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6

發跡澳洲墨爾本的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終於在幾個月前拓展到 Brisbane Southbank 來了~ 這一陣子也成了香蕉芭比常與朋友相約的甜點新歡~ 而前不久 2012/5/18 蘋果日報報導:『鼎泰豐 登全球最佳連鎖餐廳 一風堂 梅森凱瑟 台灣也吃得到』眼尖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由美國Travel + Leisure票選出來的全球最佳連鎖餐廳 Best Fast Food China in the World,這間來自澳洲的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西班牙甜品專賣店也並列其中。

P7281978

繼以色列連鎖 Max Brenner 光頭巧克力店風光入駐 Southbank 以後,Chocolateria San Churro 幾個月前開幕後也開始夜夜滿據排隊人龍~ 正巧開在 Southbank Cinema 旁邊,販賣台灣看電影熟悉的吉拿棒,被香蕉芭比我膩稱為西班牙油條的巧克力&甜點專賣。

P7281979

關於 San Churro 撰寫了許多西班牙的故事~ 而官網上有一頁為:Secret Of Chocolate - San Churro 也設計了超可愛的西班牙童話故事頁面呢~

P7282051

可能因為巧克力顏色的關係,除了細節一些彩繪磁磚,以及小地方與裝飾,感覺咖啡原木色系的裝潢,坦白說跟 Max Brenner 有些類似。而身邊的友人們,也是 Max Brenner & San Churro 各自有擁護粉絲~ 有的朋友覺得 San churro 比較甜,有的則覺得這邊選擇必較不同~ 香蕉芭比總認為多些選擇都是福利了我們這些顧客啊~ 看到許多新店開幕,還是很開心呢!

P7281981

平日來這邊人潮還好,但是一到週末,不誇張上次差點都快排到電影院門口了..... 人氣超旺!

P7281983

其實戶外的位置也擺放了不少,入座裡面與外面各有不一樣的氣氛。

P7281988

店裡穿插些熱情的色彩則是香蕉芭比我特別喜歡的!整個店面也以 2/3 的落地窗為主,讓裡外座位的氣氛更融合。

P7281997

其中那盞橘色的設計吊燈配上地中海風味的馬賽克式拼花磁磚更是很有味道~ 感覺小太陽出現了呢!

P7281992

店內也偶爾會發現許多驚喜的逗趣句子!像是這『Chocolate shall be your salvation』!你,也曾覺得巧克力是你的救贖嗎?對女生而言,每個月之不舒服日或是有點低落時,喝點或是吃點巧克力的確倍感溫暖啊~

P7281998

Menu 上頭的小仙女也很俏皮,還沒看到裡面的內容,已經感覺要打開美麗童話糖果屋內之神祕藥方了呢~

P7282004

Menu 內有一小段關於 San Churro 的故事~ 其實關於巧克力的確有許多傳說,而這一段屬於西班牙~ 追朔 1528 年當西班牙的偉大探險家 Hernán Cortés 把Aztec的巧克力傳統帶回西班牙。由於是 Aztec 國王御賜之聖品,因此當時巧克力的秘方與配方只允許西班牙的僧侶來調製。而其中一位有遠見的僧侶 San Churro 則調配出一種會療癒並且帶來安詳力量的巧克立飲品。而西班牙解放之後,巧克力文化也傳承下來,這個屬於 San Churro 之秘方更是廣泛流傳,而巧克力飲食也成為世界中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San Churro 成為一段傳奇。而當老闆 Kelly 與 Giro 一早坐在西班牙馬德里享受當地人氣早餐,Churro 吉拿棒配上巧克力時,他們也嗅到商機,把這帶回澳洲發揚光大~ 或許也因為吃 Churro 的習慣可能在西班牙從一早就開始,因此這間 San Churro 營業時間也頗長,從早上開始熱賣呢~

 

香蕉芭比讀完 San Churro 的感想時,首先腦中浮現的則是我可以來為台灣油條與豆漿米漿編寫怎樣的浪漫奇幻故事呢?

P7282006

San Churro 其實商品很多,當初老闆構想這間店時,花了兩年時間規劃與籌備~ 店內除了招牌各式巧克力冷熱飲外,還有西班牙油條 Churro 坐鎮主打!店內也販售冰淇淋、蛋糕、巧克力以及其他大小周邊商品~ 目前澳洲拓展共有 25 間門市,已經相當有規模。

P7282008

桌上連糖包都特別鮮艷,這樣看起來是否很像朵開心的盛開小花呢?

P7282020

San Churro 巧克力飲品選擇頗多~ 而其中,高品質調溫 Conventure 巧克力系列則是香蕉芭比我個人偏愛~ Conventure 巧克力的差別在於 Cocoa Butter 可可脂的含量比較高,在巧克力製作的最後一個階段 Tempering 調溫時拿捏恰當,會讓巧克力整個更加滑順絲柔與綿密!而 San Churro 裡 Couverture Hot Chocolate 分別有 Dark 黑巧克力、Milk 牛奶巧克力、White 白巧克力以及香蕉芭比我的最愛 Mocha 摩卡。這幾款飲料也可以升級為 Peanut Melt 多搭配了花生巧克力攪拌湯匙,讓巧克力又多了一層不同鹹甜香味~ 想戀愛,當然要體會到層次豐富不同的滋味啊!

P7282021

Peanut Melt 好好吃喔~ 針對這巧克力花生醬棒我們也研究了最佳吃法!由於裡面的花生醬實在太好吃了,所以輕輕的在巧克力攪拌一下後,就拿起,把剩下的留著等下沾 Churro 吉拿棒一起吃!整個加進去除了很難完全化開外,也會太過甜膩。大家可以試試看~

IMG_9215

除了 Conventure 巧克力系列外,其他也有西班牙基本口味、Aztec 辣椒口味或是薄荷橘子等不同的巧克力熱飲~ 讓我想到之前也很愛到 Milton 小巴黎 La Dolce Vita 去喝義大利超濃熱巧克力,最近看到他們又推出很多有趣的口味,像是 Nutella 或是 Cherry Ripe,改天也要找個時間來去重溫學生時代的老店~

P7282019

杯緣的設計也很可愛 『Sweeten Thy Soul』 連靈魂都甜蜜入心啊~

P7282025

另外一款很特別的 Hot n Cold 冰火二重奏~ 香蕉芭比我覺得這杯某方面應該跟戀愛最像,不管哪個階段的感情應該時會遇到忽冷忽熱的起伏,試著融合一下,一進一退,或許才會進化融合成恰好入喉的甜美比例呢~

IMG_9210

冰之代表,裡面放了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呢!

P7282029

在巧克力的溫暖之下很快就你儂我儂囉~

IMG_9213 

Spanish Coffee 則很像沈穩版的越南咖啡~ 每次在這附近莊中越吃越南河粉也會來杯越南咖啡。 Espresso 杯底下是濃郁的煉乳,旁邊附贈了一顆迷你松露巧克力。

IMG_9217

冰巧克力~

IMG_9218

這邊也有許多奶昔冰飲系列,夏天應該很讚~

IMG_9219

Churros for 1,一人份的西班牙油條。可以選擇灑滿糖霜還是肉桂粉。吉拿棒也可以選擇搭配巧克力鍋或是來個巧克力 tapas。Churro 在台灣普遍被稱為吉拿棒,被香蕉芭比我昵稱為西班牙油條~ 有時其實也會被稱為西班牙甜甜圈,在歐洲以及拉丁美洲地區,甚至美國都很受到歡迎~

IMG_9220

San Churro 的 Churro 或許因為現炸,口感還挺不錯的~ 一旁的巧克力也可以選擇黑白或是牛奶~ 另外還可以點  Churros To Go-Go,也看到蠻多人拿著可愛外帶小紙盒。

P7282036

這邊蛋糕選擇也挺多的~ 不愛吉拿棒的朋友也有其他選擇。很多以巧克力為主,會讓人在櫥窗前猶豫許久~

IMG_9216

不過盤飾上的巧克力醬也未免灑的太豪邁了些~

P8182385

好幾款蛋糕都是黑白配~ 這 Coffee Log 則是混合了 Espresso & Kahlua!

P8182386

這款 Baci Cake 要特別介紹一下~ 基底口味延續了經典的 Baci by Perugin 巧克力口味,帶點堅果香!Baci by Perugin 後來才發現很多朋友沒吃過,是戀愛最佳代表,以前香蕉芭比還在中學的時候最喜歡收到這款裡面包了甜言蜜語的巧克力,那個時候在澳洲可是比金莎還搶手呢~ 每一顆寶藍色的巧克力打開後,就會有張甜蜜的小紙條述說著戀人絮語。超浪漫!

P8182382

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不含澱粉的巧克力蛋糕。

P7282037

其它也有巧克力慕斯蛋糕等。

P7282035

也有現在似乎全球都很風靡的馬可龍啊~ 但是香蕉芭比我還真的很不愛亂嘗試馬可龍,因為心中最佳主角直到目前還是 Pierre Hermé 啊~

P8182387

滿滿整桌的甜點,讓你夠甜膩了吧~ 哈哈哈~

IMG_9517

各種甜點之中,香蕉芭比個人最愛為這款!Choc Banana Sundae 巧克力香蕉聖代~ 新鮮的香蕉配上巧克力冰淇淋與碎片,旁邊還大方附贈了三個迷你吉拿棒~ 滿足貪心的我!

P7282012

吉拿棒沾著冰淇淋一起吃,更讚!而雖然這碗吃到杯盤狼藉... 但是店家說得好.....

IMG_9221

說的太好了~ 寧願要開心享受,弄的一團亂也不要從未嘗試過!的確,之前跟朋友討論到,面對抉擇時,寧願要後悔還是要遺憾?當然是寧願懊惱也不願錯過啊~ ㄏㄏ~

P7282040

店內另外一區的座位有官網上的神話故事壁紙,也挺有意思~ 展示櫃上還有販售巧克力飲品與茶飲以及一些小東西。

P7282045

真是有吃有讓人有拿耶!

P7282042

店內另外一個賣點,當然是手工巧克力~ 店家告知 San Churro 巧克力原料來自西班牙,但是加工則是在雪梨完成。

P7282043

口味很多,可以挑不同的尺寸外帶或是送禮~ 當你或是朋友在家也吃著一顆顆甜蜜的巧克力,應該每天都可以開心一下吧~

P7282044

離開前,也帶些甜蜜給你身邊很重要的人吧~ ;)

IMG_9207

對了~ 澳洲許多朋友都會買餐飲折價券 Entertainment Book,這邊也可以使用喔! 吉拿棒一人份買一送一~ 下次香蕉芭比會好好介紹一下這個 Coupon 大全!

P7282007

看完吃完後,你是不是也如 San Churro 名言打動?遺忘愛情,寧願沈醉於巧克力之中吧~

 

正逢七夕將近,雖然澳洲沒這個節日,很多身邊的雙雙對對也不來這套整個很沒氣氛,但是香蕉芭比還是想順祝所有情侶朋友們可以跟戀人共享甜蜜巧克力~ 而單身的朋友,就以美味甜點來取代戀人吧~ 或許是更有保障的溫暖甜蜜喔~ 呵呵~ 雙手捧著我的熱濃摩卡,香蕉芭比也是深感幸福洋溢啊~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 Sweeten Thy Soul –- Spanish Chocolate Cafe昆士蘭分店:


Brisbane, South Bank

地址:Shop 2/161 Grey St South Bank, Queensland Australia 4101

電話:07 3844 2022

 

Sunshine Coast, Sunshine Plaza

地址:Shop GD091 - on the Riverwalk, Sunshine Plaza

154-164 Horton Parade Maroochydore, Queensland Australia 4558

電話:07 5479 3382

 

官網:http://www.sanchurro.com

 

相關文章:

Stokehouse Brisbane 墨爾本21年老店擴張至布里斯本,打造岸邊另個新亮點! 

Chouquette - French boulangerie patisserie 時尚型男出沒之法式麵包甜品專賣店

French Twist.The Barracks 古蹟中優雅品味法式糕點

2011 MBFF 布理斯本時尚週 Queens Plaza High Tea & Salon Showing.Marriott

布理斯本 Milton.La Dolce Vita 學生時代必訪咖啡廳 甜蜜生活在義大利人的小巴黎 (更新版) 

澳洲.雪梨.Adriano Zumbo Patisserie & Cafe 帥哥名廚藝術家 天馬行空玩甜品!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日本.ピエール エルメ・パリPIERRE HERMÉ PARIS新歡馬卡龍吃它千遍也不厭倦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上海  hoF·巧薈 時尚流行的甜點店不容錯過!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華盛頓 DC.Serendipity 3 美國政商名流都要來一下的甜點情緣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