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 Bundy 

(Photo courtesy of Courier Mail: Cattle stranded in floodwaters near Dalby. Picture: Anthony Skerman) 

 

在2010年近入尾聲的這時候,昆士蘭部份居民因為水災,必須緊急驅離上千人離開自己的家園,除了避災,也需要防範相關疫情的產生。2010由於氣候變遷天災人禍在全球各地頻繁。希望大家也可以在歡樂過節的同時,幫助需要的人祈福。希望2011年會是更加平順的一年。香蕉芭比希望昆士蘭的受災居民皆可以平安無事,也先祝福大家2011年更加燦爛!!My heart with Queenslander who is suffering in the recent flood,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ok soon, praying!Wish 2011 to be a better year for all.  

 

新聞轉貼:『《國際產業》澳昆士蘭省洪水災情擴大,力拓煤礦營運受衝擊』2010-12-29 08:37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

 

澳洲最大產糖及產煤區昆士蘭省連日暴雨成洪,當地政府周二宣佈該省多處地區為洪水災區,並進行疏散,顯示災情還有擴大趨勢,將進一步威脅當地煤礦與農作物生產。根據澳洲氣象局網站周二公佈資料,昆士蘭省全省現已對16處地區發布洪水警報,表示當地正出現土石流等洪水災情。鄰近的新南威爾斯省也有部分地區同樣發出警報。昆士蘭省西奧多鎮(Theodore)的350位居民,在聯外道路中斷受困2天後,已由直昇機救援撤離。昆士蘭省緊急救援服務部長羅勃玆(Neil Roberts)說,若有居民受到洪水威脅,將敦促其及早撤離,而持續降下的大雨可能還會使蔓延的洪水災情更加擴大。

 

今年9至11月是澳洲有史以來降雨量最高的春季,這導致Xstrata以及淡水河谷(Vale)等礦商紛紛宣布交貨時程遭遇不可抗力影響,即當企業遭受無法預期、避免或克服之外力因素時,得容許延遲交貨。全球第3大礦商的力拓雖然尚未宣布遭遇到不可抗力,但也表示,其當地產量已受到降雨的影響。力拓煤礦部門發言人史密絲(Alison Smith)則說:「我們面臨超大豪雨,一切營運均受到衝擊。」至於全球礦業龍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其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會等到下次的季度報告時,再一併公佈相關影響情形。

 

此外,這場洪災也勢必將重創昆士蘭省南部尚未收成的小麥與鷹嘴豆,以及方才播種的棉花與高粱等農作物收成。當地農業組織Agforce穀物部門總裁紐頓(Wayne Newton)指出,由於連續降雨,過去2個星期以來,當地的收成進度甚微,大量小麥甚至可能因此毫無收成可言。他並估計該省今年冬季穀物農損可能會達到3億澳元(約3.02億美元)至4億澳元左右。昆士蘭糖業公司董事長溫尼(Alan Winney)日前表示,這場史上最大豪雨可能將危及下一季白糖產量以及來年的出貨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昆士蘭州長也緊急發佈了急難救助募款專線 Premier's Disaster Relief Appeal 謝謝大家的愛心!!!

更多關於昆士蘭水災狀況請參考http://www.qld.gov.au/floods/

延伸閱讀:

Disease fears grow as flooding hits towns' water supplies and rivers rise in Rockhampton, Bundaberg, Emerald and Chinchilla (Courier Mail)

Premier Anna Bligh launches Queensland flood appeal (Courier 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