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1-2.JPG

Containerval Festival 是布里斯班最新的節慶,為了推廣城市創造力以及新規劃的區域 Northshore Hamilton 北岸都市更新,從 2013年11月 2日 ~ 17日熱鬧登場!

 

在Portside旁,Containerval Festival 利用老舊的貨櫃,改造成一個又一個前衛的混合彈出式零售商店與餐廳。中間也穿插許多藝術設計等巧思。藝術節於週五 - 週日開放,結束節也將於第三和最後一個週末時,特別開放週四參觀場次。還將會結合 Brisba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規劃露天電影盛會。之前也曾在高雄駁二專區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看過類似的貨櫃展,的確很符合都市更新的概念,讓許多老舊的廢棄貨櫃有了全新形象,還可展示藝術。

照片 3.JPG

一進門就是色彩繽紛以及綠化木板圍牆迎賓。

c 2-1.JPG

一旁的大黑板上寫滿了精彩的活動表!

C 1-1.JPG

除了 Containerval Festival,11月8日布理斯本首見的 Eat Street Market 美食小吃集會也將會隨之登場。

c 2-4.JPG

連地上都有俏皮的畫作~ 中間的麋鹿也太有聖誕風了!

c 3-4.JPG

光入門看到這七彩氣球,已經開心起來等不及繼續去探索~ 香蕉芭比特別喜歡這樣充滿藝術設計風格的復合性活動,感覺讓人有全新的體驗!很棒!

c 2.JPG

澳洲的活動幾乎都有草皮與現場演奏,音樂響起,氣氛都熱鬧起來了~

c 5-1.JPG

這次的 Containerval Festival 也邀請了 QUT 昆士蘭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參加比賽。讓城市設計、建築、工業和室內設計專業的學生把潮流趨勢,時事概念等表達在貨櫃四方空間內。許多貨櫃也成了零售專櫃,展示當地設計師的作品。

131103 Container Hamilton1.jpg

有幾個貨櫃也呈現了多元文化與再生環保的概念。從生活的角度去關心一些嚴肅議題並表達澳洲特色。

c 1.JPG

利用轉印方式把幾何圖形釉繪上白色花瓶,很典雅並有些中歐風味。

c 3-3.JPG

利用原住民圖騰的畫作,拼接成一大片很搶眼的原始風味。

c 3.JPG

也有被綠色盆栽包圍的貨櫃,佇立於展場正中央,在一片現代風十足的貨櫃中更是搶眼。

c 4.JPG

這麼有特色的貨櫃原來是建商推廣北岸生活的概念!有河流有草皮絕對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嚮往的住家環境。

c照片 1.JPG

綠意貨櫃前則延續了前面的麋鹿畫,這邊的為八腳章魚快樂的舞動着!

131103 Container Hamilton2.jpg

昆士蘭許多展覽也很講究親子空間。除了貨櫃內有設計巧思,規劃了蹺蹺板。之前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也有設計師設計了浪漫的鞦韆~ 一旁更把市中心市政府前 King George Square 每個月會登場的 Game Night 大型桌遊整個搬來。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啊!

c 1-4.JPG

當然啦!展場上也不可缺少咖啡廳!

131103 Container Hamilton.jpg

美食也會是這次貨櫃展的重點~ 其中這間東方味十足為澳洲7號頻道 My Kitchen Rules 節目 2013 Jake and Elle 最年輕的決賽選手組。他們受邀來這邊開設這 Chitty Banh Banh販售越南法式麵包,招牌為 Chilli Caramel Pork' Banh Mi 辣炒豬肉越南法式麵包。

照片 2.JPG

也有露營車的展示~ 其實也有 The Weekend Edition 規劃的 Pop Up Hotel 臨時帳篷飯店,有經過也別忘了瞧瞧,很有意思!

照片 4.JPG

先前提到,明天即將登場的 Eat Street Market 為布理斯本第一次舉辦如此大型的小吃街美食市場!這些市場將位於 Containerval Festival 活動隔壁,計畫成東南亞夜市風味,預計重現亞洲喧囂和撲鼻美味的熱鬧夜市實況。

 

小吃街市場預計於每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從下午4點到晚上10點開放。把超過50個貨櫃改裝成不同的小餐館與酒吧。並只選擇本地的廚師,搭配精釀啤酒,雞尾酒和葡萄酒等豐富菜餚。從煙熏排骨、印度咖哩、海鮮、健康的沙拉或香臘東方美食等皆可在這邊找到~讓人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聆聽當地藝人演出的愉悅週末氣氛。

照片 5.JPG

Eat Street Markets  真是讓香蕉芭比特別期待啊!

map

Photo courtesy of Container Festival

 

昆士蘭每到週末總是很熱鬧~ 這週末又多了這新活動好地方可以去走走晃晃呢!好好在放鬆心情下,吃美食,感受空間與藝術生活吧!Enjoy your weekend~

 

活動網站:

Container Festival 活動官網:http://www.northshorehamilton.com.au/?name=Containerval-Festival

Eat Street Markets 官網:http://www.eatstreetmarkets.com

 

相關文章: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11.12.10-2012.1.31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Artbitat 『家』新式幸福風 精彩有創意 看完開心洋溢 同場加映痞子英雄電影臨海酒吧真實乾杯去~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Brisbane CBD.The Roll Shop, Vietnam on a roll 小巷排隊長龍之平價越南風味捲

美國設計師 Brian Lichtenberg 的顛覆名牌幽默系列 Hermes or Homies 你覺得哪個時尚?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Fat Noodle 澳洲越裔明星廚師 布理斯本 Treasury Casino 賭場內亞洲風味新麵店

黃金海岸.Boonchu Thai 泰拳冠軍也愛的泰美味 百吃不厭泰麵 湯頭祕密偷偷大公開

James St Food & Lifestyle Trail 茗香搭美食 Scrumptious Reads 美食書專賣店特別活動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