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756

Dandelion & Driftwood 自從開幕以來得獎無數更多次被評為布理斯本最棒的咖啡聽之一~ 天氣只要一暖,香蕉芭比更是有空就會想來這邊喝杯我最愛的冰滴咖啡!

 

Dandelion & Driftwood 又被暱稱為 D&D。為10/10/10 前年由金髮美女與型男夫妻檔 Penny & Peter Wolff 創辦開幕,日子也挑的很可愛~ 其實這間咖啡館隸屬於 Wolff Coffee Roasters 專業咖啡烘培代理商,已經營業28年。很多間咖啡廳都使用了他們代理的Probat咖啡烘培機,包括先前介紹過的 Bellissimo Coffee 等。咖啡與茶業界淵源十足。Penny 更是昆士蘭第一位拿下  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 Sensory Judging Certification 世界咖啡調理師氣味評審證書的女生。很厲害的喔~ 

P1420777

其實 D&D 位於 Hendra,離市中心仍有段距離。但是許多香蕉芭比的朋友雖然住在更遠的南區 Sunnybank 但許多仍會特別驅車前來,只為了一嚐這開幕以來名氣響亮的最棒咖啡館。

110511 Driftwood2

咖啡館以黑白色系為主,配上可愛的金龜車以及小花圃,位於Brisbane 高級住宅區附近的迷你商場之中。外頭其實小小的也有些低調,沒有介紹,經過或許還真的不知道這咖啡廳如此有名啊~

P1420749

大大的窗戶讓整個空間明亮十足~ 而店名 Dandelion & Driftwood 字面翻譯為『蒲公英與浮木』,從店裡的許多陳設可見端倪。

P1420685

一旁的吧臺區上方擺放了特色專業咖啡器材,上頭還掛放了開店宗旨。店家可是相當認真的看待咖啡與茶這生意啊~

P1420670

D&D 的宗旨是同時符合喜好咖啡與茶的顧客需求,提供最高品質的原產或是特調種類~ 讓每個人來此都可以發掘個人喜愛風味並豐富其味蕾經驗。所以 D&D 不是只有咖啡講究,對於茶品也很在乎,可說是Brisbane 咖啡廳之中比較少見的~

110511 Driftwood6

這面得獎記錄牆是去年拍的,今年再去看你會發現更擁擠了~ 店內不管是咖啡相關的獎,還是小生意經營獎等,可謂是開店之後得獎手氣非常旺,媒體上更是嘉評如潮。

P1420730

木桌中間擺放了冰滴咖啡的裝置。其實每一次來因為擺設與花朵稍微更換移動,都會有不同的感覺。而這個桌子配的義大利 kartell 透明塑膠椅更是香蕉芭比最愛之一,家裡也買了兩張!

110511 Driftwood7

香蕉芭比曾在其他文章提過,國外許多店家裡面每一張的桌椅都不見得一樣,卻意外的融合,有時候刻意凸顯了每一個角落不同的特色~ 而客人來到店內也會一位每次坐的地方不一樣而增添新鮮感~

P1420761

一旁很摩登的鏡面櫃子中也販售外帶的咖啡豆,時常看到不少人來購買。

P1420759

這邊的甜點多是委託 Cake by JudyC 新鮮製作,香蕉芭比之前曾經跟 Judy C 訂製過派對使用的特別彩虹造型生日蛋糕,很精緻,口味也很有水準!

P1420680

咖啡都是當場新鮮研磨。因此整個空間也充滿了咖啡豆香氣。

110511 Driftwood

先前說到 Dandelion & Driftwood 字面翻譯為蒲公英與漂浮木~ 店內更以這兩種名稱烘培了自家的特色咖啡。不過深入探討查了一下會發現 Dandelion coffee 為一款咖啡品種以蒲公英根部為主的草本咖啡,同款也有茶的品種。Driftwood 則好像有茶款以此為名。下次香蕉芭比肯定要問問老闆店名來源,滿足個人好奇心啊。 Dandelion Blend & Driftwood Blend 每次來都以一定會有,其他兩款則是看店內進貨而做更改。

P1420768

一旁也有靠墻吧台位置,每個角落都放了小桌墊、糖盤與小花瓶~ 香蕉芭比在家時,也會如法泡製買幾朵小花讓生活空間增添色彩與綠意~

IMG_2031

木板 Menu 菜單上,因為加了手工小鑽與紅白緞帶而更別緻與活潑起來~

P1420694

小小的吧臺上擺放了專業氣勢十足的咖啡器具~ 以往在 Brisbane 也比較少喝到 Syphon 虹吸咖啡。

110511 Driftwood1

這邊應該算是 Brisbane 率先引進微電腦設備齊全的溫度水位量杯器,以及很多專業的咖啡器具等~

P1420691

第一次去 D&D 的時候就是由今年拿下  Australasian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AASCA) 澳亞特色協會咖啡... 2012 Qld Barista Championships 第一名咖啡調理師的Matthew Troughton 幫我服務~ 今年第一跟第二名都是 D&D 的 Barista 大獎。店內除了咖啡高手雲集以外,星期三,店內會有位專長平面設計的高挑帥哥駐店.... 第一次來這邊是去年初了.... 每次去好像都剛好不是星期三,而前幾天一看到帥哥後,回家快馬孵文... 只能說俊男實在太有魅力了.....

P1420726

咖啡簡餐上桌囉~ 

P1420707

這一天香蕉芭比喝的Chemex 手沖咖啡壺沖泡出來的咖啡。一直以來店裡的服務生都很推薦,因為咖啡味道很純粹。

P1420721

每一杯咖啡或是茶也都貼心的附上了專業小紙條,讓人更加了解前方這杯咖啡的來頭與製造過程~ 店家推廣咖啡真是不遣餘力啊~

110511 Driftwood3

冰滴咖啡應該是所有特別咖啡裡最濃的選擇~ 小黑壺內裝的是經過時間點滴滲透咖啡而成的冰鎮風味~ 約有一杯半的份量,很清爽。喝了布理斯本許多間咖啡的冰滴,這邊的香醇一直是香蕉芭比我的最愛~

IMG_2044

Affogatto 濃縮咖啡冰淇淋,因為對香蕉芭比來說冰淇淋也是主角之一,因此我喜歡的仍是冰淇淋事先跟杯子一起冰過的 Campos Coffee~ 

IMG_2042

這邊的茶也挑選的很有特色,之前也曾舉辦過 Tea Cupping 品茶聞杯的活動~ 其中這款大紅袍是我們偏愛的選項。

P1420718

餐廳當然也有 Hot pressed sandwiches 簡單壓烤三明治的選擇~ Rashes bacon short cut/fried egg/hanks onion marmalade/tasty cheddar melted 比方說培根雞蛋起司三明治。

P1420722

Smoked Salmon Slikce / Simon Johnson salted lilput capers/fresh dill/ tasmania brie cheese~ 燻鮭魚配上選擇搭配的內餡多款,但因為場所簡陋,廚房不大,因此餐點的部分的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因此,香蕉芭比通常都是飯後再過來享受咖啡甜點~

P1420677

不過簡餐三明治裡面採用的果醬與醬料等大多都是澳洲/昆士蘭品質很佳的手工廠商。

P1420733

在這邊慢慢喝著咖啡,很容易就消磨不少午後時光~ 

P1420736

香蕉芭比也很喜歡小店內利用不同小巧的裝飾品製造很可愛的氛圍~ 讓我想到有個阿姨家的佈置也是如此溫馨親切~ 更因為很多小角落都想留下些剪影,第一次來訪當天在店內一直拍照,他們還好奇的問我是不是也想開咖啡廳.... 

P1420737

小的玻璃瓶上寫著 The Ideal Food, i say, what an ideal afternoon at D&D~

P1420753

咖啡午茶時光往往也不能少了甜點~ 這邊甜點也頗有水準,每次都會有不同口味的迷你塔或是小甜點,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這焦糖巧克力塔味道也很不錯。

IMG_2038

花生醬口味的 Whoppie Pie 琥壁夾心派~ 

IMG_2040

配上咖啡,鬆軟可口。

P1420748

往往在這邊,喝一杯不過癮時又會加點了店內特調烘培豆子之拿鐵~ 先前提到手沖壺或是虹吸咖啡就不能使用特調豆子,而是需要用 single origin 原產豆,味道才會突出。咖啡,真的也是門深奧的學問啊!

P1420757

小費平秤上寫著 Tipping is good karma 給小費會有好的因果喔~ 很俏皮!

IMG_2062

香蕉芭比也很喜歡後方小花園中的露天雅座~ 晒點太陽,午後慵懶舒服。

IMG_2033

後方車道前的小花圃讓人正如這邊讓人置身鄰家的親切感~

110511 Driftwood4

春暖陽光舒服~ 香蕉芭比決定有空就要改挑星期三,來這邊喝我心愛冰滴咖啡順便還可跟年輕帥哥型男哈拉~ 享受美好的放鬆時光~

 

Dandelion & Driftwood | Tea & Coffee Crafters

電話:07 3868 4559

地址:Shop 1, 45 Gerler RdHendra Qld 4011

官網:http://www.dandeliondriftwood.com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dandelion.driftwood

營業時間:Monday-Saturday: 8am - 4pm, Sunday: 8am - 2pm

 

相關文章:

Campos Coffee 咖啡杯測體驗課程 澳洲號稱最棒的咖啡廳中 更深度的品咖啡

Bellissimo Coffee.Australian Award Winning Coffee.澳洲得獎咖啡新秀

Cocoawoo - Coffee Chocolate Brisbane 白鴿嗚報佳音 台灣人開的可愛咖啡廳

Brisbane Bulimba.The Jetty Oxford 碼頭美味 搭船游河吃豐富Brunch早午餐去~

澳洲.雪梨.Adriano Zumbo Patisserie & Cafe 帥哥名廚藝術家 天馬行空玩甜品!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gnès b. The Flying Heart 全系列旗艦店 DÉLICES 巧克力 & café L.P.G. 終於登台!

王德傳茶莊冷泡茶.我的夏日良伴、我的梔子愛戀!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