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_f58d5db3953041.jpg 

隨著上篇的『旅行的意義』痞客幫 & Travelux 選拔,香蕉芭比旅行的意義是尋找更多勇氣,讓自己能夠更堅強面對漫長人生!!!趁機也把之前放在Yahoo舊文,香蕉芭比自己很喜歡,關於大堡礁島主/昆士蘭旅遊大使這篇很符合有意義的旅行一文更新於此。

螢幕快照 2010-04-22 下午11.36.49.jpg螢幕快照 2010-04-22 下午9.21.29.jpg

因為這篇文章,昆士蘭的島主分享了很有意義的旅行觀點,之前還蒙Yahoo青睞有被放入頭版喔~ 真是開心~  香蕉芭比也希望自己未來的旅行都能夠更有意義,也把這樣的好文再次於 Pixnet 分享給大家~ 之後有搬家的 Yahoo 舊文也會逐漸從Yahoo平台刪除,以免混淆讀者。

 

首次發表本文恰好為4月22日也正是世界球日 Earth Day,還真合適!其實這次昆士蘭島主Ben Southall 來台, 香蕉芭比我個人認為最有意義的是提倡保育大堡礁,讓更多人瞭解世界上還有這麼漂亮的一個地方!另外,還有他在星巴克以及台北教育大學所分享他島主的特殊經驗以及他個人本身對於旅行的見解!香蕉芭比收穫良多!

sr_753605f569689b.jpg 

大堡礁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綿延澳洲東北岸長達約2300公里,更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和島群。 也是唯一從外太空上以見到的活體群,包含3000座大大小小的珊瑚礁與940多座島嶼!大堡礁更是全世界最大面積的世界天然遺產!而這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大堡礁保育員』其實很重要的是關注並推廣這大堡礁的群島,以及各個島嶼!ISLANDS!而這片美景,卻被預測可能會在 2050年因為環境氣候變遷而遭受重大危害!近來,人為因素也嚴重的破壞了這邊的生態!澳洲政府已經開始討論立法加強保護這個屬於全世界很重要的資產美景!

sr_81947f0754ddd6.jpg 

當大堡礁保育員這活動開跑時,是英國1月初,北風正寒! 因此當Ben看到了陽光昆士蘭的島嶼風光,馬上上傳了他的應徵影片! 美麗風光可真是會讓人心動前往!當時,有35000位申請者, 昆士蘭旅遊局還必須加裝了11台電腦Server! 最後16位入圍者到昆士蘭最後面試考試時,共有60家來自全世界的主流媒體聚光在這來自16個國家的入圍者!而Ben在意外中得到島主的殊榮,飛到Hamilton Island哈密頓島展開他人生的另外一篇精彩頁!!  

 

其實從Ben上傳的應徵影片! 可以看出他熱愛旅行以及冒險的精神!其中 『Afritrex 』非洲冒險募款計畫也是個讓香蕉芭比我很敬佩的活動! Ben花了五年的時間主導計畫,三年的時間存錢!爬五座高山加上跑五趟馬拉松去完成的公益計畫! 臨行前幾個星期,原本要一同挑戰的朋友突然無法同行!自己在一年內完成了這艱鉅的工作! 這也是Ben所謂的Travel with Purpose 讓旅行更有意義!與其花一年的時間請長假去旅遊,Ben則是透過旅行與公益的結合讓他旅行的更裡直氣狀,也豐富他自己的履歷!在計畫中提出了他正式的商業計畫,統籌募款找資金等;由此去展現他的行銷策略能力,也讓未來的顧主不會質疑他放空一年去旅行!真是很有意義又無比聰明的完美計畫啊!!!

 

這些非洲經歷奠定了他對於冒險旅行以及網站宣傳的技能與功力!想必,也在島主選拔的過程中有所加分! 在六個月內,Ben 總共完成了:『250個主流媒體專訪』、『75篇部落格文章』『75000個字』、超過『兩千張照片』、『40支短片』以及『1300則Twitter推特』!大概算了一下,香蕉芭比我在另外一個平台經營了五年多的仙境也才發表 185篇文章!真是給Ben 拍拍手,算是很認真在工作!Ben也在六個月內共參觀了60個島嶼!最喜歡的一個島嶼跟明星 Kate Hutson相同的Lady Elliot Island !另外,Voyages Lizard Island也讓Ben有不少浪漫的回憶!

螢幕快照 2010-04-18 下午9.54.56.jpg 

有時候,旅行的感動是在一瞬間的!旅行雖然是可以計畫的,但是有些跟大自然接觸的感動是無法事先安排的!比方說,當時Ben跟女友在 Lady Elliot Island 潛水時,通常海龜看到人是會自動遊比較遠!但那天,突然兩個人在海底下潛水時,有隻海龜遊靠近他們!而他在海龜上方,女友在海龜下方;近距離的輕摸海龜的背,Ben跟女友兩人雖在水中無法對話,但那互相凝視對方感受到的新奇與感動,無比美好!香蕉芭比我覺得,旅行之美好其實也正就是這樣無意中驚喜的感動啊~

sr_152acfd52b1e8d.jpg 

當然大堡礁島主相關的媒體的涵蓋率價值高達一億五千萬元美金的價值!光是跟Oprah美國歐普拉的視訊訪問,媒體價值就超過百萬!更別說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都聽過這個活動,八百萬人數曾觀看過官方部落格!香蕉芭比我要何時成為百萬部落客都還是個迷,Ben的部落格人數卻快破千萬了耶!果真一山有一山高!而這些豐功偉業的統計其實來自昆士蘭旅遊局小小只有 120萬美金的預算!昆士蘭締造了全球最成功的行銷案例,也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大堡礁!

P1170140.jpg 

而大家最常問Ben的莫過於在這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之後,接下來呢?What’s next? Still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仍是最棒的工作,目前擔任一年的昆士蘭旅遊大使!國際巡迴演講,讓大家還是又羨又妒!包括了這次台灣之行!但最重要的還是讓更多人認識這世界天然遺產,地球最大的生物體!並且善用他自身對於大堡礁的瞭解去教育並引領更多人來愛護這個美麗之地!之前國家地理頻道,也特別錄製了Ben 六個月島主生活以及大堡礁生態為主的六段紀錄片喔!澳洲播出的時間為5月13日喔!現在大家可能要鎖定重播囉~

 

當然,除了昆士蘭以外,等工作結束完畢,Ben也計畫要再去探索更多澳洲風光!開著他的 Range Rover去一些少人的地方,再順道遊玩香港、中國、東歐等候,再回去好好一玩他的祖國英國! 夢想永遠很多,但如何去實踐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Ben其中一個最讓香蕉芭比感動的未來目標仍是以公益為主!他真的愛上大堡礁這片美麗風光,也更愛惜!在大使工作結束後,因為害怕他的子孫沒辦法看到他曾體驗過的大自然奇蹟;他預計要招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組成一個探險隊,沿著大堡礁長達2300公里的海岸線,划著獨木舟研究、探險並且募款!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觀察大堡礁海水溫度深度的改變、讓更多人瞭解大堡礁,同時也希望募款把金錢捐贈給大堡礁保育以及研究單位!而這樣的活動,Ben打算是以永續性的方式經營,每隔數年就探險一次,持續性的宣導保育以及深入研究!Ben 說:『我們都只有來地球一輩子一次的機會,所以要好好利用這寶貴機會!』這樣的態度很令香蕉芭比感動!這種旅行果然很有意義!希望大家一起來!

 

香蕉芭比親自到了大堡礁以後也深刻體會到為何 Ben 會願意做這樣的永續宣導,因為這片美景若是沒了,真的是非常可惜!!!

sr_0a37df4728fd50.jpg 

在星巴克一同與Ben對談的 MOOK『地球步方』主編尤可欣 也補充:旅行,當個背包客還不夠,旅行只是經過一個地方!而當你在旅行之中,能夠有更實際的回饋更有意義!觀光是昆士蘭洲很重要的一個產業,許多人仰賴這個產業維生;而讓這個產業永續發展便需要更關懷保護我們承繼的大自然美景!

 

Travel with purpose,仔細認真的好好思考!有機會,不開玩笑,我也想參加 WWOOF,或是跟近來熱門的夯片 Julia Robert's 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一樣去走一段 Eat, Pray & Love 的流浪之旅,或是曾聽過去沙漠種樹、或是去斯里蘭卡教貧童英文,亦或是直接加入Ben的獨木舟探險隊!很多人可能時常思考,何時才是旅行的最佳時刻?等畢業?當兵結束?等工作告一段落?等蜜月?等有錢?香蕉芭比說!別等!踏出第一步,去就對了!要學習Ben的精神,思考旅行的目標,讓自己更裡直氣狀的去旅行!套句Ben說的: Take on the world today, dream a little & book that flight you've been thinking about taking. 下一趟旅程,要計劃的更有意義!

 

香蕉芭比也想說:『大堡礁這自然風光應是屬於大家的!』其實只要訂了機票,飛往昆士蘭,香蕉芭比我也可以跟Ben做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感動~ 不管是否近期有計劃造訪昆士蘭,讓我們更關注這片美景,以行動來更加愛護這唯一的地球吧!  

 

其他相關資料可參考:  

Welcome Island Caretaker, Ben Southall to Taiwan! 香蕉芭比跟昆士蘭島主/大堡礁保育員的台灣會!  

香蕉芭比的親身昆士蘭大堡礁體驗!令人驚歎不已的瑰麗大自然奇蹟 跟魚群珊瑚礁共泳的奢華享受!

▲本文同步發表於香蕉芭比另外一個部落格『僕歡』:http://simplehappiness.pixnet.net/blog (有更多精彩花絮照片)

▲Ben Southall 已完成的非洲探險公益計畫 Afritrex - 5 Marathons - 5 Mountains - The Challenge to make every penny count - charity endurance challenge  

▲更多昆士蘭大堡礁旅遊訊息可參考昆士蘭旅遊局官方網站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 Tourism Queensland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 :: The Great Barrier Reef: Doing your bit to look after it The Great Barrier Reef: Doing your bit to look after it 在家都可以很簡單做的一些環保步驟喔!雖然在台灣,幫助阻止全球暖化也是會幫到大堡礁喔!  

RECREATION - responsible ways to experience the Marine Park! 從賞鯨、釣魚、帆船、潛水或水上活動等,都可以有一種對環境保護更負責任的旅遊方式喔!  

World Wildlife Fund 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Australia 可以透過認養動物或是資金幫助保護大堡礁!  

▲關於Earth Day!  

▲星巴克 「心靈花園」系列不定期講座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