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r hamilton

今天收到 Greenpeace Australia 的來信,幾個小時以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環境署已經通過一項關於大堡礁的協議:不能在影響大堡礁生態情況下允許開發新的港口或是其他開發案!起因為印度基礎建設巨擘GVK與世界女首富Gina rinehart合營項目接近政府批准。該項目為了開採昆士蘭價值63億美元煤礦,將興建新的煤炭碼頭,每年高達500煤炭船舶運載,恐怕會衝擊到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昆士蘭州政府上週已經批准這項合作案。但環境部長勃克 Tony Burke 也擔心此開發案會影響大堡礁生態環境。因此澳洲迫切需要請大家一起幫忙聯署寄信給環境部長還有印度公司,反對批准有害大堡礁生態的開發!連署方式很簡單,只要到附上的連結裡面填寫你的名字/email就可寄出,不在澳洲的朋友也可以幫我們發聲。為了那片曾經親驗見識的海底寶藏美景『昆士蘭大堡礁 令人驚歎不已的瑰麗大自然奇蹟』香蕉芭比拜託大家一起花個幾秒鐘幫幫忙~ 謝謝~ Please kindly support to protect Great Barrier Reef by signing the petition in the link below, appreciated your help! 


連署連結:Add Your Voice: Stop Great Barrier Reef Destruction | Greenpeace Australia Pacific

https://www.greenpeace.org.au/action/?cid=26&src=EM

PB230729

相關新聞如下,2012/6/5號的新聞發佈,現在已經快一個月因此更需要大家儘快加入連署~

 

新聞轉貼:恐衝擊大堡礁 澳洲暫緩同意印度GVK採礦計畫

時間:2012/6/5 17:55 新聞引據:中央社

澳洲政府今天(5日)暫緩同意印度基礎建設巨擘GVK開採價值63億美元煤礦。環境部長憂心,開採煤礦恐怕會衝擊到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昆士蘭省當局Queensland 上週批准加利利盆地 Galilee Basin 東北部的Alpha煤礦開採計畫 Alpha Coal Project,並給澳洲政府30天決定是否放行。但環境部長勃克 Tony Burke 表示,鑑於昆士蘭省當局的環評資料不完整,其中並未提到對大堡礁的可能影響,故尚未批准開採案。勃克表示,他正與GVK進行建設性談話,也將向昆士蘭省當局索取更多資料。預計施工期間,這項開採計畫能提供3,600個就業機會,正式營運後估計可創造近千個就業機會,每年生產約3,000萬立方噸熱能煤。

 

新聞轉貼:報導指澳洲延批印度GVK百億澳元煤炭項目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6-05 12:26:06

據外電報導,澳洲政府推遲批準印度電力基礎設施巨頭--GVK Power & Infrastructure在該國100億澳元Alpha煤炭項目。  《澳洲新快網》上月底曾報導,Alpha煤炭項目為GVK與世界女首富Gina rinehart合營項目,已獲紐曼政府批準;它是澳洲最大的綠地炭項目,料焦煤年出口量達3000萬噸,2015年投產首批煤炭。

 

新聞轉貼:聯合國報告警告澳洲大堡礁面臨瀕危狀態 

【大紀元2012年06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延澳洲悉尼編譯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環境署6月3日週六上午發佈報告指出,澳洲快速的海港發展正威脅著大堡礁的價值。它並警告,除非澳大利亞在該地區的管理有徹底的改變,否則大堡礁將可能進入瀕危世界遺產錄。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項對大堡礁管理方面期待已久的報告,建議對格萊斯頓 Gladstone 港和柯蒂斯 Curtis 島的管理進行一個獨立審查,報告表示需要採取行動保障大堡礁的長期自然資源。報告稱政府在考慮該地區發展之前需要進行戰略性評估。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John Hepburn 說政府需要認真考慮這個建議。他說:「UNESCO報告是在嚴厲批評大堡礁所遭到的威脅,這是由昆省煤炭與天然氣港口開發造成的。」赫本說:「他們(聯合國)實際上在說,如果我們繼續像通常一樣發展,他們就會不得不把大堡礁列入瀕危錄。」 

 

綠色和平組織計劃主任 Ben Pearson 透露,在未來18個月中,有35個大型開發項目申請等待審批,這些項目都會影響到大堡礁。他稱,提議開發項目的規模和進度已經失控。綠色和平組織說,在昆省中部的加利利 Galilee 盆地,提議的9個煤礦需要額外的運輸能力以滿足需求,而其中的7個煤礦比國內現有的任何煤礦都大。 環境部長Tony Burke稱,該報告中提到的大堡礁所面臨的諸多挑戰已經「存在已久」。「大堡礁已經處在十字路口上」他說,「我們還有補救的餘地,現在UNESCO也有這方面的要求。」他稱將會與昆省政府討論報告對格萊斯頓灣的影響。但表示在保護大堡礁和保持昆省旅遊業之間需要保持平衡。

 

昆省省長 Campbell Newman 已經明確了他的立場,告訴記者停止昆省海岸的港口和工業發展不是答案。他說他的政府承諾保護大堡礁,但說停止煤炭和液化石油氣工業的發展不可能。「我們仰仗的是煤炭經濟,如果我們想要像樣的醫院、學校和警察力量,我們就都應該理解這一點。」他說。 紐曼表示:「他們(聯合國)完全是正確的。針對昆省海岸(的發展),我們確實需要一個適合的計劃:這些發展將如何進行,未來港口將如何開發與運作。我一定會把這些考慮在內,我們已經準備和聯邦政府一起合作來達到這一目標。」他稱他將在週一與內閣成員對此事進行討論。

 

綠黨議員沃特斯 Larissa Waters 對UNESCO報告表示歡迎,並稱這一直是她的政黨呼籲的問題。「這真是一個爆炸性的報告,這給昆省和澳洲政府中那些把大堡礁當作煤炭與天然氣運輸的高速路和垃圾場的人們當頭一棒。」她說。 「現在是我們把大堡礁當作世界遺產標誌的時候了,否則我們將失去它。」沃特斯說情況如不改善,大堡礁可能在8個月內就上瀕危錄。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稱這份報告是一個強有力的警鐘,政府需要採取行動。「他們(聯合國)想看到停止已建港口地區以外的新項目,這是給政府的一個非常強的警示。」資源保護經理盧埃林(Gilly Llewellyn)說:「如果他們沒能看到顯著的進展,他們將要求考慮明年將大堡礁列入瀕危世界遺產錄。」

 

綜合新聞報導,如果大家沒有連署發聲,官員們可能還是有經濟開發性的考量~ 但是為了維護大自然還請大家幫忙出幾分鐘,填一下表格~

greenpeace aus

2012/7/16 以前請務必填妥表格,並幫忙廣為宣傳號招連署!!!謝謝!

Image extract from Greenpeace Australia website, rights belongs to G.A.

螢幕快照 2012-06-29 下午4.04.39

幫助連署很簡單,信已經幫你準備好,只要填入姓名 & email 即時人不在澳洲也可以參與連署。而下方Greenpeace Australia 擬好已寫好的信件是寄給澳洲環保署部長,內容大概提出了同意開發會有哪些後續的生態影響問題如上,內容允許聯署的朋友自行更改,更是特別鼓勵大家添加自己感受與想法,讓信件更加個人化也會更有說服力。

Image extract from Greenpeace Australia website, rights belongs to G.A.

petition greenpeace

連署之後,也可以把這個訊息再轉發到 Facebook 或是 Tweeter 推特,讓更多人可以響應這樣的環境保育活動,幫助大堡礁的生態自然生存。

Image extract from Greenpeace Australia website, rights belongs to G.A. 


香蕉芭比已經填寫我的連署,也感謝所有響應的朋友~ 我希望以後有機會是可以讓下一代繼續看到我曾看過的這天然繽紛美麗奇景~

 

連署連結:Add Your Voice: Stop Great Barrier Reef Destruction | Greenpeace Australia Pacific

https://www.greenpeace.org.au/action/?cid=26&src=EM


Greenpeace Australia 澳洲網站:http://www.greenpeace.org/australia/en/

 

相關文章:

昆士蘭大堡礁 令人驚歎不已的瑰麗大自然奇蹟

新聞轉貼:澳洲大堡礁 史前海洋生物大發現

昆士蘭大堡礁.Travel with purpose 讓旅行更有意義!昆士蘭旅遊大使Ben的旅行觀~

Cairns Hilton 改裝後的希爾頓大飯店,寧靜悠哉!

划著 Riverlife 獨木舟悠遊布理斯本河 享受隨波逐流一個人的精彩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