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814.JPG

Lucas' Papaw Ointment 已經有非常非常古老的歷史了!

 

發明人 Dr. Lucas 是英國的醫生,從 1875年就開始於 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of London 發表他的學術醫術理論等! 1910年英國的 Great Ormond St. Hospital London 發表了一篇關於木瓜療效的研究文獻!1876年 Dr. Lucas 為了暖和的天氣移居到澳洲,先在墨爾本執業了約十年後移居到昆士蘭!從居住在昆士蘭開始,Dr. Lucas 開始研究天然的醫療方法!更在這邊開辦了ㄧ所Vera Papaw Hospital 很特別專門由木瓜療效來醫療的診所!在診治過程中,有更多驚奇的發現!而這 Lucas' Papaw Ointment 是在 Lucas 醫生過世後,他的遺孀根據他研究多年的配方製成,希望就算沒有到他們診所的患者都可受惠!流傳了那麼那麼多年,都一直由家族製造管理,而到現在仍然是澳洲人的國民護膚保健品!更是銷售天后啊!!!

 

這個好東西是我以前的同事Vir介紹給我的~ 原來我那時還孤陋寡聞,居然不知道這鼎鼎大名的百年聖品啊!!!真的是不誇張!原來超多昆士蘭的身邊人都很喜歡也有用過喔!每次香蕉芭比回澳洲肯定會幫親朋好友帶很多瓶回到台灣來喔!最近更有朋友一次下訂了一打!而先前香蕉芭比介紹給造訪昆士蘭的記者朋友們也非常喜歡~ 喜歡到香蕉芭比都想自己代理,但是這公司作風保守,不願透露配方寧可放棄....堅持不讓我代理... 嗚嗚... 殘念啊...  喜歡木瓜霜的朋友只好昆士蘭買囉~

 

Lucas' Papaw Ointment: Always in the family 這是段關於 Lucas Papaw Ointment 的歷史!這段影片是2009年慶祝昆士蘭州 150年紀念日由昆士蘭州立圖書館所收集的相關數位影片,由發明人 Lucas博士的曾曾曾孫子與曾曾曾孫女協助紀錄!影片中也有稍微介紹了木瓜霜的製造過程,英文發音!

This is a Storylines Q150 digital story. This digital story was made by the State Library of Queensland with funding from the Queensland Government.  It is a legacy of the Q150 celebrations in 2009.

Papaw.jpg

幾乎是藥妝店或是有些百貨超市都可以找到木瓜霜的蹤影~ 不過價錢僅供參考,每個地方還是會有小小的差價喔!Price shown above is for reference only.

 

木瓜霜的成份天然,主要配方為發酵過的木瓜製成!添加了非常微量,少於 0.1mg/g 的potassium sorbate 山梨酸鉀用來防腐。

 

根據官網上指出有許多不同的功效:Abrasions  Cuts and scratches
 Boils  Bruises  Burns
 Chafings  Cysts Dry and Cracked skin
 Gravel rash Insect stings Open wounds  Pimples
 Scalds  Sunburn Swelling associated with injury
 Splinters and thorns  Whitlow Nappy rash and cracked nipples. 包括擦傷、割傷、刮痕、燙燒傷、瘀青、乾裂、皮膚疹、昆蟲咬傷、開裂傷口、青春痘、曬傷、寶寶屁屁紅腫等各種非常廣泛的療效!據官網指出,天然到還可以內服,以幫助消化的問題喔... 不過,這我倒還沒敢嘗試過... 總之重點是可以多方面解決舒緩以及消毒清潔的功效~ 就是個,讚啦! 

 

另外也最常被拿來當成護唇膏使用!其他創新功用還包括了擦指甲或腳跟乾裂,甚至是拿來卸眼妝等~ 很多人一聽到木瓜也會想到我們亞州人拿來豐胸的功用~ 香蕉芭比崇尚自然就是美還沒使用嘗試過!如果有試過有效的朋友記得來分享一下喔!

 

不過這種保健品也是要看人看狀況謹慎合適才使用喔!

P1220824.JPG

小包裝試管膏壯,開瓶後,需要用瓶蓋來打開!如果不小心沒扭開的話;可以用剪刀剪開喔!

P1220819.JPG

打開後的樣子!由於木瓜霜相當濃稠,因此使用過程中,只要溫度不會太熱,不會有黏嗒嗒的感覺~

P1220822.JPG

大瓶的打開後,直接就是木瓜霜了!可以看出是天然油脂豐富的保養保健聖品喔!

P1220829.JPG

很多人會拿來跟平常愛用的凡士林相比,兩個味道不太一樣,濃稠度也不一樣!香蕉芭比我個人比較偏愛木瓜霜有點微微青木瓜的香味!

P1220828.JPG

再把小瓶的拿來跟我平常也會用的知名K牌護唇膏相比,木瓜霜的質地屬於比較綿密一些,香味淡淡的,搽上嘴唇夠滋潤卻不會太油膩!

P1220816.JPG

只要嘴唇有比較乾裂的時候,香蕉芭比我會馬上拿木瓜霜來急救啦!

Papaw in Harper 

Lucas' Papaw 木瓜霜更是不定期被歐美,英國及澳洲本地的時尚美容雜誌報導!也是許多大明星的愛用品喔!真的是歷久受到歡迎的聖品!!!

P1220820.JPGP1220821.JPG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可以拿來卸眼妝,香蕉芭比特地試了一下,因為這木瓜霜質地夠保溼油脂也足夠,因此還真的卸的很乾淨,而且卸完眼影感覺挺保溼的~ 妙也妙也~

P1220826.JPG

只要香蕉芭比有木瓜霜的存貨,我就會隨身帶一條在化妝包裡!我的化妝包只要沒有特殊 Party的日子都帶的很簡單~ 而木瓜霜被我拿來當八寶功用!大部份護唇,有時候擦指甲旁乾裂或是蚊蟲咬傷甚至刮傷等!嘿嘿~ 這或許也可以算是昆士蘭小護士嗎?!

P1220831.JPG P1220832.JPG P1220833.JPG 

其實市面上有蠻多木瓜相關的牌子,不過如果到澳洲玩,別忘了帶這個香蕉芭比推薦的昆士蘭特產 Lucas' Papaw Ointment 喔!請認明正字紅色醫院標記喔!

 

相關資料:

Lucas Papaw Remedies

Email: info@lucaspapaw.com.au

連絡電話:+61 (07) 3273 1549

官網http://www.lucaspapaw.com.au

地址:1590 Beaudesert Road, Acacia Ridge, Brisbane Qld Australia

登記澳洲保健品序號: Aust L 64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