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368.JPG

被CNN評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美麗的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無庸置疑是昆士蘭的鎮州之寶!!!

100521 Norman Reef.JPG

其實從凱恩斯出發,每天有不同的遊艇有相關的大堡礁行程!每家遊艇公司有他們自己合法的浮臺架設再不同的礁堡位置!而我們這天選擇了 Great Adventures 大冒險號,出發到 Norman Reef 諾曼礁!其他選擇還包括了:Quicksilver  (跟大冒險號為同一個集團) 或 Sunlover Cruises 等~ 

 

Great Adventure 的 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s 行程,每天早上 10.30am 從凱恩斯市中心碼頭出發,下午5.30pm 返回。費用以大人或是小孩有不同的價位,也有家庭特惠價。而抵達大堡礁的諾曼礁以前,會先到達鄰近的綠島~ 其實這天早上香蕉芭比先去體驗了浪漫的熱氣球之旅,馬上銜接的就是這最精彩的大堡礁體驗!時間安排拿捏的有夠好!也可說這天是超級 perfect one fine day啊!!!!

100521 Norman Reef1.JPG

綠島是個近海的小島嶼,這邊有度假村、海灘、生態之旅,可浮潛也有知名的水中散步 Sea Walker!很多人誤以為來過綠島就算是大堡礁了,其實不是喔!這只是大堡礁900多個島嶼中的其中一個島!!!難怪,先前也常聽說,大堡礁現在看不到很多東西,原來大家都誤跑到綠島或外圍小島去了!!!真的還要再多搭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到靠近大堡礁中央的 Norman Reef 海域才會看到美麗的大堡礁風光喔!!!

100521 Norman Reef3.JPG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船程,終於到了Norman Reef 諾曼礁這邊的活動浮臺!大型的豪華雙體遊艇便會緊靠著浮臺,讓遊客可以在浮臺上開始短短三個小時的各種各樣精彩的活動!!!浮臺上提供自助午餐!從半潛水艇、水底觀景台、全世界獨家的水底摩托車 Scuba Doo、直升機、深潛浮潛、珊瑚礁生態教育等活動!

P1210382.JPG

我們的第一個興奮無比的活動便是搭小快艇到浮臺旁的升降區,搭乘直升機鳥瞰大堡礁囉!印象中,這好像也是香蕉芭比我第一次搭乘直升機的旅遊耶!!!超棒超期待,當然怕高的我也有點小怕怕.... 但是!!!這直升機,肯定要來去搭的!!!!

P1210292.JPG

很快就看到直升機來囉~ 嘿嘿~ 很有貴賓的感覺耶!!!

100521 Norman Reef6.JPG

升降台邊都是魚群的蹤影!不誇張!美麗又大尾的紅色綠色黑色等大魚群聚在旁!而我們也才離浮臺不遠處而已!直升機我們只有三人一組搭乘!一人在前座,兩人在後!搭直升機的服務人員非常仔細!一直提醒我們要注意的安全事項!也會非常仔細的檢查每個人的逃生裝備跟安全帶等都有扣緊!好開心啊,要出發了耶!!!!往天空飛去囉~

P1210323.JPG

從直升機上面看到的大堡礁非常不同!想像一下,這大堡礁可是除了萬里長城以外,唯一從外太空可以看到有生物活動的地方喔!!!真的好壯觀也好美麗喔!!!那海水更是清澈的不可思議啊!!!香蕉芭比我感到好幸福很有福報耶,親自來這邊看這世界奇景!!!真是太棒了! 還真的真的超級推薦所有朋友有機會這一輩子一定一定要快點來看看啊!!!!

 

也無比慶幸,先前的漏油事件沒有影響這片美景!卻也惋惜,隨著氣候變遷,這片歷史悠久美景是否能夠繼續生長?希望是可以的!畢竟大堡礁的歷史已經有1800年了,也曾經歷過冰河時期,或是海水面降低的影響!直到如今,大堡礁也仍持續成長中!

P1210349.JPG

從直升機的行程當中,我們看到了幾個礁群,而這也僅僅是大堡礁的一部份而已!

P1210355.JPG

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島!綿延昆士蘭州東北海岸線長達 2600km長!1981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現在正逢每四年一度的世足時期,你知道嗎,這大堡礁可是有七千座足球場的大小喔!!!

P1210363.JPG

也看到了其他遊艇停留在這美麗礁群之中~ 碧藍翠綠的景觀,點綴了一抹小白點!這是真的,就在我面前!不是畫,也不是照片而已啊!!!看得真是驚歎無比!!!

P1210373.JPG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太一樣的色彩以及礁群形狀!太美了!看照片,不斷懷念那片美景!而當時,現場的感動更是強烈!!!

100521 Norman Reef5.JPG

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

 

這Scuba Doo 可是目前全球唯一的水底摩托車啊!!!Scuba Doo 是利用了電池發電,讓不會游泳的人在打滿了氧氣的安全帽中也可以自由的觀賞大堡礁水底風景!設計是經過環保的考量,每次打氣,可以進行三次20分鐘的水底摩托車之旅,而電池充滿後則可以使用約1.5小時!完全符合昆士蘭當地的法規等。在水底摩托車中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據說,比水底漫步更棒喔!

 

差不多 20分鐘的行程,會有教練先做行前訓練,而下水後,教練也會一直跟著你!兩人一組,不過每個人可以個別左右控制你的車子,速度很慢~

317.JPG

其實,這水底摩托車感覺並沒有到很深處~ 但是,不誇張!身旁的景色雖然因為也有其他幾個摩托車而弄得有點霧霧的,但仍是感覺置身於七彩之中啊!!身邊的魚群就這樣貼近的跟妳共游~ 當然,教練也會幫你拍照留念!這照片可是我們特地跟 Scuba Doo 公司購買的!這麼寶貴跟魚群共泳的照片真的要好好留著做紀念~

100521 Norman Reef7.JPG 

在這邊,真的彷彿置身在大型瑰麗的水族箱中!!!身旁的奇珍異景都如同道具一般,鮮艷到驚喜出奇啊~ 而且,在這邊真的會 FINDING NEMO耶!!!如同海底總動員一般,看到超級可愛的小丑魚就在會跳舞並且也會開口大笑的珊瑚礁之中游來穿去啊!!!有迷你彩色的小魚也有大型的拿破崙魚等!有顏色鮮艷到沒見過的魚也還有醜八怪叫不出名字的魚~ 而伸手一摸,還可體驗到滿是魚鱗片的大魚就擦身而過!!!沒有自己親身去體驗,完全無法想像原來這海底世界的多彩,讓人真的驚歎大自然的奧妙,

 

大堡礁海底有450種類型的珊瑚礁,1500多種的魚類以及4000多種軟體動物!據說,隨著水流跟不同的光線照射之下,可變化出上千種不同的色彩!而且聽到同遊但選擇深潛的朋友說,也在海底看到很大型歷史悠久的珊瑚礁以及如同海中玫瑰昂貴無比的硨磲貝等~ 只能說,神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本,沒有期待看到如此瑰麗的景色,因為常聽到人家說現在的大堡礁受到氣候影響,可以看到的不多了!而的確,這近幾年,其實大堡礁也遭受到一些環境威脅!不過,香蕉芭比親自來了之後,還是好感動啊!!!這真的就美麗如同海底水族箱啊~ 真的真的還是很壯觀美麗啊!!!或許,雖然因為有範圍的限制,我們可以深入的區域都是一小角,在深海之中,也有些許的白熱化狀況!不過,已經感覺短時間內看到好多了!在水中看著美景,也不禁要更提醒自己注重環保,好保存這美麗的大自然,讓更多下一代可以親自去看看啊!!!!

 

(再次感謝旅奇總編小熊哥提供的珍貴海底照片!) 在另外一篇文章,我會好好說一下,來這大堡礁到底該帶些甚麼『給西』才不會倍感後悔啊!防水相機絕對是其中之一!!!

P1210267.JPG

岸邊,有設置安全的鐵網站台,除了小baby外,也看到一對老夫妻浪漫的在這邊泡水看海景~ 而看看,那毫不怕人的魚群,彩色亮麗的讓你會一度懷疑那是真的魚嗎?!就如此靠近岸邊喔!

P1210272.JPG

每天只有限量短短的時間,工作人員可以小小的餵食吸引魚群的靠近!看這拿破崙魚就在小朋友身旁!超級可愛!!!其實,我蠻推崇外國人,他們很小就會讓小朋友去試應游泳,去接近大自然!我想,從生態大自然中,可以學習到的應該是不同的人生經驗觀念~

IMGP0127.JPG

時間緊湊!搭完直升機後,也嚐試了水底摩托車,只剩一些許時間可以浮潛一下,游泳一下!

 

很想大喊:『我在大堡礁之中游泳耶!!!』這才是真正奢華無比的體驗耶!!!!

 

也特別要謝謝曉玲幫我拍了這麼自然的照片~ 那時後,好開心,穿著泳裝就在大堡礁的海域中暢快游泳!!!感覺這邊的海水其實如同往常一樣爆鹹,卻因為海水清澈,淺淺的往外遊一下,雖是浮潛也看到好多美麗的珊瑚群啊!!!因此也偏心的認為在這邊游泳可是超級無敵奢華的享受,實在別有一番滋味啊~

100521 Norman Reef4.JPG

雖然浮臺上提供了很豐富的冷熱食自助餐!可是其他行程實在太精彩了~ 這午餐倒是很匆匆忙忙的充飢一下~ 哇哈哈,難得有那種好料在眼前卻毫不吸引我的狀況啊~ 而且,在行程之中,我們在遊艇上也會提供蛋糕或起司餅乾小點心等~ 我們在行程尾聲也特別吃了冰淇淋呢~ What a great day!!! 遊艇上也會播放很棒的水底生態影片!同行友人也特別買了一片回去給他小朋友看,聽說大獲好評還外借給幼稚園小朋友一同觀賞呢!!!

100521 Norman Reef2.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而這平台上有太多精彩的活動!依依不捨又要回到渡輪時,就只想拼命吶喊:  我不要我不要我還不想要離開這邊啦!!!!!

P1210393.JPG

這大堡礁一遊,真的只能說,慶幸有來,不枉香蕉芭比當了那麼多年的昆士蘭人啊!!! 一想到,心情仍是無比激動!!!有機會,真的肯定絕對還想再來 Norman Reef 一趟!沒機會也要來想辦法再找機會!因為短短三小時的時間真的會感覺不夠!!!還有好多東西都沒還玩久一點,看多一點!連水底景觀台都來不及去呢!這邊的瑰麗奇景真的真的是讓我歎為觀止!而在這邊與魚群珊瑚礁共泳,實在是太奢華的享受!有機會,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來大堡礁一遊!親自去探訪這造物的不可思議啊~ 也從大海中,發現世界物種的變化可以如此豐富,而,再一次感受到,人的眇小啊~

 

更多資料請參考:

★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 Tours 官網:http://www.greatadventures.com.au

   搭船地點:Reef Fleet Terminal, 1 Spence St. Cairns QLD, 4870

★綠島度假村官網: www.greenislandresort.com.au

★Scuba Doo 官網: http://www.scubadoocairns.com.au/

★Great Barrier Reef Helicopter Group Cairns 直升機之旅:http://www.gbrhelicopters.com.au/

 

其他相關大堡礁資訊:

★澳洲官方大堡礁公園管理網站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 (GBRMPA)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 :: RECREATION - responsible ways to experience the Marine Park 到大堡礁前,請先閱讀一下如何用更環保的方式去參與一些活動!

★澳洲文化休閒官網 Great Barrier Reef - Australia's Culture Portal

國家地理頻道上也有趣味的大堡礁互動水底介紹

 

也可看看香蕉芭比先前曾發佈過相關的文章:Travel With Purpose 讓旅行更有意義!也有些關於大堡礁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