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81878

昆士蘭首屆 Delectable Food Festival 產地到餐桌美食推廣活動應該是這個冬天最受關注的美食活動了!整個活動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呈現了屬於昆士蘭內優秀的農產品、種植者、廚師與廚藝示範、園丁與植物知識,甚至連昆士蘭幾位演員和音樂家也不缺席的都來一同響應這次的活動!不過快樂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為期兩週的活動今天又到了個尾聲~ 而重頭戲 Food Bowl 也在今兒個的艷陽好天下人氣登場!晚上 Southbank QPAC 前還有最後一夜的花園集錦燈光秀還沒看到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P7292054

整個系列的活動,香蕉芭比老早就鎖定這個可以一次品嘗到許多昆士蘭知名餐廳的:『Food Series: Food Bowl』!原本也想去觀摩一些廚藝示範,但礙於時間安排上橋不攏,只好留點遺憾等明年再來參加了~

P7292053

一踏進市中心的植物園,就看到許多興奮前來的美食同好們~ 說實在的,雖然植物園就位在市中心,但是沒有托今天活動的福,還真的很少走進來享受自然風光~

P7292056

距離活動開始都已經一個小時,排隊的人潮仍是不少~

P7292078

Food Bowl 的活動為買票入場,香蕉芭比事先預定好票~ 原本下午還有一場 SOUND 南岸公園的河畔音樂會,後來改為免費入場。而有些幸運的朋友則是在 James St Market 買菜時有獲贈今天 Food Bowl 免費入場券呢!

P7292058

分佈整個植物園中心邀請了約 30幾間昆士蘭各地的知名餐廳以及酒商咖啡商等~ 在這逼可以用頗划算的價錢嚐到一些帽子餐廳推出的招牌菜 testing menu 因此跟一般的市集買到的美食也很不一樣!

P7292059

踏進植物園,腳步輕快~ 今天的陽光實在太美好,芬多精也特別清香。

P7292060

入場處也分發今天的美食菜單,還贈送了免費的塑膠杯~ 杯子特別設計一個大拇指可以握的凹處,不知道還以為拿到壞的杯子了~

P7292066

入場後也要購買餐券~ 稱之為 Delectable Dollars 美食錢幣~

P7292065

由於餐券不可以退回,因此建議想吃多少先買一些,不夠再加。我們買了一本 $30 & $10 元的~ 三個人分下來,很快就用完.....

P7292074

餐廳的品嘗價格都不同,約從 $6~ $10 皆有~ 其他葡萄酒的部分則約從 $6~$16皆有~ 有的甜點與咖啡則約 $4左右~ 算真的是用很實惠的價格吃到一些當地 fine dining 頂級餐廳。

P7292063

植物園內有些讓人會心一笑的裝置藝術,很可愛。

P7292064

產地也故意擺的很鬆散,中間擺放了許多餐桌,還蠻好找位置的!

P7292067

Clovely Estate 還有其他很多間昆士蘭知名的酒商也都有來設攤~ 

P7292068

看到香蕉芭比喜愛的 Ortiga 就忍不住一定要來份 chicken & lemon croquettas!

P7292069

Hilton Brisbane 裡面的 Vintaged Bar & Grill 餐廳 Biggenden lamb skewers with tomato and red onion salsa 現場烤這迷你羊排串挺夠味的。

P7292071

之前香蕉芭比曾經提過的隱藏版昂貴拉麵!Tank Restaurant & Bar 的 Free range "Kingaroy" pork ramen with egg noodles, shitake, peas, bamboo shoots 這碗餐廳要價30多塊的拉麵,這邊有個 $10 小份的試吃版!

P7292072

姊妹餐廳 Bretts Wharf 的 Lime Chilli "Mooloolaba" king prawns, jasmine rice, ginger & mint salad 帝王蝦配上泰國米,挺好吃的!還額外獲贈一張美食折價券說~

P7292073

現場也擺放了兩三個舞台提供現場表演。

P7292076

臨走前把剩下的 delectable dollar 美食錢幣拿來買杯咖啡~

P7292077

我的昆士蘭 Di Bella Coffee,很棒的一個 Delectable Food Bowl 美食日~

P7292080

現場還獲贈了一分當天的 Courier Sunday Mail

P7292079

吃完了一系列昆士蘭專屬 Food Bowl,昆士蘭本年度再來即將讓人期待的應該是9.22~23 Queensland Taiwan Festival 2012 台灣嘉年華的台味美食小吃大匯集了~

P7281918

每晚登場的 『GROW Series: Night Gardens: Projections』今晚也是最後一場了~ 從 5:30pm 播放到半夜,每一段約為十分鐘左右~ 精彩的呈現許多昆士蘭當地物產的豐富剪影。

P7281840

Southbank 的 Culture Foreourt 前也擺放了一系列的:『GROW Series: GROW @ South Bank』讓大家可以學習到一些昆士蘭當地農作物的樣貌與產量等。

P7281834

一踏進這城市小農莊,感到新奇又摩登呢!

P7281856

農作物展示的一旁有 The Hub,先前進行並邀請了一系列名廚名家來示範與座談~

P7281836

玉米,除了上餐桌,許多也拿來做為再生柴油能源等功效~ 氣候變遷與產量減少,也提醒我們更要珍惜這些要靠老天賞飯吃的農作寶物呢!

P7281841

農作物在市中心美麗的夜景陪襯之下,更顯重要!

P7281842

晚上來看的 Grow Series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不同的感受~ 而把農產展示弄的很有規模與現代感十足,讓人家更想親近了解這些食材呢!

P7281844

燕麥也是重要的農作物與營養之一~

P7281855

白天來看向日葵,一定更加亮麗開心!

P7281860

昆士蘭農場之星,甘蔗也是不可缺席的主角~ 雖然看起來有點瘦弱,但是甘蔗可是為昆士蘭帶來許多的營收與商機呢~

P7281847

雖然城市農莊小小的,但是整個養成系列,可以感受到主辦用心推廣當地農作品的用心~ 尤其活動還採用了其他許多更熱鬧的方式讓人認識 local produce,包括夜晚燈光秀也吸引好多人駐足拍照欣賞!

P7281876

Southbank 的夜間花園燈光秀從主題 Delectable 開始展開一段迷你故事剪影~

P7281885

其中香蕉芭比我特別喜歡這段大堡礁海底世界的開場~ 我想,美麗的大堡礁的確是昆士蘭最豐富的寶物之一啊!

P7281872

顏色的轉換與搭配,這些都是自然的風光讓人看了很舒服也驚喜於植物之艷麗~

P7281899

Southbank 的 QPAC 演藝中心是否因為這些燈光更加繽紛了呢~ 朋友聽到今晚是燈光秀最後一天,都有點捨不得會看不到這些精彩的剪影呢!

P7281901

這幾個夜晚因為這些光芒讓經過的心情更加亮麗。

P7281912

不管哪種顏色都很迷人呢~

P7281922

QPAC 前方架設了五座大大的 Delectable 工作柱,仔細一瞧,原來精彩的燈光秀正式從這邊折射出來的~ 現場也有播放輕音樂噢~

P7281955

設計的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會讓經過的人以為這些燈光秀原本就經常登場呢!

P7281944

樹梢與燈影中的草叢相互輝映的搖曳生姿~ 讓我想到之前在台灣曾經看過的『夜的華山 JOHNNIE WALKER綠牌品酩自然之旅.跨界聲光首映』燈光3D立體秀也好精彩!

P7281933

生活的確無比風物~ 在昆士蘭你是否也發覺到這些不同的農作之美?也感受到這些動植物的生動與繽紛呢?

P7281931

摩天輪下方也有音樂表演區以及Sirromet 酒莊擺設的品酒區。

P7281826

昆士蘭 native 原生植物 Grevillea banksii 昆士蘭紅花銀樺!

P7281937

摩天輪雖然暫停轉動,但是變化的燈光剪影讓它更迷人~

P7281948

百合盛開搭配着旁邊白色小座艙,更俏皮。

P7281952

站在底下會看到對岸打過來的投射燈光會直接穿透到後方的新落成 ABC 建築,讓整個區域更閃亮呢!

P7281951

晚上來 Southbank 散步走走也是很愜意~ 尤其附近現在入駐更多美食餐廳,人氣繼續很熱鬧!

P7281959

上週也有精彩的 『FOOD Series: Regional Flavours』~ 看來明天舉辦時,要好好計劃,多參加幾場有趣的活動~

P7281960

後面的摩天輪看到是不太一樣的光景~

P7281964

看著迷人的燈光秀,不禁想起最近身邊朋友的一些令人些許難過的事情... 產地到餐桌,河岸旁的亮眼燈光秀,這些稀鬆平常隨手可取得之美食或是可以觀賞到的景色,大家留心珍惜了多少?因為固執,因為太容易,我們往往很輕易忽略身旁的人事物,忘了珍惜,忘了感恩原來能夠感受這一切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人生,說得容易,但還是請隨時記得把握當下珍惜每一次體驗吧!下一次,當你吃著平凡的玉米或是看著 Southbank 這些或許膩人的身邊事物,放慢心情,感恩一下,感謝自己還能感受也還能品嘗吧!

 

Delectable 官網:http://www.delectableqld.com.au/

 

相關文章:

2011 Brisbane Festival 9/3~24 河岸煙火秀 亮麗點燃 開展布理斯本盛大慶典!

Brisbane Bulimba.The Jetty Oxford 碼頭美味 搭船游河吃豐富Brunch早午餐去~

2012 Queensland Good Food Guide 熱騰騰的第一本昆士蘭高帽子美食評薦

Stokehouse Brisbane 墨爾本21年老店擴張至布里斯本,打造岸邊另個新亮點!

Adriano Zumbo 甜點大師新書發表會 Mary Ryan 書店暨酒莊 Clovely Estate 合辦

The Kurilpa Bridge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人行暨單車專用步橋

ShareUrMeal 部落格主們請集合,簡單上傳美食照片就可跨國做愛心!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夜的華山 JOHNNIE WALKER綠牌品酩自然之旅.跨界聲光首映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