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2.JPG

Selamat datang 歡迎歡迎~ 自餐廳開幕以來,已經吃過了 Satay Ria 好幾次了。但因為地點有點遠所以一直還沒介紹~ 但是餐廳幾個月前拿下了布理斯本最佳馬來西亞料理,那就來分享一下我吃的好料吧~

IMG_2248.JPG

餐廳在 Cannon Hill,離 Carindale 不遠,也離知名的『松竹樓 Pine and Bamboo Restaurant』烤鴨餐廳很近~ 不過開進這個 Cannon Central Shopping Plaza 其實餐廳不是很起眼的躲在百貨商場的邊邊一角,不過這邊的好處停車場超大的~ 以前其實很喜歡的馬來西亞餐廳為黃金海岸的『吉隆坡 golden legend malaysian seafood restaurant』,後來其主廚到布理斯本開了『星馬 Little Singapore Restaurant』前幾年香蕉芭比一回布理斯本都是直奔星馬的.... 不過後期雖然星馬越開越多間,但水準就不復以往了....  一直到看報紙廣告來吃這間『Satay Ria』才發現有部分吉隆坡的老班底出來開的~ 吃了幾次,很有家庭風,還不錯實吃呢~ 布理斯本的亞洲餐廳往往廚師會流動來去,因此往往我都會建議,太久沒吃的餐廳都要再試試看才確定水準如一~

IMG_2250.JPG

當初就是看到這報紙,那個鹽焗雞整個很誘人啊~~~~~~~~

award

幾個月前餐廳也獲得票選為 Savour Australia 2012 Restaurant & Catering Awards of Excellence - Brisbane/ Darling Downs Winner of Best Malaysian Restaurant 布理斯本/昆士蘭Darling Downs區域之最佳馬來西亞餐廳!

照片 1

而今年餐廳更從原本小小的一間擴大營業~ 看來口味好,生意好,就可以穩定經營!

PA083469.JPG

餐廳其實佈置的簡簡單單的,帶點亞洲書香氣息~

IMG_2240.JPG

這邊的生意算還不錯,有亞洲客人也頗多外國人~ Satay Ria 這邊的行政主廚為 Tim Wong,之前應該是從市中心的星馬過來的~ 外場的經理Raymond Lee 之前也見過很會做生意~ 菜單以英文為主,通常可以請經理推薦。餐廳強調想吃就算菜單沒有都可以儘管問問,有些菜色也需要預定準備!前不久看到『Chilli Crab 辣椒蟹』就是應廣大粉絲要求而衍生的菜單選項呢~

IMG_2244.JPG

既然來到 Satay Ria 餐廳也自稱是沙爹專門,當然也要點串來吃吃啊~ 的確味道還不錯~ 

照片 4

這邊有簡單一點的菜色,可以個人享用。另外也可以點桌菜~ 前陣子很哈海南雞飯,如果沒有在南區,那就這 Satay Ria 的海南雞肉還頗好吃~ 這邊的沾醬配上了香蕉芭比最喜歡的薑末油、甜辣椒以及陳年醬油膏。這三種搭配雞肉最好。香蕉芭比試過沾上餐廳特製的辣椒醬倒不是那麼適合,還是這原本配好的最地道。

照片 3

雞肉很滑嫩,配菜還會附上青菜與蔥絲香菜~ 很有早期星馬的味道。

PA083479.JPG

雖然雞飯稍嫌不夠香,而且有時米粒會過硬,但是這付湯看起來就頗有誠意吧!

PA083480.JPG

香蕉芭比特別喜歡的是這邊的 Laksa 叻沙,相信以往喜歡星馬的朋友來此一定會勾起許多美食記憶~ 雞肉或海鮮口味的辣湯米麵粉,配上茄子跟豆腐干還有豆子與滿滿油蔥酥!湯頭很夠味,應該還添加了肉豆蔻為香料之一。讚!海鮮的價格比雞肉略貴一點點噢~

PA083488.JPG

 香蕉芭比頗喜歡這邊是餐點也可以點的很家常~ 很喜歡的蝦醬空心菜!

IMG_2247.JPG

餐廳現在也有游水海鮮活魚。這大蝦是季節時令選項,快油酥炸後拌炒了馬來西亞辣醬很下飯。

IMG_2252.JPG

之前提到一開始就是為了這正宗怡保鹽焗雞而來~ 通常需要事先預定,因為需要時間窯烤。

IMG_2316-1.JPG

雞肉悶烤的很透,雖然有點鹹,需要配飯~ 但往往會讓人一片接一片的吃個不停~ 原本這雞肉都是烤的乾乾的,放了特殊的香料整個讓我想念起台灣的桶仔雞呢!

IMG_2317-1.JPG

餐廳經理也都服務很好把雞略為撕開,讓客人好夾著配飯。旁邊也會附上特製的辣醬,其它餐廳似乎沒這吃過這樣的雞肉料理呢~ 的確可口。

additional dishes

後來餐廳又改良了鹽焗雞,多了包膜,裡面中藥味道湯汁也較多。但看每個人喜歡怎樣的口味,預定的時候皆可以事先告知餐廳~ 另外,往往中餐廳或是馬來西亞料理在酌放香料配醬之中,許多菜色都免不了有味素,因此為了健康香蕉芭比在訂菜或是點菜的時候都會特別再提醒一下對味素過敏請店家別添加msg。

IMG_5988

最近改良買的雞湯汁配飯非常入口。光是這道鹽焗雞就會讓人克制不住的多扒了好幾碗白飯啊!!!看照片中身邊的人,香蕉芭比還在拍照就已經忍不住又來夾菜了... 哈哈..... 開胃的菜就是這樣,會猛地一口口直吃個不停啊~

IMG_2254.JPG

鹽焗雞也曾經試過外帶回家,還是不錯吃喔~ 冷掉後風味仍佳。這正宗鹽焗雞正是那廣東話稱之為的『好好昧』啊~~~~~~~~~~~

IMG_2318-1.JPG

旁邊的辣醬,更是大方的給足三種不同選擇,讓香蕉芭比我直呼過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服務真的還不錯~ 就算香蕉芭比只是一個人來點份海南雞飯,小姐或是經理這辣醬沾醬什麼的都不會小氣!

curry

馬來西亞式的咖哩雞~ 前陣子香蕉芭比也發現身邊的馬來西亞朋友在自家也都好會料理,比方這似乎簡單的咖哩就是跟台灣口味不同,添加了更多的香料提味,湯頭超濃郁的!

IMG_5987

這邊的咖哩雞還會附上米線,搭配起來也挺妙~ 跟台式麻油雞肉麵線又截然不同喔~

IMG_2319-1.JPG

偶爾嘴饞還是會來點個 Roti 甩餅配上辣羊肉。不過布理斯本的 Roti 還是沒有雪梨跟墨爾本的 Mamak 來的好吃啊~

IMG_5992

這一道菜如果以前喜歡黃金海岸『吉隆坡海鮮餐廳』的朋友肯定會覺得很熟悉,招牌菜色之一的『南瓜海鮮盅』!也是道需要事先預定的菜色!

IMG_5993

濃郁的南瓜湯汁中有魚片花枝蝦子等海鮮好料~ 帶點薑味,很是健康營養。

IMG_2323-1.JPG

這道 Special Fried Rice 很像湯汁較多的福建炒飯~ 有豐富的雞肉蝦子等,味道還ok 但是香蕉芭比看到 pea 綠豆就大喊投降......

PA083485.JPG

炒貴刁當然也要夠味才能稱為正宗馬來西亞料理啦!

PA083486.JPG

這邊的『馬來燒魚』香煎整條魚也挺不錯,跟去粵式餐館吃的蒸魚或是煎魚不太一樣~ 上頭還多了馬來西亞山巴醬~  香蕉芭比一整個就偏愛這重口味的東南亞料理啊!跟家人聚餐的時候,點道這樣的煎魚,位於這樣的餐廳氛圍中,會突然覺得自己仿佛回到台灣正在吃著熟悉的鄰家小館一般親切呢~ 

PA083490.JPG

位於比較鄰家商場的 Satay Ria 因為選擇豐富,菜色夠味好吃,前陣子是全家挺常去的一間家常餐廳~ 來這邊也很容易什麼都想吃的隨意點上滿滿一桌,讓人滿足啊!!!改天要來去吃香蕉芭比自新加坡遊玩回來就超想念,並需要預定的辣椒蟹啊~~~~~~~~~ 喜歡馬來西亞料理的朋友,來 Satay Ria 之前記得電話先預定幾道招牌菜色以免向隅失望喔~

 

Satay Ria Malaysia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Shop 8, Cannon Hill Shopping Centre, 1145 Wynnum Road  Cannon Hill QLD 4170

電話:(07) 3390 6226

營業時間:每天營業,11am - 3pm; 5pm - 9.30pm,公眾假期也照常營業。

官網:http://www.satayria.com.au

Official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atayRiaAUS 

 

相關文章:

China Sea Chinese Restaurant 國外年節氣氛一樣濃 『海天酒樓』美食慶團圓 (更新版) 

新加坡.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早來要排隊晚來雞飯都賣完 便宜必吃的平價好料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新加坡.Blue Ginger 傳統娘惹風味 交叉不同跨海華人風味所傳承下來的開胃美食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黃金海岸.Boonchu Thai 泰拳冠軍也愛的泰美味 百吃不厭泰麵 湯頭祕密偷偷大公開

Redcliffe.Morgans Seafood Restaurant 鐵板燒套餐意外可口 海鮮現吃外帶人氣長龍

Brisbane West End.莊中越 Trang 餐館 越南Pho河粉粿仔湯老字號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