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蘭生日快樂!!! Happy Queensland Day!!!

 

六月六日為公定的昆士蘭日 Queensland Day,而從五月底開始到今天其實有一週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昆士蘭日是為了慶祝 1851 由公聽會決定讓昆士蘭州從新南斯威爾斯州獨立出來,1859年由維多利亞女皇簽訂昆士蘭為獨立自治一省!1981年開始每年都有正式的生日慶典!在這一天也都會由昆士蘭總督府頒發每年的傑出昆士蘭人仕、傑出昆士蘭青年以及社區精神獎項等。

Queensland Prawns昆士蘭蝦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 為了鼓勵當地消費者支持本地的蝦子,昆士蘭海鮮市場協會 Queensland Seafood Marketers Association (QSMA) 澳洲蝦子農業協會 Australian Prawn Farmers Association (APFA) 一同合作訂於昆士蘭日這天透過網路進行推廣,也特別拍攝了上方置入一段很昆士蘭也很搞笑的相關推廣影片!都是為了啊~~~~


昆士蘭蝦子產業曾經非常興盛,也大量出口到亞洲國家,包括台灣!多年前也曾經有朋友在澳洲開設蝦場等。台灣每年也固定從澳洲進口不少海鮮,蝦子從養殖的大小品種蝦到各種食用蝦等也都有進口!因此,蝦業一向也是昆士蘭洲成長快速穩定的基本產業。過去十二個月來,昆士蘭蝦產量更提高了30%,超過了五千公噸。價值高達澳幣一億多元的產值


這今年為了讓消費者對於本地蝦更加支持,特地喊出: Throw a Prawn on the Barbie, Sunday, 6 June, 20106/6 昆士蘭日豪吃芭比昆士蘭大蝦口號


之前在香蕉芭比的文章就曾經提過,Barbie 在昆士蘭為 Barbeque BBQ 的暱稱!是香蕉芭比熱愛的烤肉,更是家家戶戶盛行的烤肉活動,每到重要的時候,不管是澳洲國慶日或是這昆士蘭日後院烤肉都會是許多家家戶戶的慶祝方式。在澳洲,不會等到中秋節才來烤個肉~ 而透過簡單日常的芭比方式,相關協會除了希望推廣昆士蘭蝦子產業外也希望多鼓勵消費者善用當令當地的好食材,並多支持當地非常重要的農漁業。


消費者也可以透過昆士蘭蝦子的官方網站 Queensland Prawns website - www.queenslandprawns.com 更清楚的找到哪間當地的餐廳或是海鮮店可以吃到本地蝦子;同時,也教育消費者有關於蝦子的營養成份等。蝦子是含有高蛋白低卡洛里的好食材!由於昆士蘭也盛產許多品種的蝦子,因此網頁上對於 BananasKingsTigers 或是 Endeavours 等各種蝦子有詳細的介紹。怎麼吃,怎麼煮,一切關於昆士蘭蝦子上網簡單就都看得到!有時候,就是透過這樣的網站也學習更多,獲得更豐富的資訊~ 挺不賴!

 

昆士蘭生日這天香蕉芭比可不想錯過我最喜歡的芭比大事,因此也打算要來燒烤個大蝦蝦慶祝慶祝~ 在昆士蘭的朋友也別忘了可買點當地的芭比一下喔~ 也順便套句昆士蘭蝦蝦官網上呼喊得口號:『We love Queensland, we love praw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