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roll

前陣子聽越南/香港朋友提到 Brisbane city 市中心剛新開了一間越南麵包捲簡餐店,馬上迫不及待來嚐嚐看~ 不介紹不知道大家是否聽到越南料理會聯想到法國麵包呢?

 

由於越南曾經於在19世紀成為法國殖民地,為法屬印度支那的一部份;因此當地的法國菜很地道,飲食料理等也深受法國影響。而之前香蕉芭比曾在澳洲布理斯本的 West End 以及 Stones Corner 買過法國麵包捲,但很久沒吃不曉得風味是否依然。也曾在台北新生南路的翠園越南餐廳以及越苑敦北店吃過都還不錯的越南法國麵包捲。因此一聽友人提起,對這樣的簡餐非常有興趣~ 前陣子也聽雪梨的朋友說,類似的越南卷也在當地熱門起來!香蕉芭比有個西餐胃,很多台灣人吃不慣三明治法國麵包當午餐,但我可是很愛~

照片 1

去之前貼心的友人 Rita 給了非常清楚的指標路線~ 從 Adelaide Street 過來由 Sparrow & Finch Espresso Bar 旁的巷子轉進去,如果看到了 NAB 銀行就表示超過了~ 而我從 Queens Street 這邊反向過去,則是從 NAB 銀行旁的巷子轉入,其實看到人龍就知道不會錯過了~ 而且餐廳更在 Queen Street 巷子路口處擺了招牌。

照片 2

窄小的巷子裡,滿滿站的都是上班族啊!!!最妙的是,香蕉芭比第一次來還遇到朋友也是慕名前來排隊呢!人氣真是旺啊!

laneway

這越南小攤位於市中心都市更新的巷子計劃之中~ 這條 Gresham Lane 也具有豐富歷史~ 之前香蕉芭比也曾介紹過另外一條 Burnette Lane 內的 Brew 咖啡酒吧與 The Survey Co. Bar & Bistro 餐廳~ 往往轉個彎拐個角就會發現不同的城市風貌~ 人生也是如此啊~

Roll Shop1

趁著午餐時間,小巷比較沒有大路之匆忙~ 而陽光折射下來,香蕉芭比心想,上班族應該都很開心可以出來透口氣飽餐一頓再繼續打拼啊~

shop

其實菜單上選擇挺多樣化的~ 除了人氣法國麵包捲主角bahn mi bread roll以外,還有 Goi cuon rice paper roll 生春捲、banh cuon rolled cake 河粉捲、com tam broken rice越式碎米飯、bun vermicelli bol 乾拌米線以及goi salad 沙拉等。另外還有新品:稀飯!都可搭配不同的肉類,也可以加辣!加點辣,就是更開胃!另外飲料的部分還有椰子、龍眼、荔枝果汁或是酪梨、Jackfruit 波羅蜜、 soursop 刺果番荔枝(紅毛榴蓮)奶昔與越南冰咖啡等超特別的東南亞風味飲品。奶昔其實有點像冰沙口感。

照片 3

點碗裝米線的還可以選擇大小碗~ 肉類的部分有幾種不同的選擇,包括了BBQ Pork 烤豬肉片、 Balck Pepper Beef 黑胡椒牛肉片、Roast Crakling Pork 燒乳豬、 Sweet Glazed Grilled Pork 蜜汁豬肉等。以價錢來說,這邊一餐還算蠻便宜的,差不多都在 $6 左右,難怪很受歡迎!而根據前幾次的經驗,買越南生春捲的速度最快,再來是乾拌米線類。而法國麵包 Banh mi 可能因為點的人數多有現場製作因此要稍後一會。

照片 5

每次看到這由英國大戰時期宣導語的改編版總是會讓我會心一笑~ Keep calm & eat congee 保持鎮定,喝些粥吧!

menu2

由於開設在市中心,小店也接受電話訂購。滿滿的菜單放在秤上很有意思呢~ 而香蕉芭比想,下次再去也要記得拿集點卡啊!

照片 4

牆上放置了越南忙碌的繁囂的街景,很配合市中心的感覺。一直都很想去越南走走,當地的風光秀麗,聽說美食餐廳更是不少~ 看來有機會要來計劃計劃了!

outside

小小的店面外頭,除了等候的人擠人以外~ 還有四五個小桌讓人可以現場用餐~

roll pk

香蕉芭比期待的法國麵包卷~ 越南口味跟法式口味還是不一樣!麵包捲要好吃,麵包很重要!必須外酥內軟!現烤也要趁鮮吃!

Roll Shop

而內餡來說,增添了香菜,醃製黃瓜與紅蘿蔔及辣椒,讓 lemongrass chicken 檸檬草雞肉口味更加出色!裡面也有特別的花生沙爹醬,清爽夠味好吃!

prawn

另外也吃過生春捲~ 不過那天因為外帶回家,所以可能拖了太久才食用,因此皮有點脫落.... 下次當場再去吃吃看!

wrap

自己一個人,我很喜歡這樣簡簡單單卻不失可口的道地美味~ 陽光下小巷弄中,吃著越式特色風味捲,再配上一杯鮮榨果汁冰沙~ 看來這個夏天又多了個很棒的午餐選擇了!

 

The Roll Shop | Feeling Hungry? Roll on in!

地址:Shop 2, 88 Creek Street (in Gresham Laneway) Brisbane CBD QLD 4000

電話:07 3221 6928

營業時間:Monday to Friday8.00am - 5.00pm 假日公休

官網:http://www.therollshop.com.au

 

相關文章:

Brisbane City.Brew 隱身都市小巷 咖啡酒吧融合復古新貌 白天夜晚釀煮不同小酌風味

Brisbane.The Survey Co. Bar & Bistro 市中心的小巷後花園 摩登美食雅痞新去處

The Bun Mobile 設計夜BrisbaneIndesign偶遇美食 布理斯本當紅刈包餐車你追嚐了嗎?

Chouquette - French boulangerie patisserie 時尚型男出沒之法式麵包甜品專賣店

French Twist.The Barracks 古蹟中優雅品味法式糕點

Brisbane West End.莊中越餐館 越南Pho河粉粿仔湯老字號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