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447.JPG

Bellissimo 義大利文為美麗之意~ 慵懶的下午來杯美味咖啡,實在也真是美麗時光。

P1400449.JPG

香蕉芭比最近回澳洲時,剛去 James Street Market 買菜馬上就被這大大的『2010 Most Awarded Coffee』澳洲2010年獲獎最多的咖啡招牌給吸引了~ 其實這一帶好的咖啡不少,所以香蕉芭比當然很好奇這新秀居然在這小角落放上這樣豪邁的招牌!!!肯定要來瞧瞧!

P1400424.JPG

都還沒踏入咖啡廳內,就可以先看到這洋洋灑灑參賽佳績!果真是得獎高手耶!從 2010 Sydney Royal Fine Food Show,2010年的這個咖啡比賽就收到了223個參賽申請喔!Bellissimo Coffee 在這個比賽中得到整體總冠軍、 Espresso 義大利濃縮咖啡的金獎& Class 分類獎。同年也獲得 2010 Royal Hobart Fine Food Show Cappuccino 卡布奇諾的金獎跟最多獎項得主的咖啡烘培坊。厲害新角色喔!!!

P1400420.JPG

店的裝潢很簡單~ 稍微走靠近些就時常會聞到濃厚的咖啡烘培香~ 在台灣雖然逐漸有不少咖啡廳自己買豆子烘培,不過聽說礙於場地的限制,往往會被鄰居反應說味道太重了~ 而在澳洲似乎情況好些~ 我還蠻喜歡這邊分別有內用跟外帶的點單窗口~ 感覺這外賣窗口有很像流動咖啡小車一般的親切感。

P1400418.JPG

店裡是三位老闆共同成立的夢想~ 三位老闆都很年輕,來自不同領域,或多或少都跟食品行業有些關連~ 但是自己烘培豆子開咖啡廳都可是第一次呢!!!三個朋友合作把這小店當成興趣也是個夢想~ 而這橘色上衣為 Mark~

P1400416.JPG

左邊為另外一位老闆 Michael, 還有一位老闆為 John!老闆都很健談親切,店內常常看到他們的朋友窩在櫃台後方自己煮咖啡,也很多來這邊的客人跟他們變成朋友~ 香蕉芭比我也是每次來有空就會跟他們哈拉一下~ 店家今年才剛剛開幕,可就培養出許多忠實客群了呢!

P1400444.JPG

咖啡廳其實裡面空間挺寬敞的~ 樓上即將規劃成為 Barista training 咖啡師訓練跟品咖啡的一個教室空間!這部份我覺得會挺令人期待也挺有意思的!!!

P1400400.JPG

現場也有零售的咖啡豆!通常都有差不多六種不同的 blend 混合烘培豆子!目前店家還沒有計畫批發的路線,不過倒是蠻多人來買零售跟詢問店家配合的事項。

P1400406.JPG 

香蕉芭比要很驕傲的說,這得獎新秀可是百分百 Queensland!!!昆士蘭的店家喔!!!

P1400407.JPG 

杯子上也當然要認明獎項標緻~ 感覺很像上等的葡萄酒,也貼滿了得獎標籤~

P1400410.JPG

漂亮的愛心,挑了得獎豆子 Emporio 分別用 Latte 拿鐵與Flat White 的不同煮法。Flat White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可是澳紐地區比較獨特的咖啡喝法!差不多於1980年左右在澳洲雪梨或是紐西蘭被創造出來的新喝法~ 其實很類似拿鐵與 Cappuchino 卡布奇諾,不過用了 Microfoam 蒸汽牛奶但是上頭沒有灑上巧克力或是肉桂粉。口味也往往因為牛奶就少,而比拿鐵重些。因此圖片顏色較深的為 Flat White!

P1400417.JPG

陸續來這邊很多次,品嘗過不同濃度的咖啡。這邊每天會有推薦的豆子~ 而香蕉芭比我最喜歡的是這款『Emporio』算是這邊的頂級豆子,也是號稱在2010年澳大利亞獲獎最多的咖啡。它贏得了金牌和獎牌總冠軍第1類-咖啡在2010年雪梨皇家美食展!之前洋洋灑灑的得獎紀錄都是靠這個豆子來的!味道帶有些炭烤風味~ 帶些甜、堅果與巧克力的味道~ 喝起來非常柔順。挑這豆子的時候建議喝濃一點的咖啡煮法,不然過多的奶味會讓其有點膩。

P1400425.JPG

這個迷你杯是少見的 Piccolo latte!算是澳洲暱稱 Caffè macchiato 瑪奇朵咖啡的另外個名稱!這杯我也很喜歡。因為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很好,味道重一些。很讚!算是我現在常點的一款!!!由其用上我喜歡的 Emporio 比例完美!咖啡旁邊的水也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邊奉上的是免費的礦泉水,一整個成本用很兇呢~ 喝完咖啡,礦泉水清清喉,偶爾還可再來杯不同豆子香的咖啡,好幸福!

P1400415.JPG

菜單上選擇還不少~ 最近想喝咖啡提神會來這邊,但是一想念我愛的 Affogatto 還是會到對面 Campos 去尋找不同的咖啡風味!有選擇,很讚,生活更精彩~

P1400414.JPG

當然,這邊也提供了簡餐。都是以三明治、牛角或麵包為主。

P1400448.JPG

把卡布放在豆子烘培機前方拍,真是更有味道~

P1400411.JPG

店內一進門就擺放了這一台非常專業的咖啡烘培機。

P1400437.JPG

採用非常專業的德國 Probat 咖啡烘培機!Probat 從1868年開始到現在,是業界頂尖的專業機器,創辦以來已經全球賣了超過11萬台。全球 Probat 也雇用了超過 500 名員工並且出口到不少國家~ 總公司還設有個歷史悠久的 Museum of Coffee Technology 咖啡技術博物館呢!真是有趣!Bellissimo 這邊的老闆 Mark 還特地飛到德國去請益,參加了訓練等課程!

P1400433.JPG

Mark 正在滔滔不絕的跟我們分享他的理想以其對於咖啡的熱忱。可以看到勇敢的創業家把理想化成實際都是件很美好的事!也希望他們的夢想可以踏實的越來越穩定,跟更多人一起品嘗屬於這Bellissimo咖啡的瑰麗故事!

P1400727.JPG

碰到烘培的時候也很有趣~ 這豆子原來烘培的時間並不需要很久,幾個小時就可完成呢!

P1400728.JPG

最讓我驚奇的是,原來咖啡豆跟其他豆子原本的顏色一樣耶~ 就是『豆子』~ 哈哈哈~  看到從這豆子變成『咖啡』色豆子,還真是奇妙~ 而烘培的過程中也看到烘培師要不停的紀錄,聞香,感覺等。很專業。也讚歎這烘培的奇妙有趣,感覺很像魔法師慢慢調出屬於 Bellisimo 獨一無二的咖啡 blend!

P1400438.JPG 

完成品~ 香蕉芭比這天喝的豆子才剛新烘培好五天而已喔~ 老闆說,這個時間點很不錯~ 因為很新鮮!

P1400440.JPG

 陽光灑進,Bellissimo 也時常把最新鮮的豆子烘培完成,等候客人上門!真是太棒了啊~

P1400441.JPG

最後,特寫附上美麗咖啡廳內看到的美麗天空~ 這就是昆士蘭的美麗生活!慵懶午後,來 Bellissimo 坐坐吧~

 

Bellissimo Coffee

地址:30 Wandoo Street, Fortitude Valley, Brisbane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 6.00 至 晚上 6.30

官網:http://www.bellissimocoffee.com.au/

P1400442.JPG

相關文章:

澳洲‧昆士蘭‧Freestyle Tout 摩登極具藝術感的火紅甜點店 每月皆有新感受

French Twist.The Barracks 古蹟中優雅品味法式糕點

澳洲‧Campos 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