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24915

久仰『You 雄』大名許久,這可是香蕉芭比學生時代澳洲難得的深夜食堂~ 香蕉芭比友人也從大學時期吃了快十幾年了,不敢相信我居然一直都沒去吃過『雄』,因此總念著一定要帶我去吃看看!前陣子挑了個週末黑皮星期五,總算有機會特地前往嚐嚐這人氣很旺的老店。

 

『You 雄』位於黃金海岸的 Surfers Paradise,對面是現在已經延伸為連鎖店的禾田茶坊,附近也有另外一間『夕雅Youga』日式料理跟Surfers裡面很受到學生歡迎的『山櫻YamaSakura』等都是以前比較常去吃的餐廳~ 還記得以前吃日本料理都會特地開車來黃金海岸,因為早期這邊日本人多,料理也最道地!

 

而『You 雄』這邊更以Brisbane/Gold Coast 似乎比較少見的『焼き鳥』日式燒串烤有名,比較像居酒屋的形態,好吃的說實在布理斯本不多。以前每到晚上時常客滿,老闆為日本人,友人吃了好幾年也都相熟起來~ 餐廳位置不少,佈置的簡簡單單的,廚房為半開放式。整體乾乾淨淨的,但細看也是多少上了年紀的餐廳。而菜單上選擇不少,櫃檯前方也會擺放著大大的黑板告知今日special!

P3024916

以前香蕉芭比很少來吃『You雄』也就是因為都只有晚上開,有時候會比較不方便~ 現在中午大部份也都有營業,還開到下午三點,真好~

P3024919

很少在澳洲的餐廳吃到這樣道地簡單的青蔥柴魚蛋汁拌納豆~ 我好想念這牽絲的味道!

P3024914

桌邊也放了鹽巴、七味粉以及醬油佐醬。

P3024920

頭盤先來份新鮮的生魚片。

P3024917

來到居酒屋也沒道理不喝點小酒~ 很可愛的松竹梅清酒,小小一瓶才跟杯子一樣高。

P3024918

這邊每道皆是下酒菜,相當適合小酌一番啊~ 除了清酒,友人也先喝了杯啤酒。都很搭。

P3024923

第一盤青蔥豬頸肉開始有熟悉令人想念的串烤味道~ 每次回日本,還是一到台灣都會跑去吃老乾杯燒肉或是樵日式串燒きこり料理等,也很納悶澳洲怎麼沒有好吃一點的燒肉串烤店!以前在 Brisbane 學生時代有陣子很迷 Kohya Yakiniku,每次聚會都挑那邊,但現在感覺選擇少好多!反而平常比較會去吃韓國料理燒肉店如city的 Obaltan 炭烤燒肉。前陣子Brisbane也開了間很大人氣也很旺的 Wagaya 日式居酒屋餐廳,但是味道香蕉芭比個人覺得普普,只是新奇。因此在澳洲的確比較少吃『You雄』這樣的焼き鳥串烤,也很難得找到味道不錯的!因此這一晚,一口吃肉一口喝酒,還有好友作陪,真是美好!

P3024924

鹽烤雞翅也很大隻肥厚,焼き鳥不可不點,啃起來刷嘴過癮。

P3024925

這邊有名的綜合串烤,外面少見的雞胗、雞皮、雞心與雞肉等~ 海鹽味道跟照燒兩種選擇,『You雄』這邊的串燒或是料理口味皆不會很花俏,但就是很道地實吃。難怪以前朋友一星期都可以來吃個好幾次~ 而那個雞心香蕉芭比以前還真沒吃過,第一次嘗試的確真是挺不錯吃的!再撒上滿滿的七味粉更讚!

P3024926

黑板上今日特選的迷你青辣椒,不是很辣,有點太油!這邊香蕉芭比我覺得還是串烤最好吃!

P3024927

酥炸花枝圈有點太硬,跟香蕉芭比習慣的澳洲炸花枝圈不太一樣~

P3024929

烤魚選擇也有好幾種,味道也還不錯~ 

P3024922

最後點了加州捲把肚子填滿。這邊其實也有其他蓋飯類或是麵食等~ 下一次香蕉芭比還想吃吃看這邊的茶泡飯!!!這一餐雖看似小吃但可是很飽很滿足的一餐~ 感謝pc盛情款待啊~

promotion

(照片轉拍自世界週報) 最近在很多報紙上也看到 You 雄推出 special 特惠,還有冬季限定的關東煮耶~ 之前也聽過這邊的大腸鍋不錯吃,改天也要嚐嚐。冷冷的冬天,吃著燒烤,喝著清酒再來點溫熱關東煮,應該會感受暖暖幸福~

 

雄 You, Japanese Restaurant 日本料理

地址:9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

電話:(07) 5526 7266

 

相關文章:

Brisbane Hamilton.細川 Hosokawa Japanese Restaurant 數吃不膩的實在料理

Harajuku Gyoza 吃遍日本後所成立的首間 Brisbane 日式餃子專賣店 越夜越旺!

Brisbane Taro's Ramen&Cafe 自稱澳洲最棒拉麵 鋼鐵界財務分析師轉行大挑戰 能不吃看看嗎?

久違的老乾杯 A9新點『吟釀酒WINE專門店日出酒藏』有新味呢!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日本.東京米其林★★.てんぷら 近藤 Kondo 懷念已久的炸而不膩天婦羅套餐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黃金海岸.Currumbin Alley Surf School 衝浪體驗學習 領會人生 跳過波浪不平

黃金海岸.Le Petite Pantry 公園旁法式幸福味 陽光中甜點簡餐配上 Lattetude 咖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