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9

早在 The Bun Mobile 上路前,香蕉芭比就開始關注這 Brisbane 第一輛趴趴走的高級餐車了~ 更驚喜的賣的居然不是常見的熱狗漢堡或是英式 Fish & Chips 炸魚與薯條,而是台味十足的刈包,這個神奇了耶~

IMG_6468

這一天香蕉芭比來 Brisbane Indesign 設計活動之一 James St Up Late In Design 特別設計夜時,無預期的偶遇了我想品嘗已久的 The Bun Mobile~ 躲在停車場內的餐車,排了滿滿的人潮,讓人想錯過都難!會注意到餐車其實因為去年去了一趟紐約,發現有許多的餐車概念美食,味道也都很棒~ 因此去年朋友曾經跟香蕉芭比討論把這 Mobile gourmet 移動式美食的概念引近澳洲,沒想到短短期間內,雪梨跟墨爾本已經率先開始了一車又一車的餐車美食熱潮,而布里斯本也在今年初開始了這台 The Bun Mobile 刈包車~ 商機就是如此,一發現也有人其他人會想到,而比較中間會勝出的就是抓住了時間機會與概念創意,獲利的則需要品質與人氣的維持~ 看著 The Bun Mobile 人氣當紅不讓,友人與我也仍在絞盡腦汁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商業點子啊~

iPhone 42

路旁也擺放了 Bun Mobile Open 正在營業的招牌,放上了這一天的口味吸引更多客人來關注到底這餐車賣的是什麼葫蘆~

IMG_6453

刈包頗受到外國人喜歡,因此餐車旁也早圍滿了客人~ 很多客人跟老闆熟絡看起來應該也吃過好幾次澳洲刈包了~ 每天在 Facebook 的粉絲頁上,The Bun Mobile 都會公佈今天會停留在那個地點還有什麼特別新口味等~ 而官網上更是預先公告這一周的預計停留地點,讓客人可以提早計畫吃刈包的時間!記得之前在台灣也曾有餐廳利用Plurk噗浪與Facebook臉書來即時分享類似的消息,澳洲也跟進了賣起刈包,引起許多注意呢。

IMG_6445

招牌打著手工現作,清蒸刈包!亞洲美食對於澳洲真的影響頗大~ James Street 這一區最近也開了 Happy Little Dumpling 的第二間分店,由混血兒與澳洲人一起創辦,改天香蕉芭比也想來去黑皮品嘗看看~

IMG_6444

刈包由老闆跟老闆娘 Harold & Christine Fleming 親自服務~ 老闆可曾在餐飲業工作許久~ 餐車用的乾乾淨淨的,口味也以三種搭配特別口味,選擇簡單卻容易飽足。

IMG_6446

這邊基本的刈包有三種口味~ 和牛、豬肉以及雞肉三種~ 價格一樣,和牛看起來人氣很旺~

IMG_6447

除了這三種基礎的口味以外,也常常會看到許多新創意~ 包括了 Chicken Caesar 雞肉凱薩口味、New Orleans 炸雞紐奧良口味~ 還有看過早餐版的培根煎蛋口味!老闆感覺真是把他的廚藝都發揮在這刈包配方上了~ 而最新的Special Slow cooked lamb, apple and mint slaw, olive tapenade, rosemary infused jus 慢煮羊肉配上薄荷蘋果橄欖醬更是真的有讓我想要奪門而出去追尋 The Bun Mobile 啊~

IMG_6448

除了鹹的刈包,也有甜刈包開賣噢~ 除了這天看到的焦糖香蕉口味以外,之前也曾看過梨子辣巧克力口味,讓人大流口水!下一次香蕉芭比一定要來吃個甜的!

IMG_6456

老闆 Harold 曾在許多知名餐廳擔任廚師超過 35年,挑戰的換了環境,從廚房改到餐廳發揮廚藝~ 也讓布里斯本開駕了其第一輛高級餐車~ 老闆看來不止有廚藝也粉有商業眼光啊~ 這 Mobile Gourmet 風潮可是陸續在澳洲各地引起了不少討論,而 The Bun Mobile 感覺也累積了不少追逐粉絲與客群!

IMG_6458

由於客人不少,因此這刈包也等候了好一下。現煎的肉排香味十足。

IMG_6454

一旁也附上辣椒醬以及甜辣醬讓客人隨意添加~

IMG_6457

香煎豬肉配上蔥花與小黃瓜~ 擠上辣椒醬,在澳洲街頭吃到刈包,有意思~

IMG_6481

親自品嘗了這澳洲外國人的刈包,意外的還不錯吃呢~ 忙碌的一天偶然在這邊吃到熟悉的家鄉味,還體驗了許多設計新意,這個晚上很滿足!而現在香蕉芭比也都會追餐車的粉絲頁,看看這一天有什麼新的口味,餐車開到哪了?!下次應該跟老闆建議,加點香菜跟花生粉,新信正宗台灣刈包味道一定也會很受歡迎的!而且下一次,我也要記得拿張 Bunstar card 集點卡,買 12 就送一份免費呢~ 好Bun!

iPhone 4

順便附上我偶遇 The Bun Mobile 的 James street Up Late in design 活動~ 這個晚上設計活動是隸屬 Brisbane Indesign 的整個設計週,活動從 2007年開始舉辦,今年更是吸引了 150個澳洲與國際的設計品牌聯合展出,可以算是設計界的大活動之一!而 James Street 這一帶新興的潮流區聚集了許多設計商店以及設計公司,因此也當仁不讓的響應這時尚活動,特別挑選了一天著急了每間商店特別營業到晚上九點,整條大街張燈結綵,又是美食又是音樂,很是熱鬧。

iPhone 41

香蕉芭比喜歡的澳洲服裝品牌之一 Sass n Bide 也特別掛上很有普普藝術風味的閃亮大海報,很吸睛~

IMG_6474

當天除了有設計師規劃的臨時吧臺外,現場也有藝術家當場作畫!身邊人來人往更是許多藝術界的菁英,當晚感受到藝術靈感源源豐沛,香蕉芭比特喜歡!

IMG_6465

James Street 上也擺放了藝術裝置,這 Love 霓虹燈也讓人駐足許久,就想留下滿滿愛的倩影~ 今年錯過設計夜的朋友,明年也別忘了啊!

最後,看看官方分享 Bun Mobile 餐車到處跑的一些趣味畫面吧~ 從Kangaroo Point 到 Newfarm 到 West End 甚至 Paddington,餐車無所不去~ 想吃看看澳洲刈包,那就要跟一下,看看餐車開到哪囉!

 

The Bun Mobile

官網:http://www.thebunmobile.com.au/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hebunmobile

電話:0401 420 922

 

相關文章:

紐約.Momofuku Noodle Bar 遠赴大蘋果 淺嘗韓國名廚的桃福拉麵&刈包 New York Cheesecake 改編版大呼過癮!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Harajuku Gyoza 吃遍日本後所成立的首間 Brisbane 日式餃子專賣店 越夜越旺!

國外也有鹹酥雞 中華炸翻天 布理斯本南區新店開炸

Brisbane.The Survey Co. Bar & Bistro 市中心的小巷後花園 摩登美食雅痞新去處

Brisbane.Ortiga 備受矚目的蕁麻新焦點 西班牙上癮料理 2011評鑑年度最佳餐廳

澳洲 Glasshouse Fragrance 香氛蠟燭 為忙碌生活添點情趣 舒緩身心

GOMA 五週年慶 七彩Magicland 點點草間彌生花世界 與馬蒂斯素描 精彩繽紛齊展~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