暢遊布理斯本河岸,體驗不同的浪漫喔~

P1400562.JPG  

越晚人越多,熱鬧酒吧加美味牛排,這可是體驗道地昆士蘭傳統絕對不可錯過的用餐好選擇啊~

 

The Breakfast Creek Hotel

地址:2 Kingsford Smith Dve Breakfast Creek, 4010 Queensland

電話:07 3262 5988

官網:http://www.breakfastcreekhotel.com/

市政府介紹:http://www.ourbrisbane.com/food-and-drink/breakfast-creek-hotel

 

其他周邊推薦體驗:

黃金浪漫義大利威尼斯貢多拉船私人遊 Golden Gondola Romantic Catered Cruises Along the Brisbane River

The Boardwalk, 188 Breakfast Creek Road, Newstead, Brisbane QLD 4006

Tel: 0419 400 944

Email: enquiries@gondola.com.au

官網:http://www.gondola.com.au/

 

相關文章:

澳洲昆士蘭.The Norman Hotel 牛排老字號! (找時間會把文章移除改搬到這邊來)

澳洲 Meccas 麥當勞.高檔Angus 牛肉漢堡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