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23819

本週末昆士蘭最重要的盛事,首屆台灣嘉年華 2012 順利登場,人氣爆滿!嘉年華開辦之前,香蕉芭比就已經接到雪梨友人來信告知,因為今年台灣嘉年華移駕到布理斯本舉辦,害他們雪梨沒有了這麼好玩的盛會~ 哈哈哈~ 其實昆士蘭擁有澳洲以內最多的台僑與台灣學生,來這邊舉辦台灣嘉年華非常之理所當然啦!!!不過,這次嘉年華事前讓人緊張的事情也頗多。一度緊張主辦會招募不到超過 1500 人來挑戰波浪鼓金氏世界記錄,閃舞也怕人不夠多~ 大家都一再呼朋引伴,都只希望這次屬於台灣的活動可以順利成功!而星期五看氣象還不停祈求晴天娃娃希望週末可以來個大放晴~ 後來擔心證明是多慮了,天公疼台灣,這兩天不只大放晴,氣候還提早讓人感受到高溫似乎夏天都提早來參與這次盛會了!而參加活動的人潮更是踴躍,除了台僑也看到許多澳洲人都一同來這邊熱鬧,可謂是相當成功的布理斯本第一場台灣嘉年華!讚啊!

P9223959

這次活動舉辦在 Mount Gravatt Showgrounds 為期兩天。地點還算不錯,介於台僑聚集的南區以及市中心的中間點~ 主辦也貼心的規劃了兩區停車區,酌收$2 停車費~ 四週社區也都停滿車子,更多人也聰明的選擇了搭巴士前來。附近的居民應該很意外,這次的活動幾乎把四周的交通癱瘓,車多到需要交警來指揮呢~

P9223820

這次吸引了許多中外媒體來採訪~ 包括了 Channel 9 與 SBS 現在都已經陸續看到播出。而 Courier Mail 也因為昨天自由黨主席 Tony Abbott 的到訪以頗大篇幅報導,同時也提到了台灣商會的會長林俊宏律師即將代表參選下一屆的省議員。諸多媒體露出,以社區活動來說實屬難得。

P9223821

星期六一早的現場人龍一圈圈的排隊等著要挑戰波浪鼓金氏世界紀錄~

P9223822

當天的人潮應該可以圍繞廣場一圈絕不誇張~ 因為大陽公公也想爭堵這日的台灣風采,因此很多人都頂了陽傘與帽子出席~ 嘿嘿,拿著陽傘包著長袖排隊,這也是很有台灣味啦~

P9223823

這次的活動由澳洲昆士蘭台灣商會主辦,協辦單位包括: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台灣慈暉婦女聯合會、澳亞藝術交流協會、國際佛光會昆士蘭協會、昆士蘭客家會、台灣佛教慈濟功德會布里斯本聯絡處、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格里菲斯大學台灣勵學社、昆士蘭大學台灣同學會、澳亞青年暨專業人士團友會、澳洲昆士蘭逢甲大學校友會、昆士蘭台灣同鄉會、IBM國際魔術家協會台灣分會、基督教長老教會、一貫道忠恕道院、中華八卦太極協會、華語文教師聯誼會等。(資訊摘自主辦官網)其實可以發現這邊分成好多不同的僑團協會~ 很多年以前就曾聽長輩們說過,台灣人在異地要團結才是力量啊~ 因此每次看到大家共襄盛舉一個活動,才能辦得更加有聲有色。也正如主辦官網敘述的發起緣由,的確在澳洲Brisbane時常每個月就看著 Italian Festival, Greek Festival, French Festival 等輪番上場,現在,我們也可以大聲宣告,we also have Taiwan Festival in Brisbane!

P9223824

Mt Gravatt Showground 的場地頗大,四方的攤位包圍起主要的舞台,後方還有一區美食座椅區。一旁也有 Side Show Alley 的遊樂設施區~ 星期六根據主辦單位的估計,現場共創下了五萬人次左右的人潮~ 很壯觀。

P9223957

遊樂設施的部分看到了很像愛麗絲茶派對的旋轉杯子~ 還有挑戰加長版的溜滑梯~ 這兩天活動也看到不管澳洲人還是台灣人/亞洲人都攜家帶眷來同歡~

P9223958

也有不少人在挑戰攀岩~ 香蕉芭比正計劃改天要去 Kangaroo Point Cliff, Riverlife 那邊挑戰一下呢~

P9223827

現場也設有醫護站以及警察社區治安宣傳等攤位~ 另外也有專校來這邊設立攤位等~ 除了吃喝玩樂也還蠻多重要的社區企業都不願意錯過這令人期待已久的嘉年華。

P9223956

一進入會場就看到很可愛的 Westpac 銀行氣球車~ 紅色喜氣十足。

120922 Taiwan Festival6

今年新出爐的 Census 人口普查顯示,澳洲的華裔人口的確不容忽視,澳洲第一大銀行 Westpac Bank『西太平洋頌揚中華文化慶中秋』馬上響應,還針對了亞洲人推出了『Full Moon Rewards 奔月獎』,有意思~ 而由於攤位提前帶入中秋節的氣氛,掛上喜氣燈籠,香蕉芭比想一想這台灣嘉年華也的確讓所有在昆士蘭的台灣人提早團圓歡慶一堂呢~ 還蠻棒的時間點~

P9234027

看到舞台中間高掛著台灣與澳洲國旗,實在很難以言喻的感動啊~ 而且這是在昆士蘭第一場現場到處都看到 Taiwan 字眼與國旗的活動~ 所以沒有不可能,而是看如何去創造出機會。相信透過這兩天的盛會,應該有更多澳洲人明白台灣寶島之美,還有台灣是哪。We are Taiwanese & we are proud to be part of this very first Taiwanese Festival in Brisbane!!!!

P9223832

第一天主要的活動以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波浪鼓為主,現場為了準備容納上千人的空間,因此廣場於挑戰時間之前清空,工作人員也準備了一箱箱裝着波浪鼓的人緊張等候這次嘉年華的重頭大戲!這次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可不是大家想象的如此容易,雖然波浪鼓簡單,但是特別從英國過來審查的人員,需要確保人數達到以及當天動作整齊,因此主辦為了這天的活動還特別編了專屬音樂以及舞步,每個步驟都相當謹慎認真。挑選波浪鼓更是有其背後考量之意,雖然這是最容易學的鼓,但也象徵了台灣早期叫賣車推著商品沿街搖著波浪鼓販售貨品之深意。而嘉年華這兩天也看到許多台僑為了在澳洲生根相當努力經營各自一片天的辛苦身影。

P9223834

由於參加挑戰的報名人數一度高達兩千多人,因此分成幾個小組,每一組也都有示範老師帶領動作,以求動作整齊劃一。

P9223843

大家等不及進去挑戰了~ 來參加挑戰的朋友都可以拿到波浪鼓一支回家作紀念~

P9223859

香蕉芭比則是捕抓到這來自 World Guinness Record 英國觀察員 Chris 在現場準備記人數的英挺嚴肅樣~ 說到金氏世界紀錄,這陣子風靡國際的韓國 Psy 的 Gangnam style 江南騎馬舞也剛拿下金氏世界記錄的 Most liked video in Youtube history 最多人觀賞的 Youtube 影片殊榮~ 近來澳洲廣播也不停的播放這首歌,真是粉厲害~

P9223865

Chris 拿著他手上的金氏世界紀錄表格,手上不提的按著,總共按了 1651 次!是的,大家做到了!!!這次台灣嘉年華的波浪鼓人數已經夠高~ 之前挑戰打鼓的最多人數為 267人,而這一天主辦共招募到 1651人!!!大家聽到播數皆相當興奮!!!

P9223870

進場後,每個參與的挑戰者也都會拿到波浪鼓一支,開始練習~

P9223881

當天最讓香蕉芭比感動的是有長輩,還有推著嬰兒車抱著小寶寶或是牽著幼兒,全都為了一同來挑戰這難得記錄。

P9223885

從坡道上往下看整個會場更是壯觀~ 香蕉芭比當天也跑上跑下就希望可以更深刻感受這聲勢浩大的陣容啊!

P9223895

當所有人高舉著波浪鼓時,鼓聲不是轟隆震耳反而是好聽好看令人動容的場面~

P9223896

而當天其實除了台灣人,也吸引動員了許多華僑與澳洲人一同來參與這有意義的一刻。

P9223918

現場除了許多人穿上了國旗裝,也有情侶穿上可愛的愛台灣T-Shirt~ 在國外,也想要團結一起,高喊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愛台灣的口號。

P9223924

其實之前主辦單會也很用心的在網路上準備了『金氏世界紀錄撥浪鼓MV教學影片』也提早在幾個活動與媒體之中廣為宣傳~ 當初看到影片覺得可以拍子與音樂頗長,那麼多人一起齊舞真是很大的挑戰!沒想到現場參與者超厲害,練習了數次後正式挑戰,場面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壯觀。

P9223928

每個人又搖又跳,男女老少,活力滿滿!這可是台灣精神啊~

120922 Taiwan Festival4

就算沒有參與,香蕉芭比也很雀躍的可以觀賞到這次的盛事~ 看到那麼多人共同在首屆台灣嘉年華締造記錄~ 現場每個拿到波浪鼓的朋友都興奮的合照留影,香蕉芭比也跟友人借了拿來合照一番~

P9223935

and YES, congratulations to everyone, we made it, received World Guinness Record for Bolang Gu 波浪鼓最浩大陣容的金氏世界紀錄順利獲得~ 英國觀察員 Chris 也表示,他看過許多特別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但這一天頂著大太陽,看著大家搖著鼓扭着身軀努力參與,是讓他相當感動的一場挑戰!

P9234002

除了金氏世界記錄挑戰成功後,嘉年華的隔天也延續了上次台灣媒體爭相報導的閃舞活動,再次號招不少年輕人來展謝台灣熱血與活力!而這次的閃舞比上一次市中心發起的閃舞感覺舞步更加複雜一些~ 相同的,發起的年輕朋友們也錄製了『舞步示範』與『閃舞音樂』等,讓大家可以練習參考。每一個小環節每一位參與者都環環相扣的讓這次的活動順利完成,不簡單啊~

P9234014

這次閃舞雖然人數比較少,現場看起來還是很有活力~ 更酷的連謝金燕的練舞功都融合了功夫動作、還有標準台客舞以及你是我的花朵等融合起來~ 帥!看到這些表演年輕朋友的笑容,真的繼續讓人感覺到青春洋溢以及台灣熱血。配上後方的國旗飛揚,更是太令人沸騰了~

120922 Taiwan Festival1

閃舞也再度吸引現場群眾圍觀~ 大家在旁邊歡呼吶喊,很熱鬧呢!而這兩天除了波浪鼓以及閃舞號招動員許多人來參與以外~ 其他很多場表演也都吸引許多人潮。包括了台灣電音三太子、布袋戲、神奇魔術秀、Katei 搖滾小提琴以及幾個年輕樂團現場演唱~ 而最近熱門的江南 Style 騎馬舞這邊也看的到呢!

P9233978

這次台灣嘉年華最令人期待的還有小吃的部分~ 其實台灣料理與澳洲 Fusion 的飲食概念有點類似,都是融合了多元文化的元素並加以添增新意演變成屬於很當地的特色。只是因為地方風情的差異,我們為中式料理,而澳洲以西式料理方式呈現。而這次台灣嘉年華延續先前 CNN 報導 『40 Taiwanese Foods we can't live without』台灣不可錯過 40 大小吃,希望許多攤位可以來這邊販售台灣味~ 以第一次舉辦來說,主要的台僑餐館幾乎都前來共享盛舉,在這邊算是也看到不少嘉年華獨具新意與special~

P9233983

台日合資的 Mos Burger 摩斯米漢堡,經理一直很認真的拿著麥克風在前方介紹~ 

P9233984

主辦很貼心的還設立了廣場座椅區,讓買了食物的朋友都有地方可以歇息一下~ 而後方這邊也擺設了大型的LED螢幕播放前台的表演。

120922 Taiwan Festival3

香蕉芭比很喜歡的澳洲 Boost Juice 飲料也是現場人氣長虹的冰涼飲品~ 連續兩天,香蕉芭比也捧場了兩天~ 而小貨車據說星期六還因為賣的實在太好,不夠原料特地到 Ipswich 補完貨後再回來~ 無意中也發現小餐車後方也有車牌,還蠻可愛的~ 哈哈~

P9234025

現場除了台灣小吃也有幾攤異國風味,另外也有冰淇淋車跟棉花糖~

P9234029

這次中華炸翻天的豪大大雞排可說是會場人氣超旺的小吃~ 大家都爭著排隊來品嘗這久違的台灣夜市味啊~ 而現場除了中華炸翻天,其實也有市中心即將正式開幕的 Food Court Crispy 168 鹹酥雞以及巷子內鹹酥雞~ 雖然炸的吃太多不是很好,但這雞排鹹酥雞還真是香蕉芭比跟友人們戒不掉的台灣最愛小吃之一啊~

120922 Taiwan Festival5

而會場人氣最旺的兩間攤位應該算是中華炸翻天跟對面的百家千味,現場排隊的人龍,剛好把諾大的中間舞台廣場區給串成壯觀一條龍啊~ 商家們辛苦之餘應該也都數鈔票數得樂陶陶啊~ 話說這兩間店家的相關文章也一直佔據本部落格人氣排行版啊~ 鄉親們真是十足捧場呢~

120922 Taiwan Festival

而超市裡面常見的張記 除了賣炸豆腐以外,還有這香蕉芭比覺得不錯吃的豆漿口味冰淇淋~ 有黑芝麻、綠茶、巧克力以及香草等口味。

P9233988

托友人的福,Sunnybank Plaza 的哈燒小鋪親切老闆娘還送了我們他們新產品現烤蛋捲~ 手工新鮮的口感,真的很好吃!!!改天香蕉芭比一定要來去店裡捧場~

P9234028

會場內的小吃還有魯肉飯、台灣香腸、滷肉麵、蜜糖土司、煎餃、素食、冬瓜茶等不勝枚舉之台式小吃~ 很多料理都賣到不夠,現場人潮超乎想像~

P9223838

天氣開始熱了,香蕉芭比也提醒所有朋友記得外出要多喝水~ 這兩天因為酷熱因此拍到的照片有限,也都忘了跟友人們合照~ 很多朋友的國旗紋身貼紙酷斃了呢~ 不過網路已經看到朋友分享更多屬於台灣嘉年華的其他趣味集錦~ 明年香蕉芭比也要準備完全希望參與更多台灣嘉年華的精彩~

P9223961

恭喜主辦單位,還有所有參與籌備這次嘉年華的所有工作人員與義工~ 看到這麼成功的台灣盛會,雖然難免會有首度舉辦艱辛與不周之處,但是大家應該要更感謝主辦們的用心與辛苦!畢竟光榮屬於所有台僑們!尤其看到許多朋友都在會場從早忙到晚,只希望這兩天活動可以順利。要籌備一個如此規模的嘉年華活動是經過了多少日子以來的努力啊!身邊也有幾個朋友賣力自告奮勇當義工們,也只為了參與這難得第一屆的台灣盛會~ 真的要最感謝所有團隊與參與的企業/工作人員與義工們,因為你們才讓我們首度在 Brisbane 擁有屬於我們的台灣日,也在這兩天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啊~ 香蕉芭比也已經開始期待來年的台灣嘉年華,相信只會更棒更精彩,期待與大家再度大團圓~ 香蕉芭比也趁這機會提早跟所有朋友預祝下週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諸事如意喔~

 

Queensland Taiwan Festival 2012 台灣嘉年華官網:http://www.taiwanfestival.com.au

 

延伸參考:

Abbott at festival | Tony Abbott at Taiwanese festival | The Courier-Mail 照片集錦

 

相關文章:

人在澳洲心在台,台客閃舞一起來~ 布理斯本市中心揚台灣旗並綻放青日紅的活力花朵!

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4EB民族廣播FM 98.1電台 香蕉芭比廣播初體驗 線上聽!

國外也有鹹酥雞 中華炸翻天 布理斯本南區新店開炸

百家千味 Glamorous Wok 滿足思鄉的台式熱炒人氣新店 菜單隱藏版 Special篇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Maker Visa 媒體到底明白多少?

Brisbane Broncos v.Sea Eagles 2011 聯盟式橄欖球賽 前隊長Darren Lockyer 退休戰

上海2010世博.令人驕傲無比的台灣館!!!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