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布理斯本故事橋 

在澳洲住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就想寫屬於自己的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私房景點、餐廳等等。

愛追流行的我,剛好趁著昆士蘭個景點隨著近來全球最火紅的活動Best Job in Queensland 全世界最棒的島主工作』之熱潮,要來好好寫一寫從我香蕉芭比所感受到的昆士蘭!香蕉芭比昆士蘭莊園閒逛記,旅程就此展開!


其實從去年2009年開始,原本就開始撰寫文章並把Best Memo of Queensland架設在Yahoo旅遊的新平台,但礙於文章更新以及瀏覽的諸多限制,因此特別另外在痞客邦重新分享~ 為了方便大家,可直接輸入網址:www.bananabarbie.com 舊文也會慢慢的搬移過來,在此之前,如果想看昆士蘭相關文章可先點選:http://simplehappiness.pixnet.net/blog/post/25271006 之所以沒放在自己本身的部落格,則是為了區分,讓大家可以更直接感受『昆士蘭』的專屬熱力!!!




先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自稱為「香蕉芭比」?這可是有典故的喔!話說古老以前大家都會笑稱從昆士蘭/Brisbane來的人叫做 "Banana Benders"當地的澳洲人應該都會聽過這樣的叫法!中文翻譯為「香蕉佬」可能是因為昆士蘭給人就是農業區以及香蕉盛產的地方。人家我可是年輕浪漫的小女生,想要走可愛浪漫一點的風格,所以「老」這個字不合適!想到我特愛當地時尚的Barbeque烤肉活動,而大家又常會暱稱BBQ Barbeque Barbee,馬上讓我想到漂漂 Barbie。所以我不是「香蕉佬」而是「香蕉芭比」囉!




每個澳洲地方都有個地區別名~ 而除了昆士蘭人被稱為 Banana Benders 外,而NSW 新南斯威爾斯州人則常被稱為 Cockroaches、WA 西澳人則是 Sand Gropers、SA 南澳人Crow Eaters 而Tasmania 塔斯馬尼亞島則被稱為 apple eaters等~ 還蠻有趣的喔~


跟著家人朋友們一起去過蠻多個國家,但因為很喜歡澳洲,香蕉芭比也曾住在昆士蘭有頗長的一段時間;念過書也打過工!昆士蘭可以算是我第二個家,因此也特別對於昆士蘭有更多的想法!
回到台灣後更是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特別想念昆士蘭的陽光、熱情人們、新鮮空氣、我心愛的海邊還有很多讓我念念不忘的澳洲餐廳啊!整個黃金青春歲月幾乎都在這邊渡過!有許多很棒的回憶與發現跟好東西東西都讓我想為大家閃亮亮好好的專文介紹!

很高興自從那Best Job全球知名徵才活動之後,也越來越多人嚮往去這香蕉芭比很懷念的這美麗陽光地區,去踩踩金沙、看看海底或過過島主癮!


昆士蘭更是澳洲第二大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邊很有趣也有最多來自台灣的移民跟留學生!其中布理斯本Brisbane市跟高雄市是姊妹市關係;黃金海岸Gold Coast跟台北市也是姐妹市;就連Ipswich跟新竹縣也是姐妹市!哇,突然發現原來跟台灣還頗有淵源,這麼多親戚關係啊!哈哈!




我喜歡Queensland除了我最心愛的綿綿白沙灘外,再則是因為這土地本來就有個浪漫的名字了!皇后的土地耶!想到就感覺是有皇冠再發光那種Bling Bling,這或多或少也符合其陽光省份的形象!那麼Royal當然也很適合我這香蕉芭比~ ㄏㄏ~ Queensland當初在1770年是由Cook船長發現的,原本其實隸屬於英國殖民地新南斯威爾斯州,後才獨立!至今已獨立150周年囉!原本獨立時有地方長老提議要命名為Cooksland,但當時頗受歡迎的維多利亞女皇比較偏向讓這個新的殖民地與他齊名,後來才決定用Queensland!澳洲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州也是以女皇而命名!我個人可是覺得好險是叫Queensland而不是Cooksland!整個氣派又浪漫多了~




昆士蘭景物有多種風貌,我也將會陸續推薦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人事物跟大家分享喔!更不能錯過的還有屬於香蕉芭比士蘭私房memo喔!就如同照片上的布理斯本故事橋,從這邊開始,讓香蕉芭比一一慢慢跟大家分享屬於我的昆士蘭回憶故事~ 也希望你們曾經或很快都會拜訪昆士蘭並分享屬於你們的昆士蘭回憶點滴~





更多關於昆士蘭Queensland的介紹可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Queensland

其他更多澳洲旅遊相關以及之前曾發表過的文章,可參考http://simplehappine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