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2011

屬於昆士蘭的春天紫色的!

本文曾於2009/11/19在Yahoo!奇摩旅遊發表,目前文章已經搬家至此,修改新增2011年照片,並刪除原文。

P1100209.JPG

日子真是過得很快,怎麼感覺上一次的艷紫盛開才不久之前?看著天空,呼吸著獨有的昆士蘭氣氛,香蕉芭比最喜歡的季節又來了!

P1100220.JPG

這個時候介紹昆士蘭總是很美麗的!除了快要邁入我最喜歡的夏天外,現在春意滿滿正是紫色Jacaranda遍佈布理斯本各區域時!每年似乎都會特別期待這一刻,等不及想要分享怎麼拍怎麼美麗的昆士蘭給大家!而往往我們最喜歡賞花的地方就是隔了香蕉芭比家一條河的「New Farm Park」新農莊公園!往往很容易就搭著Brisbane River的大眾交通工具City Cat快艇,幾站就可到達New Farm Park了!

P1100203.JPG

Jacaranda 是紫葳科藍花楹屬的植物,別名是巴西紫葳。更被布里斯本市命為市花!藍花楹源自熱帶地區和亞熱帶地區諸如中南美洲、墨西哥和加勒比海。 在世界不少地方,比如墨西哥和辛巴威,藍花楹開花象徵著春天降臨。(摘自維基百科) 雖然在台灣也零零落落偶爾會發現Jacaranda的縱影。一到春天,昆士蘭這邊可是處處紫色風情,河邊、公園內、城市大樓旁、大學園區裡等都是各自爭奇鬥艷,展現不同的紫色風貌!浪漫的點綴了整個州!

P1100208.JPG

通常在安排旅遊時,花季也是很多人選擇出遊的時分!一到秋天大家都紛紛到日本去賞楓葉、一到春天櫻花季更是緊把握,這時候我都很想吶喊:「歡迎到澳洲昆士蘭來賞這美麗浪漫的紫色藍楹花!」

P1100205.JPG

很多地方都可以賞花!可以許多人特別喜愛 Brisbane 市中心附近的 New Farm Park,漫步一圈圈滿滿的紫色花樹陰影下特別動人!

P1100214.JPG

在Brisbane這邊關於Jacaranda還有些趣談。Jacaranda又被稱為Purple panic 或是考試樹 Exam tree!在這邊Jacaranda盛開時約為10月~11月,這也正是考期/交報告Assignment Due Date 截止日!所以很多人都說學生沒看到這藍楹花綻放前是不會好好的開始讀書!以前我在昆士蘭大學就讀時,也曾有人告訴我,在考試期間被花瓣打到可會當的很慘!那時候縱然昆士蘭大學內的湖畔旁也有滿滿紫色美麗,我們卻怎樣都不敢靠過去啊!昆大池畔旁應該也要如公園這邊放個 『No Standing any time 』的警語~  

sup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迷信的小孩子,來公園亂晃都堅持要撐傘!畢竟成績很重要!!!香蕉芭比身邊就有這樣的堅持人,可惜我已經不在學生時代,所以上圖不是我噢!不過現在認真想想,應該只是學生的玩笑!而且現在不用考試也不怕了,常常可去賞花囉~ 

 

倒是每到了 Jacaranda 盛開的時候,就會想到以前跟好友相約在 UQ 拍下一幅又一幅牽手的友誼片段,每一年的 purple 都與不同的 people 有不同的 perfect 回憶!不是紅豆,卻同樣無比相思...

P1100225.JPG

New Farm這個區這幾年來也非常受歡迎,越來越多新開發案等!可說是澳洲都市更新非常成功的一個區域!保有了一些老舊的歷史外,也有豐富的文化、時尚的潮流服裝傢俱店進駐、不少市內知名的美食餐廳也都分佈在這個區!

P1100192.JPG

公園內四季皆有不同的百花齊放!這個涼亭也很有歷史意義,從河那一邊看過來,後頭其實草地上也是鋪滿了紫色地毯迎賓呢!

rose

除了春天的Jacaranda外、園中間很有一大片玫瑰園!

Pictures-1.jpg

玫瑰到了這個穿天,也各自大方綻放,用不同的嬌貴吸引眾人目光~ 混色版的很有味道,大朵的讓人想把臉湊過去比一下。而除了玫瑰,桃紅色的菊花也是少見的優雅!

P1100206.JPG

公園旁也有我很喜歡的Powerhouse Museum 現代美術館,館內更有很棒的兩間餐廳WattBar Alto!香蕉芭比我的New Farm Park一日遊通常先在Watt吃早餐,賞完花後看藝術展覽,傍晚在河邊散散步,晚上在到Bar Alto用餐!有時候恰好遇到每個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六還可逛逛市集Jan Power Farmers Market,幸運的話可在市集中買到好吃的黑豬肉香腸以及美味馬可龍!

P1100204.JPG

在New Farm Park 中間可看到city那邊的大樓都市景光,外圈更有Brisbane River河邊散步單車道。香蕉芭比我特別喜歡這樣有河景、有綠意、有花色又有美食的最佳景點啊! 

P1100213.JPG

近年來,陸續有Jacaranda樹倒下,就連New Farm Park內歷史悠久,在1914年就種植的大樹也無故倒塌。市府也組成小組在研究找出原因。也由於Jacaranda這種樹的根莖很長又厚,攀附很深,常常會土裡亂鑽影響到排水管!有時也是會為水電工帶來點麻煩!不過這幾年市政府注意之下,似乎情況有改善些。

JC.JPG

其實不只在 New Farm Park 幾乎許多街道在這個季節都會與這紫色相遇。而且除了之前提到香蕉芭比另外很喜歡的 UQ 昆士蘭大學有Jacaranda美景外,Queensland Parliment 國會大樓暨 QUT 昆士蘭科技大學校院門口也相同以紫色迎客喔!

tree

有時候看到是單株 Jacaranda 樹,有時候看到一片。有的下方配上綠色草地,也有種滿了深紫紅葉草的不同感覺。

PA213704.JPG 

Jacranda 真是陪我成長的紫色記憶!還記得以前住的社區也是種滿 Jacaranda 而香蕉芭比家更是連屋頂都同樣是這抹紫色!每年只要有遇到春季,就忍不住一直拍攝這紫色美麗,從一般相機拍到數位,到現在路上看到也可以 iPhone 隨手拍!今年更是特地用 EP3 新相機捕抓一些不一樣的紫色角度~ 在這 Brisbane 鄰家宅院之中,屋前有一整排紫色,生活每天是幸福的!

PA213726.JPG

走在公車站附近,也經過了一整排紫色花海~

PA213729.JPG

隨著氣候漸漸暖和,花朵也越開越飽滿~

PA213734.JPG

用上鮮艷版的濾鏡讓紫色後方的藍天以及底下的綠意,整個色彩飽滿!Jacaranda 特別的美景總亮麗的總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一到週末,也可以看到不少人揹著單眼在公園中,在河畔旁,在昆士蘭各地,認真捕捉這抹春意~

PA213707.JPG

搭著布理斯本 city cat 快艇,沿岸也常會有一株株紫色穿插於岸邊樹林中~

PA213712.JPG

開車時,每天都要經過的路,也在春天時候變的更加動人。望著一大片整街道的紫樹林,總會有想下車去感受一下的衝動。這期間,就算遇到下班小塞車也絲毫不會有任何抱怨...

PA213718.JPG

誇張濾鏡下拍出的紫色花海也仍然別有風味~ 刻畫了屬於昆士蘭的紫色春日~ 

more jc

藍天白雲配上藍花楹,生活真美麗!

PA223800.JPG

這個時候,騎上腳踏車環繞小巷之中應該會是很慵懶的寫意~

PA223797.JPG

香蕉芭比我則是特意挑了鮮艷的新鞋,緩慢散步感受腳下一瓣又一瓣的小花遍遍。

carpet

昆士蘭到處都鋪上了紫地毯迎客!

PA223799.JPG

或許找一天午後,就依著這紫色記號,步行去尋找不同的生活浪漫~

PA213735.JPG

壯觀的紫色只在昆士蘭春天,記得要把握這賞花海的幸福日子,感受濃濃浪漫~ 而趁著這春暖紫花開的好日子,也要特別祝福在澳洲努力的同學們,考期交報告的當下如火如荼,希望大家讀書努力考試加油得第一囉!同時,在這天氣不太穩定開始變得冷冷的台灣入冬之夕,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們可以感受到昆士蘭的紫色暖意!

 

更多相關資料:

New Farm 地區:http://www.ourbrisbane.com/suburbs/new-farm  

關於Jacaranda花:http://en.wikipedia.org/wiki/Jacaranda 

Powerhouse Museum美術館:http://www.ourbrisbane.com/whats-on/performing-arts/brisbane-powerhouse-story

 

相關文章:

Arriva Italian Restaurant.Newfarm 人氣旺得獎多 耐吃平實義料理 內用外帶兩相宜

2011 Brisbane Festival 9/3~24 河岸煙火秀 亮麗點燃 開展布理斯本盛大慶典!

澳洲 Glasshouse Fragrance 香氛蠟燭 為忙碌生活添點情趣 舒緩身心

Brisbane.Ortiga 備受矚目的蕁麻新焦點 西班牙上癮料理 2011評鑑年度最佳餐廳

台北.蜷川實花 Mika Ninagawa 膠卷中的綺麗世界 首度來臺個人攝影展 記者會精彩實錄亮麗看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Olympus オリンパス PEN E-P3 微型單眼新相機 開箱分享 隨手玩LOMO 生活進階更多彩!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