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71

去年12月澳洲名廚 Matt Moran 剛開的河岸新小酒館餐廳,選在布理斯本河岸 Eagle Street 這一帶地勢最低,但卻也是風景最佳正面對 Story Bridge 故事橋的地點。照理這應該是絕佳地點,但是由於2年前的淹水讓這一帶的餐廳陸續都關閉了好幾間,因此也不得不敬佩大廚對於河岸餐廳的信心!而剛開幕的時候,其實 Matt 就被問過,萬一又淹水怎麼辦,但是,如果決定了應該就是全盤考量過,因此 Matt 信心滿滿。沒想到才六個星期,餐廳也經歷了這週末整個城市又重溫水災的可怕啊!好在,水位低於預估,因此相信餐廳應該很快重新上軌道~ 香蕉芭比也要好好介紹一下!

P1230778

其實原本都一直有計劃要寫一下 Aria Brisbane,雖然在那邊吃過的次數不多,但是也曾在那邊參加過很溫馨的好友訂婚宴。餐飲水準絕對高於平均,菜色上或許沒有太多火花但算是水準穩定的 fine dining 選擇。都還沒機會發文,很高興看到 Matt 又挑選了布理斯本成為第二間餐廳投資處!第二間這 Riverbar and Kitchen 走小酒館風格!這應該也是目前全球的餐飲趨勢~ 布理斯本近日來陸陸續續開了不少間類似風格的小館餐廳,都是很休閒的酒吧餐飲,包括同在 Eagle Street Pier 來自雪梨的 Pony Lounge & Dining,香蕉芭比個人認為有點被過度吹捧有噱頭但餐點不太優可是後台卻很硬 Lime Hotel 時尚精品飯店老闆新投資隔壁的 Alfred & Constance 或是 Southbank 香蕉芭比最喜歡的 Popolo Italian Kitchen and Bar、前不久剛開的 Next Door Kitchen Bar 等等。皆都有木火炭烤菜色或是共食概念的小酒館風格~ 除了澳洲,全球都有類似時興經營 bistro 的趨勢,包括 El Bulli 大廚 Ferran_Adrià 在西班牙新開的 41º Experience 或是香蕉芭比崇拜的新加坡台灣之光 Restaurant Andre 剛宣佈即將要開的燒烤店等~ Matt 的這個新餐廳算是精打細算緊跟潮流!

P1230773

餐廳有著寬敞的布理斯本海景~ 也算是地點絕佳。只是淹水時,也很容易整個水倒灌湧進餐廳~ 其實從小居住在河岸邊的香蕉芭比一直都覺得居住於有河岸綿延的都市中實在很幸福,有時來河邊看看流水蟬流,船兒輕晃心情就跟著遼闊起來!只是隨著氣候變遷,感覺以往從來不需要緊張的颶風暴雨等,自兩年前淹水過後,現在開始每聽颶風總會引起很多人緊張。節約環保是很多人宣導的口號,但是每個人都有義務要提醒自己真正落實,多重視氣候變遷議題,除了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外,也才能讓這些河岸餐廳永續經營下去啊!

P1230774

餐廳面對的故事橋。沒有故事,故事由市民而寫。不過介紹一下主廚老闆 Matt Moran,澳洲名廚也是大有來頭得獎無數。之前曾擔任澳洲 Masterchef 實境廚藝節目的評審之一。雪梨出生,1991年便開了自己的第一間餐廳,1995年開了第二間餐廳後也同時拿下雪梨帽子評鑑的最佳餐廳,之後得獎連連。雪梨歌劇院的餐飲也是由其負責,而雪梨的 Aria 也坐擁雪梨海港與歌劇院的絕佳河岸風景~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這 Riverbar & Kitchen 風格可是布理斯本第一間,因此 Matt 可以說對於布理斯本近年來的餐飲提升有相當認同啊!而香蕉芭比在這新餐廳剛開幕時也正巧偶遇 Matt 本人,小聊一下更覺他是仍是個相當認真的廚師!

P1230787

餐廳其實有些海軍復古風。感覺很像很有帆船花園的味道~ 白色木板的隔間配上原木傢俱。頂上有大捆大捆的繩索讓香蕉芭比想起學開帆船的美好回憶~ 而吊頂的綠葉盆栽更是讓人倍感清新~ 下班後,來這邊一坐,心情舒暢許多啊!

P1230784

位置是自由入座,每個桌上都有菜單,之後再自行到吧臺點餐~ 整個就是隨性自在。

P1230783

牆上也盤挂了許多燈飾,整個氣氛刻意營造的暖暖舊舊的~ 一到晚上氣氛更棒。

P1230782

座位分了吧臺區跟座椅區,外頭也有戶外與高腳椅區~ 其實就是看你要大吃小酌都可以。這邊最酷的是營業七天,而且連早餐都有!香蕉芭比一直想來吃早餐,改天一定要找機會來嚐嚐!

P1230785

其實餐廳沒有什麼特別的服務,菜單就放在桌上~ 需要什麼要去吧臺點餐。不過服務生會適時來收拾碗盤等。

P1230791

雪梨的 Rock Oyster 配上少見的 migonette 木犀草紅酒醬。吃起來醬汁的味道香氣明顯。

P1230792

香蕉芭比很喜歡這邊的調酒!尤其粉紅色這杯 Geisha Goodtime 藝妓好時光!混了個人喜歡的清酒以及伏特加,裡面放了荔枝還有漂浮的玫瑰花瓣,很甜美!另外一杯則是 Cuba by night 黑夜古巴!帶點黑醋栗、檸檬以及椰子有些衝突的酸甜。

P1230794

辣椒粉海鹽花枝~ 切片很厚實,不過個人覺得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P1230793

跟我們看菜單點,卻有點驚喜的 Snow crab slider 松葉蟹塊小漢堡佩 cornichons 迷你酸瓜與沙拉。味道還挺不錯的,尤其那奶油麵包挺香!

P1230795

木火炭烤羊肩排配茄子與蕃茄莎莎醬~ 這一道是建議共食,其實份量 3-4 人都夠!

P1230798

坦白說,原本看到羊肩排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羊肩排容易偏軟味道不夠。後來發現可能因為木火烤,因此是刻意挑選了羊肩部位,表皮微微焦香,整個羊肉是嫩的口感,吃起來鬆軟。有別於其他木火烤出來的Q硬焦脆感。配上那特製的醬汁,真的好吃,是餐點中頗讓我意外的一道主食!下次也想試試木火烤的辣雞肉跟 Pizza。

P1230799

餐廳到了夜晚,外面很像到了歐洲張燈結彩了小燈泡串,特別適合河岸氣氛。

P1230805

這邊強調使用了單品咖啡!改天要來仔細問問用了哪邊的豆子~ 這晚跟咖啡極度重癮者同來,她的評語還行呢~

P1230807

香蕉芭比喝了卡布,下次要喝一下拿鐵味道應該更明顯。

P1230809

這邊的甜點其實選擇不夠多,也是整餐下來較為美中不足之處。除了這柑橘巧克力蛋糕外,只有芒果薄片配萊姆冰淇淋以及起司盤的另外兩個選項~ 柑橘巧克力,巧克力的部分不錯,但配上冰淇淋不會不好吃但卻稍微感覺整體感不足~ 下次想吃看看另外款芒果點心會許很特別?

P1230812

這一天跟好友前來,在這邊輕鬆的就聊了好幾個小時~ 氣氛舒服感覺也很寬暢~

P1230811

單是在吧臺小酌也別具一番南洋風情啊~

P1230776

小酒館的餐點看起來雖然吃的不多,但可是讓我們兩個人很飽足呢~ 而且簡單的輕食共食酒館風格也越來越是平常聚餐的偏愛選項!改天,除了還要來吃吃早餐,也還要再試試菜單上其他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比薩與主菜等~

 

最後,放了這張夕陽中的小船,進餐廳前拍的,感覺很有意思~ 人生雖然偶遇風浪,但當陽光再度升起,微笑更大心更溫暖吧!好的河岸餐廳或是餐廳總是經營不易,有空多去捧捧場,大吃美食把握並盡情享受每一天吧!

 

Riverbar and Kitchen

地址:71 Eagle Street, Brisbane, Queensland, Australia 4000

電話:(07) 3211 9020

網址:http://riverbarandkitchen.com.au/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Riverbar-and-Kitchen/120620661428795

 

Aria Fine Dining 高級餐廳http://www.ariarestaurant.com

 

相關文章: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划著 Riverlife 獨木舟悠遊布理斯本河 享受隨波逐流一個人的精彩

Stokehouse Brisbane 墨爾本21年老店擴張至布里斯本,打造岸邊另個新亮點!

澳洲· 推薦 Capital of fusion 雪梨不可錯過10大美食 (10/10 Apothecary 邀稿專文)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布理斯本幾十年來未曾經歷的大水災 預計修復需兩年 希望大家繼續給予昆士蘭關心協助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