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77578  

前幾天布理斯本超級冷,看了美學生活家葉怡蘭首度分享了『完整公開!我的鍋煮奶茶』,當天看得讓人馬上想來如法泡製煮一壺溫暖一下!

P6277558

手邊剛好有需要的食材,之前時常 follow 怡蘭的粉絲頁跟 Plurk,沒想到自己鍋煮奶茶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想要煮出好味道,的確就要多加練習了呢~

P6277565

我用了 Black Pearl Epicure 高級食材店買的法國 Mariage Frères 茗茶之經典 wedding impérial 混合紅茶。這款紅茶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混合了巧克力與焦糖香味,熬煮的時候會有濃郁香甜輕煙裊繞。葉怡蘭的 PEKOE 也有販售『精選—結婚曲紅茶』而且現在好像也有國際海外售貨服務~ 我後來看了示範影片,照理來說茶葉挑的好的話,再濃郁的奶味都不會蓋過茶的味道,因此初體驗,這茶葉應該的確放的太小氣了些!後來又用了 Earl Grey French Blue 煮了一壺,甜美花果香也很精彩!

P6277559

偷懶隨性的香蕉芭比很不愛煮東西的時候用上量杯量匙等,因此買了一瓶 500ml 的澳洲 Pauls Milk,拿出兩個一樣的碗,倒出半瓶抓 250ml 水奶一樣的比例~

P6277566

食譜上交代,紅茶要先用水煮,之後在加牛奶~

P6277567

天氣實在太冷了,怕影響我親手煮的奶茶香味,因此香蕉芭比還講究的把杯子先拿去溫杯一下!

P6277569

葉怡蘭也提到一定要用 1:1 的水跟牛奶,一開始滾水煮完茶葉後再加牛奶。其他號稱用全牛奶煮茶,反而會品不到茶香~

P6277570

第一次煮後來覺得香蕉芭比可能太小氣了,茶葉不捨得放太多,只放了約快一大湯匙... 真的不夠.....

P6277571

其實最好用小火然後不要久煮,水也不需要太滾,聞到茶香之後就可以加牛奶與蜂蜜。因為久煮容易會有澀味,最好也不要一直攪拌,同樣會影響味道~ 

P6277564

煮上手了葉怡蘭也建議可以使用台灣龍眼蜂蜜或是添加薑片等來做些變化~ 澳洲香蕉芭比我愛用的 Capilano Honey 蜂蜜,除了原味以外,也有 Yello Box 花香味或是其他口味的蜂蜜!第一次我用了原味,下次會來嘗試不同的口味~ 說到澳洲蜂蜜就想到以前客戶發生的趣事~ 澳洲另外一間蜂蜜公司曾經拜訪台灣納悶為何市場感覺使用蜂蜜的產品很多,但是銷售量卻一直不佳,除了價格跟行銷費用影響以外,當地的蜂蜜產量等因素導致台灣很多廠商,包括知名蜂蜜蛋糕等其實都使用了香精,因此熟悉的蜂蜜味道跟純蜜會差很多... 那幾次會議也讓我開眼界驚訝萬分,原來入口的蜂蜜產品不是真的蜂蜜啊.... 也因如此,現在若是在台灣購買蜂蜜也會注意一下成分比例,澳洲品牌我倒是頗安心使用。

P6277572

怕甜的香蕉芭比只稍微加了不到一湯匙的蜂蜜,但是煮了幾次後發現可以加到兩湯匙都還不錯。而且,重點!後來發現我錯了,蜂蜜其實關火以後再添加,不要高溫,才會保留香氣。

P6277574

加了牛奶以後也更不能沸滾,因為牛奶反而會有腥味~ 看到熱度夠了奶茶也就好了!而茶裡面飄溢的焦糖香,讓我想起曾經在布理斯本 city 裡面 Cocoawoo 喝到的焦糖布丁茶。而仔細一想,布理斯本好茶還真不多啊~ 因此,自己在家動手煮的確更香醇。

P6277575

超簡單我的鍋煮奶茶馬上就好了!

P6277585

改天也要來買個有開口的單手壺,這樣就不用怕茶葉需要過濾的問題~ 偷懶的香蕉芭比這天順手利用木湯匙擋茶葉,其實也可以用我的茶葉過濾銀器~

P6277581

喝著自己煮的奶茶,總覺得味道不夠重。一直納悶是否澳洲的牛奶還是蜂蜜太搶味?!不過後來研究了一下,又詢問了一下,再根據葉怡蘭示範影片中提到,照理來說茶葉選對了,味道基本上不太會被奶味蓋過。因此第二次煮的時候,放了兩湯匙,雖然覺得煮一次約三~四小咖啡杯實在有點傷本,但是味道就比較濃郁,而且時間與比例也都需要多煮幾次來拿捏到位!

P6277577

這幾天只要有空就會想來煮壺奶茶,看來這迷人的簡單味道,可是會上癮的~ 若是用這奶茶展開美好的美一天,的確很幸福!

P6277580

小口喝著微微冒著輕煙的香醇奶茶,學會這個鍋煮奶茶的撇步好棒噢~ 感謝達人不藏私,讓我坐在這邊喝著奶茶,心情恬靜,心頭也整個溫暖起來!

最後,看葉怡蘭在『消費高手』專訪中親自示範的無添加生活,鍋煮奶茶影片版~ 『一杯早茶 開啟無添加的好心情!』分享這親手試煮一文,大家也可以利用澳洲簡單易取的材料煮上一壺暖心胃吧~ 這幾天布理斯本聽說會更冷,大家也記得穿多點,吃多點,一定要多保暖以防感冒啊!

 

延伸閱讀:

葉怡蘭 Yilan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YehYilan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Yilan作品區 - 完整公開!我的鍋煮奶茶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Yilan作品區 - 溫潤醇美,鍋煮豆香奶茶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Yilan作品區 - 濃潤香暖,黑糖薑香麥奶茶

 

相關文章:

Cocoawoo - Coffee Chocolate Brisbane 白鴿嗚報佳音 台灣人開的可愛咖啡廳

台北.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甜點概念餐廳 下午茶 教學 全新出擊 四季甜蜜!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gnès b. The Flying Heart 全系列旗艦店 DÉLICES 巧克力 & café L.P.G. 終於登台!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Christina Afternoon Tea Room 浪漫談心的私密地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Palazzo Versace.Le-jardin 六星級的入門體驗 美味 Scone 司康餅配濃郁冰咖啡

Campos Coffee 咖啡杯測體驗課程 澳洲號稱最棒的咖啡廳中 更深度的品咖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