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Brissy.jpg

在日本發生那麼難過的事情之後,昆士蘭也剛從天災逐漸復甦。天災應該是最令人難過,也發生的最措手不及的憾事。沒有人想像到,也無法接受一幕幕變了樣的城市容貌... 重建往往需要很長的努力,希望日本很快也會跟昆士蘭一樣,重新迎來陽光樂日。而為了支持日本,就先來介紹個Brisbane 近來很夯的日本料理小店吧~

1101 Brissy8.jpg

細川 Hosokawa Japanese Restaurant 位於布理斯本高級住宅區域 Hamilton 這一帶,介於布理斯本市中心以及機場之間,就在賽馬場的大道上 Racecourse Road!這一條街形成了獨自的餐飲商店區。有幾間有名的餐廳都坐落於此,而往往吃完細川後,也會在午後三點才開幕的Milany Gelato 冰淇淋店來個甜點~ 

1101 Brissy7.jpg

吧台前的大廚也是這邊的老闆,Akio Hosokawa 細川昭夫先生。總是很憨厚的笑臉招待~ Hosokawa 樣曾待過 Brisbane 知名的料理店如 Oshin JapaneseSono Japanese Restaurant 等。經過多年的努力,有豐富的經歷跟忠實的客群,Hosokawa 先生終於有了屬於他自己的個人餐廳!所以也算從小吃細川先生的料理長大~ 哈哈,這細川日本料理也是香蕉芭比近來回到 Brisbane 吃最多次的一間餐廳~ 因為簡單實在,選擇豐富,東西美味啊!!!

1101 Brissy2.jpg

餐廳雖小,但是日本人總是講究嚴謹。搭配的餐碟簡單卻不馬虎,還是有濃濃的和風氣質。

1101 Brissy9.jpg

這邊也有不少清酒,我們當天挑了白鹿冷吟釀來佐餐。Brisbane 的艷陽天,冷清酒配上生鮮日本料理真是無比爽快!

1101 Brissy1.jpg

ちらし寿司 海鮮丼,生魚片蓋飯!放的料超多的~ 我們每次來細川這邊,覺得生鮮料理都很不錯,我們曾經請問過細川先生,哪一天的魚貨會比較新鮮,他說基本上,他都是每天一早親自去挑的!

1101 Brissy14.jpg

不常見的海膽,雖然是冷凍的,但還是很好吃!而其他的生魚料理也會有所不同~

1101 Brissy16.jpg

看這顏色就知道肯定是上等肥嫩的鮮魚!!!

1101 Brissy15.jpg

Sushi Set 握壽司料理,六種不同選擇組合的豐富一餐~ 配上小菜與湯,也是一飽口福!

1101 Brissy11.jpg

餐廳小小的,很簡單~ 可是我很喜歡這邊挑的一些小配件。比方說牆上的細長布幔。還有入門口的幾樣很日本的可愛小物等。

1101 Brissy12.jpg

Special Lunch Box Set 算是豪華的午餐便當選擇!每一次的煎魚會不太一樣,總是把香煎的火喉控制的挺恰好的!其他的配菜也是很澎湃!

1101 Brissy3.jpg

Chicken Terriyaki 照燒雞肉套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有時候其他的日本料理在照燒的醬汁上會弄的太過甜膩,不過這邊倒是還蠻好吃的!『照燒,知名日本菜餚及烹飪方法。通常是指於燒烤肉品過程中,外層塗抹大量醬油,糖水,大蒜,薑與清酒(或味醂)。』(維基百科)煎的香香的雞肉,醬汁的味道也要足夠,再配上澳洲生鮮的沙拉,也是很均衡的選擇~

1101 Brissy4.jpg

這個可是要特別 order 的 Katsudon カツ丼 豬排飯!大廚說也可以改成雞肉飯~ 灑上七味粉後,風味更佳!這晚料多醬汁香甜的好吃丼飯,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給他有點小貴就是了!

1101 Brissy5.jpg

咖哩飯,很日式的風味,豬排炸的香脆,配上濃濃醬汁,以及不可少的薑片。很實在的美味!

1101 Brissy10.jpg

我很喜歡的冷蕎麥麵,感覺就非常清爽,適合陽光昆士蘭!

1101 Brissy6.jpg

烏龍湯麵的麵很彈牙,不過料就簡單些~

1101 Brissy13.jpg 

品用完細川總是會有很踏實的滿足感,也正如店門口旁擺放的『大歡喜』一樣。而在大歡喜的同時,想到最近的日本物產海產等皆受天災有重大的衝擊,希望大家繼續會日本祈福,正面念力希望一切能夠早日雨過天晴。加油我的日本朋友們!!!Please continue to pray for Japan!!!

 

細川.鮨 Hosokaw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Shop 3, 53 Racecourse Rd, Ascot

電話:07 3868 3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