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4 GeorgeWu

華裔設計師自數年前開始便逐漸在世界各地的時尚界有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 美國有知名連第一夫人都青睞的 Jason Wu,澳洲昆士蘭也有很受喜愛的 George Wu!澳洲的 George Wu 其實我從 5, 6 年前就開始關注這個牌子,其柔美風格以及華裔背景讓我一直很想介紹給台灣的代理商認識。

 

George Wu 以澳洲年輕新銳設計師來說相當受到媒體寵愛,而除了一開始推出的日常穿著,近來也全力專注於婚紗與晚禮服的設計!在澳洲重要的時尚或是婚紗展時常看到他受邀參加,而香蕉芭比也特別約了 George 跟他聊聊在澳洲學習建立品牌的一些經歷,希望讓大家除了更認識 George Wu 這個品牌外也可以了解澳洲品牌的創業維艱。

 

華裔設計師也仍繼續在全球發光發熱~ 前幾天也才公佈由台裔設計師 Alexander Wang 王大仁接手知名機車包老牌 Blanciaga,引起許多關注與討論。連富比仕都要討論一下 Why Alexander Wang Was Given The Keys To Balenciaga - Forbes 呢? 很開心看到時尚界多了這麼多的華裔設計師品牌可以選擇呢~ 在跟George 聊天的過程也提到了這些華裔設計師,這兩位都是多年前 George 就注意到他們的設計才能!而澳洲獨特的多元文化背景,未來,香蕉芭比更希望除了歐美以外也讓更多人認識澳洲的華裔設計師!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P8262845

幾個月前,香蕉芭比也受邀去參觀了 2012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George Wu 自從 2005 年成立以來,已經七年了。以新銳設計師而言,George 算是一出道就相當受到注目!品牌也有外銷到美國紐約以及洛杉磯。許多澳洲以及美國等明星也都曾經穿過該品牌,包括知名性感的 Angelina Jolie、其他還有Cat Deeley、Kristy Hinze以及Jessica Marais等。而在今年布理斯本的主要 MBFF 服裝中,George Wu 也跟其他知名的澳洲/昆士蘭品牌同為 The Sunday Mail Group Show 登場,其他品牌包括了布理斯本的 Sacha DrakeSusan RepLiving Silk、布理斯本婚紗設計師 Jordanna Regan 以及 MXM Couture

121010 George Wu

順帶一提,今年的 2012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 香蕉芭比可是拿到媒體證,受邀參加喔~ 站在後面一排大砲攝影師大哥之中,壓力粉大~ 還好我是來觀賞多過工作呢~

P8262867

其實香蕉芭比陸續曾在不同的場合看過 George Wu 的秀,充滿了浪漫女人味的風格最讓我印象深刻!而今年的設計以帶點性感、可愛,融合天使與魔鬼的衝突美感為主。顏色用了黑色、紅色與粉色等,材質則是大量地手工蕾絲紡紗賦予嬌柔的表現。

3419 GeorgeWu

既性感又女人味十足~ 很有趣的是頭飾的部分刻意用原生概念,在撫媚中點出剛毅的女性主義。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3476 GeorgeWu

這一套的色彩搭配飾香蕉芭比個人很喜歡的,不愛羽毛的我,卻因為搭配了粉色以及蕾絲網讓人感到貴氣性感十足~ ??你也覺得這是天使與魔鬼的結合嗎?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P8262902

相同的色系,但這套卻是截然不同的表現~ 很甜美秀氣卻相當引人遐想的蕾絲透明上衣啊~ 男生設計出來的女性服裝,或許就是如 George 這般講究純真與誘惑麗並存吧?!

P8262928

MBFF 壓軸的當然是 George 主打的婚紗。一直以來,George 一向注重細膩設計、強調自己親手審核之手工,更重視材質量與剪裁,這些重視基本功夫的元素想必也是時尚界青睞其品牌之最主要成功因由。

IMG_0182

當天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 服裝秀後,另一間當地華人媒體『鏡報』也專訪了 George,而托鏡報記者們引薦也讓香蕉芭比正式認識 George本人!George 跟香蕉芭比差不多年輕~ 哈哈~ 約 11歲時跟著家人移民到澳洲來,畢業於昆士蘭科技大學服裝設計系。George 來自台灣台中大甲,對家鄉最懷念的則是鎮瀾宮年度最重要的媽祖進香活動~ George 說起他印象中,小時候,每到繞境進香時,在宮外還會有小吃街,由所有鎮民出錢普請。念念不忘的除了這樣的傳統記憶外,更是想念在地的奶油酥餅以及芋頭酥!被 George 講的,香蕉芭比也好嚮往回去參加這樣殊勝的年度文化大活動喔~ George 說因為現在回台灣時間不見得配合上進香,但他仍是很想念幼時的這些親切記憶~

PA104566

George Wu 的品牌目前定位專攻於 Haute couture 高級服飾與婚紗為主。

PA104567

George 的私人工作室位於南區,工作室空間擺滿了最新採用的布料樣本與材質。想要委託設計需要預約~ 比起其他當地設計師來說,George 的定價以禮服來看還算頗為合理。根據所需要的材質以及樣式會有價格上的變動~ 畢竟高級訂做服飾而言,金額差異根據手工需求會有很大的不同。

PA104551

現場也掛了幾件主要的樣式。George 說每個人的身形跟喜好都不同,因此多以量身打造為主,但也有顧客太喜歡特定樣式而會根據身材重新量製。

PA104559

現場也請 George 介紹幾件他個人近期滿意的作品~ 這件很有奧黛麗.赫本『羅馬假期』風格的裙子他便覺得相當浪漫~ 

PA104560

拉開裙縵,這款紗舫可是經過特選~ 混了了絲以及蕾絲呢~

PA104553

George 最自傲的還有不假他人的手工縫製!雖然訂單多的時候會有幫手來協助縫製,但是 George 仍會在最終做審核確保每一針都符合他的要求,絲毫馬虎不得。

PA104554

他仔細的講解給我聽,如這珠子縫製上去雖然看似簡單,其實相當費工。

121010 George Wu1

因為每一個珠子在衣裳騶摺需要跟著很自然的綴飾著並不是很容易~ 需要針針線線自細抓其角度讓整個設計可以在衣服穿上身後自然表現。George 曾說過,當天也強調:「如何開發別人所無法製作,或者被認為是艱難的縫製法,都是我想要征服的領域。」因此,就算品牌已經相當成熟,他仍親自參與每件作品的整個創作過程。從設計、採買材質、剪裁、縫製等都仍是很仔細的經過層層把關。George 自認是個完美主義者,而我倒是從言談之中可以感到他的責任心以及講求細節的仔細。

PA104557

George Wu Atelier 慢慢的在澳洲以及海外受到注目。但設計是個夢想但經營品牌也非易事。因此穩扎穩打小步經營後,雖頗受澳洲媒體關注,但 George 也更希望其品牌的高級訂製服以及婚紗設計可以讓更多朋友知道並且下訂。一路而來,家人也給予他許多鼓勵與支持。我問 George 怎麼沒有考慮搬到其他城市如雪梨與墨爾本,根香蕉芭比一樣,George 自小在 Brisbane 長大,很喜歡這邊休閒 easy 的生活方式~ 雖然平常旅行偏愛去大城市如巴黎或紐約吸取靈感,但是昆士蘭才像家呢!

PA104561

工作室另外一桿服飾為近期的秀服與禮服為主。更是我很喜歡的粉紅黑蕾絲系列~

PA104562

整個系列中 George 自己最喜歡這件晚禮服!

PA104563

玄機便在於這可是難得的褲裝設計啊!

PA104564

香蕉芭比則是拍了這我個人很喜歡的蕾絲小洋裝,好溫柔可人的感覺啊~

P8262880

之前 MBFF 服裝秀時模特兒也有展示這件禮服~ 很亮眼呢!

PA104570

工作室中也有許多材質樣本可以讓客人挑選觀賞,但主要 George 也會先根據設計圖提出適合的建議。尤其開始設計婚紗後可以玩弄的元素更加豐富,也更可以使用高級材質~ 比方說上好的法式蕾絲就比較適合用在禮服與婚紗設計中!

PA104568

把玩著手工蕾絲樣本,George 對於設計以及理念可以滔滔不絕的分享~ 之所以喜歡這些裁剪與手工蕾絲質料,George 提到,這些手工技術都是流傳了百年的藝術老工坊,這些 know-how 知識,每一個布縮褶聚皆是學問。而在設計過程之中,George 也很享受於吸取這些技法理論等。

PA104549

不管是翻閱雜誌還是自己的服飾,George 很注意 technical 方面的技術手法,比方翻開這件 Dolce & Gabbana 洋裝,他不像我只是驚嘆佯裝的配色與華麗,他觀察的則是那個珍珠繡工要如何把讓布料撐起來卻又顯得如此輕盈~ 果然是內行看門道,我外行的看熱鬧啊!

PA104550

在蕾絲挑選的部分,George 也選用上等的 Solstiss & SH Sophie Hallete,兩間都是高級訂製服品牌選用的蕾絲手工坊。

PA104572

其中 SH Sophie Hallete 還是 Alexander McQueen 首席設計師 Sarah Burton 幫王妃設計婚紗時選用的手工蕾絲~ 女生,誰能婉拒浪漫夢幻的蕾絲啊~

PA104571

玄關上方擺放了這 George 收集的 Lanvin 陶瓷娃娃~ 俏皮的婚紗設計跟 George 的浪漫風格也很相似呢~

PA104573

我問了為何 George 品牌近期開始主打婚紗系列,George 表示 雖然開始踏入婚紗設計是經朋友委託後很意外的喜歡上這慎重禮服的設計。除了先前提到的材質外, George 說每個女生一輩子可能只有幾次的訂做機會,因此如果在步入禮堂前這樣神聖的時刻可以享受婚紗訂製肯定會讓女人有被無比寵愛的感覺~ 是一種很滿足幸福的享受!訂做服飾也往往比較合身!的確,在澳洲訂製婚紗跟採買的價格以好的質料來比其實不會相差許多,但是過程以及量身打造的奢華寵愛感覺絕對無可比擬~ George 開始勾起香蕉芭比對於以後婚紗訂製的無比嚮往了...... 

GW

一直以來 George 也可算是媒體寵兒,前不久除了這 InStyle magazine 挑了這件性感紅色蕾絲小洋裝最本季推薦外,Brisbane News 也登了他很日式風味的休閒上衣~

james

趁機香蕉芭比當然也順道打探了一下 George 平時在布理斯本最喜歡出沒的地方~ 新興的 James Street 一帶是 George 很喜歡的地區!這一區近來也越開越多餐館以及服飾店,也是香蕉芭比個人時常出沒的一區~ 附近 Emporium 裡面的 Belle Époque Patisserie 的榛果跟巧克力口味甜點則讓 George 讚不絕口!

 

時尚的部分,如果要找些比較 quirky 獨特的衣服,他則推薦 Fortitude Valley Ann Street 那一條街上的幾間精品服飾店。有時候可以挖到一些寶~ 至於如果選擇要多一點,質感好一些的服飾那就到 City 逛些品牌種類選擇較為齊全。而他個人逛街採購的撇步則是不然就買很貴的衣服,不然就買很便宜的~ 有時服裝就如同一件值得收藏的藝術品一般啊!探聽了一下 George 有沒個人較喜歡的澳洲設計師,他提到了前衛新穎注重剪裁的 Dion Lee!國際品牌不意外的則是浪漫的 Lanvin 以及 YSL Saint Laurent

 

其餘閒暇時刻,George 個人最喜歡的則是陶瓷以及歷史相關的賞析。比方說參觀展覽,它就比較喜歡古代的雕塑等,對於物件充滿研究興趣,很喜歡考察這些物品如何演變保存至今~

Fleurblanc Dress

挑了幾件香蕉芭比個人很喜歡的George Wu近期婚紗設計,每一件都不太一樣,但設計上透露出嬌羞風情則很雷同~ 香蕉芭比很喜歡這件面紗與裙襬相互揮印的感覺,非常秀氣典雅的婚紗款式~ 如官網上說道,婚紗是所有女人一輩子最重要一天的重點配角之一,經過手工量身訂製的婚紗採用了上等法式蕾絲絲料、日式車邊以及義大利刺繡等,絕對讓你大喜之日彷如點了魔法添了浪漫一般難忘。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Landrelli Dress

這一件很大方,剪單的款式但若仔細看照片上的抓褶與繡花,每一個細節都很注意~ 每個人都想在結婚那天當一天的公主,而你想當怎樣的公主?浪漫?可愛?嬌羞或是性感呢?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Sciarra Dress

Photo Courtesy of George Wu, 照片由設計師提供

最後,以香蕉芭比很喜歡的這黑白蕾絲婚紗最結尾~ 那個厚實蕾絲裙襬讓人幻想著跟白馬王子牽手旋轉的那乍那啊~ 透過婚紗設計,想必 George 也感受了許多不同的滿滿幸福啊!

 

這一天很開心跟 George 聊了許多品牌經營方式,以及更加了解設計過程中辛苦又甜蜜的負擔!去年香蕉芭比曾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了鬼才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的紀念展,套句他的名言: 『It’s a new era in fashion - there are no rules. It’s all about the individual and personal style, wearing high-end, low-end, classic labels, and up-and-coming designers all together.  這是個時尚新世紀,沒有規則。全然關於個人,個人品味,穿著高檔,低價或是經典服裝,或是新興設計師皆可完全表現。』祝福 George Wu 的品牌繼續發光,透過其量身定做的細膩講究,讓每個女人更完美的展現自己,動靜皆浪漫性感並具,以服飾寵愛自己凸顯十足女人味~ 

 

想要諮詢訂購 George Wu,請直接透過官網聯絡:

官網:http://www.georgewu.com.au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georgewucouture

 

更多參考: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 MBFF 官網:http://www.mbff.com.au

澳洲流行時尚產業| 商情與活動 | Taiwantrade 台灣經貿網

 

相關文章:

2011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 布里斯本賓士年度時尚週 Brisbane Arcade 秀

Lanvin ❤ H&M 日本東京瘋狂採買記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Peter Alexander Sleepwear 澳洲睡衣國王歡慶25週年 日夜相伴的超卡哇伊家居衣物

Holster Fashion 澳洲昆士蘭Noosa人氣水晶果凍鞋 ★澳洲品牌台灣製造之完美結合★ 

日本.東京ミッドタウン.Hermès J'aime mon carré Exhibition 帶著臺製嬌蕉包去踩場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Woolloongabba Antique Centre 古董大賣場 挖珍寶懷舊去!

Liebe.Hsing 臺灣手工精品鞋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Dreaming of Chanel 昆士蘭科技大學附屬博物館 私藏二手名牌衣 故事精彩設計經典~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