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活動搶先看★
香蕉芭比新書《慢活澳洲陽光昆士蘭:度假、遊學享樂充電新玩法》2014/1/16日登場,請大家多多支持!有機會也請繼續重視氣候變遷環保愛護美麗大自然~ 香蕉芭比若是一忙疏於更新,請恰臉書好友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nanaBarbie 看即時新消息喔~Be happy & keep shining!

P1190236.JPG

號稱古老雨林中的新物種:『叢林滑行者 Jungle Surfers香蕉芭比已經準備好要來去凱恩斯當幾小時征服熱帶雨林的女泰山囉~ 喔一喔一喔喔~

Cairns Jungle Surfing

Jungle Surfing Canopy Tours 會定時依照客人訂位從山底下有接駁車來接送客人上下園區~ 從一上車,帶我們這對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很有笑點了!快到園區時,開車來帶我們那個 Pete 還特地叮嚀我們說,因為邁入熱帶雨林區,所以車子要開比較慢,大家相機也要準備好,因為幸運的話可能會看到據說全世界瀕臨絕種僅剩一千多隻澳洲凱恩斯特種的『食火雞 Cassawory』.. 突然話說完不久,車子緊急煞車!Pete大叫:快看!大家一行十個人全部衝到車子左邊窗戶,相機猛拍... 突然,有聰明人馬上說... 假的... 哇哩!大家傻眼... 都還沒開始冒險已經被逗得超開心.. 不過我們應該是他的笑點,他還直說,騙我們是最成功的一團,大家激動的哩...

P1190238.JPG

Jungle Adventures叢林探險是於1995年由當地的藥劑師兼導遊 Stephen Walsh 創辦推出。原本只是待客人去體驗走訪熱帶雨林,後來 Stephen 1992年 Sean Connery 主演的電影『燃燒的天堂 Medicine Man得到靈感,希望讓每個人以不同的角度高度去體驗這片屬於他的私人雨林。經過了長達九年的研究,跟當地居民的溝通,並在沒有大型機械進入破獲草木的狀況下;終於完成以五個站台規劃而成的飛越叢林冒險園區!因為講究生態環保與雨林教育,這冒險公司也自營運以來得到不少旅遊大獎!現在每年平均都有來自海內外超過12000人次來冒險喔~ 香蕉芭比來玩的這天就看到上上下下專車一直忙個不停!而當然,這片園區也需要有專人來維持檢查與管理!

100519 JungleSurfing5.jpg

這可是要簽切結書的活動 Medical Declaration & Waiver Release 其實限制冒險的條件似乎不多,只要體重不超過120kg也非孕婦就ok了... 最老挑戰者曾有85歲的老人喔~ 不過雖然這份切結,香蕉芭比我簽得非常阿沙力,但其實心裡還是頗忐忑啊~ 在台灣還是以前在學校時,有挑戰過類似的東西,但是人越大膽越小,加上這次可是極高的熱帶雨林,跟小時印象感覺又比較冒險點... 所以緊張緊張.....

P1190246.JPG

我們被告知,不可以隨便動這些器具,也不可以自行調整!全部要由工作人員檢查調整,以確保大家的安全!這可馬虎不得啊!!!

Cairns Jungle SurfingCairns Jungle Surfing

香蕉芭比全身武裝,準備要來去飛越叢林大冒險囉!!!不過,上場前.. 還缺一樣裝備... 

P1190239.JPG

門口,放了琳琅滿目的各式角色扮演安全帽喔!有007 Bond、有星際大戰裡面的人物、有蝙蝠峽、超人、女超人、彼得潘等... 看你這天想當甚麼~

????IMG_0682.jpg

香蕉芭比我選了灰姑娘~ 感覺很童話!哈哈~ 彩色的帽子讓每個人都對於自己的角色扮演感到很開心~ 中時記者曉玲戴的可是立體的蝴蝶帽喔!!!可以看到我們光對這安全帽就玩得很開心了~ 因為實在很逗趣~ 而上去後,工作人員也只會用你帽子上的名字來稱呼你,不曉得是為了要增添樂趣還是要讓你減低恐懼~ 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策略是台灣比較少見的,很簡單的利用了安全帽,就讓整個遊玩冒險的過程又更開心精彩熱鬧許多!!!這個帽子點子實在讚啦!!!

100519 JungleSurfing4.jpg

其實是後來玩完結束回來後,才發現原來有 BARBIE 的帽子啦!!!厚~~~~ 害我一路扮成灰姑娘,帶著怕怕的心去冒險!說不定,芭比會比較勇敢一點說... 哇哈哈!

Cairns Jungle Surfing


先來仔細瞧瞧等下要挑戰的路線... 就在這原始丹翠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中,有五站!先步行前往第一個站台,到了第一站,就無法往回了.... 想後悔也是沒轍的... 第二站跟第三站是兩個人一起滑,其他都是自己一個人...  我們最高會在第三站有 19.5m 高的站,那站也是最遠的... 雖然很浪漫的腳下有Mason Creek 小河,而風景也是最漂亮.. 但一想到又高又遠,香蕉芭比就腳軟中...... 很幸運我第二站是跟昆旅局簡經理一起,結果這下好了... 園區的人擺明要整他的感覺... 我整個怕到最高點啊.... 第三站馬上看苗頭趕緊換人!!!跟蘋果天空大哥一起,結果因為是最高又最遠的一站,我那哭叫不行的臉應該也被他DV拍到....反正,不管自己還是組隊,感覺都慘啊.... 一點都無法放鬆的像其它人一樣在那邊自在悠閒的欣賞風景....   

P1190271.JPG

其實說真的,從站台上,還真的是利用了不同高度跟角度去觀看這片美麗的熱帶雨林,感覺跟這片大自然美景也更貼近了點~ 有時候雨林樹木都比站台還更高,有的則是比較低~ 樹叢中有鳥兒飛過,葉梢更是無比翠綠!還可聞到空中瀰漫的自然清新森林氣息!這邊真的很美也很棒~ 香蕉芭比還真希望當初我可以在放鬆點.....

P1190273.JPG

不過.... 對於膽小如鼠的香蕉芭比每次一挑戰完一站,到了站台就會緊抓住位在中心柱子,屁股也緊緊貼著一丁點的小位置.. 不輪到我絕對不隨便亂看亂走.. 這一站... 可是前頭說過的位在高處站啊...... 

P1190286.JPG

嘿嘿,這可是最後一站,香蕉芭比看起來粉開心吧..... 某方面,也是啦... 畢竟已經到了最後一站... 但是!!!我還是強顏歡笑!因為精彩的在後頭啊!!!雖然最後一站,一個人,也最短的一站!!!!但是!!!教練硬是強迫我們要倒掉滑行,還要把手放開.....

100519 JungleSurfing1.jpg

當初 Jungle Adventures 在設計站台時,最難突破的困難除了不用任何外在纜繩卻安全的把站台綁在樹上外,另個高難度就是讓不同體行的滑行者有辦法自己自在滑到對面去~ 香蕉芭比還沒忘掉先前四站的快速刺激的無敵恐懼感,那每一站可都是不同挑戰啊... 而這最後一站,雖然短,繩子都很牢靠,但是,人往往就是無法克服自己的心裡因素..... 扮個鬼臉,還是得自己滑下去..... 挑戰與冒險,都是挑戰自我啊...

 100519 JungleSurfing2.jpg

其實吊掛不會那麼恐怖,反正還是要掛,不然教練就更你耗著讓你停在那邊..... 但是!最難的是,自在的把你兩隻手都放開... 明明繩子綁很緊,也已經倒過來了,就還是沒辦法放輕鬆的像蝙蝠般,自在飛越過去... 或許,之前應該選擇戴上『蝙蝠俠』的帽子... 哇哈哈哈...... 所以戴著『灰姑娘』帽子的香蕉芭比,就彆彆拗拗的緊抓著繩子飛越闖關成功....

100519 JungleSurfing3.jpg

結束後,終於鬆了一口氣!香蕉芭比也開始覺得這一切的冒險挑戰其實是更挺棒的經驗~ 雖然當下很害怕,但以風景、速度、培養親子或互動關係來說再再都是很棒的戶外活動!而且很幸運,帶到我們這隊的幾個教練更是每個都很幽默有趣!非常澳式的機車笑話!哈哈!更經典的當然也就是採用這樣的方式來看來實際體驗隸屬世界遺產熱帶雨林,果真特別難以忘記!

澳洲凱恩斯,當幾小時女泰山,帥又讚啦!大推!


Jungle Surfing Canopy Tours

Cape Tribulation, North Queensland

Tel+61 7 4098 0043

Fax+61 7 4098 0065

Email info@junglesurfing.com.au

官網:http://junglesurfing.com.au/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iffanysCafe
  • 好high呀~

    帽子有Barbie耶!! 你太晚發現它了~
  • 對啊!超High吧!!!
    我看到Barbie 超悶的!!!應該是我們前一團戴走了.....
    相信如果我可以戴芭比帽上去,肯定更high的!!!!把一切的沒膽就怪給帽子吧!
    哇哈哈哈!XD

    bananabarbie 於 2010/06/05 00:34 回覆

  • AniKen
  • 真的是好"High"阿!!
  • 哈哈哈~ 是啊~ 你也可以去HIgh 一下!;)

    bananabarbie 於 2010/06/05 23:29 回覆

  • 牛小妹
  • 沒想到香蕉芭比-alice 竟然敢倒吊

    看了你的採訪跟你自己親身體驗! 沒想到你這一個膽小鬼之前連纜車都不敢搭現在竟然為了採訪很做那麼大的犧牲!
    讚啦!
    加油!
  • 親愛的牛小妹~

    是啊... 也只有你看過我為了搭纜車而大哭的丟臉局面啊....
    雖然這次犧牲很多,可是爆好玩得耶!希望下次一起來去喔~ :D
    謝謝你的鼓勵~ 人客有空多來捧場喔~ 嘻嘻~

    bananabarbie 於 2010/06/05 23: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