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24.JPG

2012.7.5 更新:本餐廳已經結束營業,廚師目前負責 Esquire 同樣以 degustation 主廚特選套餐模式經營。

The Buffalo Club 無疑是今年布理斯本最牛的餐廳!!!這間餐廳為 The BowerySky Room 兩間布理斯本熱門夜店老闆Cameron Birt 跟 Stephanie Canfell 的新作!這也是他們首次跳脫酒吧風格轉型開餐廳!沒想到,一出擊就馬上獲得好評!還被 2010年的 Courier Mail Queensland Food & Wine Guide 評定為三顆星的最高等級!也是 Best Restaurant of the Year! 

100525 Buffalo.JPG

餐廳光憑地址果然不好找!其實就在 Brunswick St 火車站的對面,從一個大樓的小玻璃門,有接待人員會帶領著搭電梯上去!

P1220205.JPG

剛出電梯,這餐廳的色系就讓我很喜歡了!原木地板配上皮傢具!還有那淡青藍色的牆壁,濃濃的復古風,非常雅痞!

100525 Buffalo2.JPG

整間餐廳採用落地窗,簡簡單單卻營造出很時尚的風格!

P1220139.JPG

地上有牛皮地毯襯托整個餐廳更加倍的雅癖風格!而吧台上有很可愛的小蝸牛殼的擺飾!感覺整個餐廳是很優雅的英國風格!餐廳整個也很新,2009年一月份才嶄新開幕!

P1220145.JPG

有沙發跟單椅的不同桌型組合!

 

不過這餐廳除了牛,餐點也的確很可口別緻,不過... 牛脾氣也挺大的!坐下沒多久,當我客氣問他們是否可以近拍開放式廚房時,居然跟我說:喔~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不是那麼喜歡人家拍照,因為常常有些部落客把技術超差拍的不好看的照片四處流.... 聽到這個,就讓我整個很不歡喜!ㄟㄟㄟ,好啦,當紅餐廳算你臭屁!

100525 Buffalo3.JPG

酒單的本子也是用牛皮革的封套,放上了俏皮的咖啡色蝴蝶結很有味道!而菜單因為只有 A$140 或A$100 的 Degustation 品嘗式套餐! 我們事先告知了說我們不吃牛肉所以其中一道,需要更改... 不過... 後頭有非常妙的事件.....

P1220146.JPG

餐廳的LOGO也很有雅痞Feel!

P1220147.JPG

來吃大餐當然要點杯紅白酒來佐餐!這樣味蕾才會整個被激發出來!也是用了專業的 Riedal 酒杯!

P1220130.JPG

一開始是用 Snapper 做成的魚餅!雖然魚餅有點小油,可是一旁的濃郁草味的酪梨醬、日式甜醬油以及鹹魚醬或海鹽把這開胃菜搭配的很有風味!挺特別的~ 再配上一杯 Campari 開胃酒!

P1220149.JPG

Truffle - Chervil, Potato, York! 混和了細葉芹、松露以及蛋黃的第一道功夫料理!

P1220151.JPG

不同的配料一層一層的且來,好吃又很有口感深度!最上方是馬鈴薯打成的泡泡湯汁,香!

P1220154.JPG

從落地窗的反射可以清楚看到開放式廚房廚師帥氣的烹飪景象!這邊的主廚Ryan Squires 可是挺有來頭的喔!Ryan 的餐飲之路從Brisbane's Urbane 開始,之後也曾服務於其他世界知名的餐廳包括了西班牙頂頂有名的 el Bulli 跟紐約的 Per Se 以及加州的 French Laundry等!讓我想到最近也才剛去品嘗過同是曾經服務於 el Bulli 的台灣el Toro西班牙主廚 Daniel! 果然經過世界名廚的磨鍊後,餐飲都挺有水準!

 

整個落地窗看出去雖然是中國城跟 Fortitude Valley的夜景,隨著幾棟較有歷史的建築誤點綴餐廳的景觀!而連洗手間內都採用了黑白的大鏡面以及Aesop洗手乳!整個餐廳風格都讓香蕉芭比感覺很舒服!不是華麗,而是典雅!

P1220155.JPG

Pumpkin - Parmesan, Gnocchi, Chestnut!有點太鹹,不過加了蒜片的南瓜蒸蛋也很少見~

P1220158.JPG

Yellowtail - Beetroot, Mandarin, cos 南澳的鮮魚搭配風乾後的甜菜與甜菜根以及橘子海鹽 ,鮮嫩的清香!很喜歡這樣不同食材的搭配方法!

P1220166.JPG

Foie - Pineapple, coconut, Pain d'epices 薑汁做出來的手工膨脹香料麵包先開起了味蕾!而善用了四種不同鳳梨烹飪方式,利用了鳳梨粉、鳳梨乾、鳳梨片以及鳳梨醬搭配鵝肝,另外一種奇妙的味道!微微灑點了椰子,讓濃郁的鵝肝有了果子清香!

P1220168.JPG

Squid - Artichoke, Kipfler, Shimeji 昆士蘭 Moreton Bay 盛產的花枝,把皮風乾後連同肉片一起下去混了了橄欖油一同醃製!搭配著頂級的食材朝鮮薊以及小馬鈴薯跟一點點黑欖本菇!蠻清爽的口味!

P1220171.JPG

Pork - Carrot, Anise, Orange 肥豬三層肉,因為搭配了橘子粉、風乾的紅蘿蔔葉以及八角提味,居然一點都不油膩,非常好吃!

P1220173.JPG

最讓我們當晚傻眼又快笑到翻的一道菜!真的很驚艷!!!!Rib - Cognac, Onion, Smoked Celeriac 事先告知了不吃牛肉,所以這道 Rib 就直接拿掉了... 只上了醬料.....  活生生通通都是醬,阿我的肉跑哪邊去了?!?!?!這真的是我們頭一次遇到!雖然我們一直在想廚師是否會換別的東西給我們也一直等到結賬才發現他們把這道的錢扣掉了... 那還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太用心還是對這醬料太有信心?!我覺得直接省略這道菜應該會好一點..... 另外一道 Cheek - Cauliflower, Vanilla, Veal 頂級牛頰小牛肉佐白花椰與香草後來根本就直接省略了...  好在其他菜色表現的都很出色!除了鹹了一點,大部份都很別緻好吃!

P1220175.JPG

中間的 Sorbet 通常只是清清味蕾,沒想到算是我品嘗過很用心的 Sorbet 中場休息美味!

100525 Buffalo1.JPG

原本盛放的小四角盒子已經很可愛了~ 上方灑了胡椒鹽的西瓜凍以及風乾西瓜片實在好涼爽特別!裡頭的 Gin & Tonic 打成的奶泡以及混合了小黃瓜以及西瓜的冰沙,真的超級美味!!!實在很棒!!!這道料理讓我們完全忘了先前的搞笑以及不能隨亂拍餐廳其他部份的冏事....

P1220181.JPG

從這道開始有不同的起司料理! Goats Curd - Peppers, Rice, Basil 也是很好吃的山羊凝乳配上紅辣椒、The Buffalo Club 其實大量的利用了風乾的自然味道,把食材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這道搭配了烤過的米飯粒以及羅勒果凍丁,整個口中充滿了濃郁豐富的香料味道!跟容易膩的山羊凝乳做了完美的搭配!

P1220183.JPG

Fourme d'Ambert - Apple, Walnut, Celery 這所謂法國最古老的乳酪配上了蘋果皮、西洋芹與核桃,很香!

P1220188.JPG

又到了清味蕾的時間!這兩瓶超級可愛的牛奶瓶上場了!!!裡面的內容物可是很不平凡喔!裡面採用了椰奶泡泡跟草莓糖漿,變成了很甜蜜的奶昔喔!超級好喝!!!整個人也都變得很卡哇依說!

grapefruit

Rhubarb - Yoghurt, brioche, olive, honey, oats 洋芋莢配著法國奶油麵包風味!橄欖、蜂蜜、優格與燕麥!整個口味混合起來有點甜甜鹹鹹的感覺,那Tasmania的蜂蜜非常香醇,中和了非常酸的優格!

P1220193.JPG

Grapefruit - Chocolate, Coffee & Custard 原本以為這道是咖啡佐巧克力!結果原來不是!而是葡萄柚的 Sorbet,也配上同口味的葡萄柚果醬與果凍丁!黑巧克力也作成中間的長條果凍丁,灑在上頭的則是香濃的黑巧克力粉與咖啡粉!

P1220194.JPG

最特別的是那如同乾冰一樣呈現出的Custard卡世達,有種冷豔的美感!是用了 Liquid nitrigen 方式做成的液態氮冰淇淋!超特別好吃的說!那個冰淇淋跟中心的苦濃黑巧克力果凍一定要混著吃!配上一旁一些脆片,很有層次又別緻的一道甜點!

P1220197.JPG

最後的棒棒糖劃下這餐美好的句點!Buffalo 餐點除了有點太鹹,整個料理手法都讓人很有新鮮感!是頓愉悅滿足的品嘗晚餐!不意外,餐廳獲得昆士蘭最棒餐廳的好評!

P1220210.JPG 

夜晚的 Fortitude Valley 其實大家晚上除非要去夜店不然都很少來,因為會比較亂一點!但有了這頂尖餐廳的加持,或許除了夜生活,還是可以呼朋引伴一同來這邊滿足味蕾的!喜歡追星星嚐美食的朋友也別錯過這精彩的水牛大餐!

 

^^The Buffalo Club^^

地址:1/234 Wickham St, Fortitude Valley (entrance on Brunswick St)

電話: 3216 1323

官網:http://thebuffaloclub.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