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70643

Morgans Seafood Restaurant & Seafood Market 海鮮漁市場兼海鮮餐廳真的也算是布理斯本 Redcliffe 裡頭的老字號!打從 1986年由 Rick & Chris Morgan 家族經營以來,一開始就選定了 Scarborough Boat Harbour 漁港灣旁 Oyster Point 生蠔據點當成他們的餐廳位置,他們家族同時在 Noosa 也有自己的拖網漁船與釣魚生意,因此這漁市場可說是相輔相成。這邊的漁獲多年來堅持新鮮當天當令當季,更是當地 Moreton Bay 海鮮的最大承辦經銷商。

P8070622

Morgans Seafood  佔據了整個漁港灣碼頭,分別有不同的區域。從批發洩或區,到海鮮市場 Seafood Take Away 外帶海鮮、得獎海鮮餐廳與鐵板燒桌、生蠔壽司吧、以及一個可以容納 200 人的摩登多功能場地。鐵板燒的部分則是 1992 年才開始新增,但也屢次獲獎~ 

PA163661

餐廳裡面擺放了不同的獎項,包括這 2011 年昆士蘭海鮮市場協會所頒發的 Brisbane’s best Seafood & Fish Market 布理斯本最佳海鮮餐廳。2012 年開始官網上Award 獎項一連串啊!

PA163662

鐵板燒專區位於海鮮餐廳內。

PA163590

裡面的開放區,可以單點海鮮料理,有時週末也會有自助餐。位置非常寬敞。

PA163592

Teppanyaki Room 鐵板燒專區位置不算多,建議最好事先訂位。

PA163594

香蕉芭比家很熱愛鐵板燒料理,之前在澳洲都會特地開到 Gold Coast International Hotel 也就是現在轉型成 QT Hotel 裡面的 Yamagen Japanese Restaurant 山玄日本料理去吃鐵板燒,但是自從我們喜歡的大廚 Reece 離開之後,那邊感覺味道就不太對~ 而最近因為在新加坡吃到超精彩的 Hide Yamamoto 鐵板燒之後又點燃我們對於鐵板燒的狂熱,因此前陣子連續在 Brisbane 品嘗了這出乎意料挺可口只是有點小遠也不算便宜的 Morgan Seafood,另外也常跑去 Sono Portside 發現只要特地指定廚師與套餐也很精緻好吃,只是稍貴!而 city 裡面Stamford Plaza 飯店內的 Kabuki 雖是老字號,中午商業午餐還算便宜可接受,但美味就差了些許。

PA163602

餐廳從 1992 年天天油煙薰陶之下,其實有點老舊了,也因此香蕉芭比也覺得這邊的價位以環境來說,不算便宜。

PA163603

餐桌上吊掛著的雞蛋籃很可愛。

PA163605

這邊的套餐從 $37.50 到 $97.50 都有~ 多人來吃,可以兩個人 share 兩種不同價位的套餐,也有單點。最貴的套餐會吃到龍蝦尾巴、干貝與羊排等。

PA163608

為了等等的大餐,還特地點了杯 09年南澳 Barossa Valley 的 Yalumba Carbinet Sauvignon 紅酒來搭配。

PA163609

而嗜辣的香蕉芭比當然也要討盤生辣椒來開胃,澳洲最近辣椒很貴又不辣,這邊的還算不錯!

PA163610

貪心的我們大餐前也先來盤人氣 chips 薯條墊墊飢腸轆轆的肚子。

PA163612

當天滿滿一桌都是客人。而大廚也開始動手了~ 外國人喜歡鐵板燒是因為有好料還有好秀可看,而我們亞洲人專注的則是料理盤上的魚是否新鮮肥美,大廚刀功火候醬料等繼續如何!哈!

PA163614

頭盤蝦子,味道親切好吃。

PA163615

而魚片光是看那酥酥的魚皮與鮮嫩的魚肉感覺就挺有賣相!

PA163617

起鍋前還下了酒,炙燒了一下~

PA163618

這邊的魚片肥美好吃,料理師傅功夫也不錯呢~

PA163619

肉質很鮮嫩滑口,醬汁也不會太過多,而且我們也會一直提醒師傅不要放太多調味料。

PA163622

Barramundi 昆士蘭特種珍珠龍白魚也好吃~

PA163620

香蕉芭比很喜歡這羊排!

PA163621

肉質煎的恰到好處,很甜。

PA163623

Moreton Bay Bugs 小龍蝦的肉質也不錯。

PA163624

我們還另外單點了雞肉,通常會加更多 Terriyaki 醬汁,但是因為不喜歡醬汁甜膩的感覺,因此我們請師傅不要添加。

PA163625

吃到了尾聲也就是外國人最愛的遊戲秀時間上場了~ 說實在,香蕉芭比很不愛看鐵板燒料裡秀,因為功力差點的師傅真的不會耍,會把東西弄的滿桌滿地,頗為浪費食材,但是外國人大多就很愛~

PA163626

炒飯往往不單純是炒飯... 誤..... 哈哈........

PA163628

盛飯前還要先讓客人接蛋~ 我們這邊的很堅持不加入遊戲陣容~ 

PA163634

之後煎蛋皮的時候也要來個花招.....

PA163637

蛋皮要用切甩過去跟炒飯匯集....

PA163641

最後這招最恐怖,炒飯用丟給客人....

PA163642

有時候根本抓不準.....

PA163646

前面幾個客人都順利接到,但我們都估計因為這客人是壽星,因此那碗飯就故意閃開,掉的整桌都是... 但外國人也哄堂大笑....  

PA163613

每次都看到很不解的我們也讓香蕉芭比忘了拍張正常版的炒飯... 吃完鐵板燒後來碗炒飯與味增湯,超級飽足。

PA163650

而這個就比較厲害了,師傅會用鹽巴,倒着書寫 Thank you & Happy Birthday~ 很貼心很帥!鐵板燒表演,這樣的就比較感動吧?!至少別把蛋飯浪費丟滿地... 看了心疼啊.....

PA163656

冰涼的自製 Sorbet 幫這鐵板燒大餐寫下更漂亮可口的句點。

PA163657

其實抱著不看好的心情來吃 Morgans Seafood 鐵板燒,沒想到讓香蕉芭比非常滿意,味道不錯,東西也新鮮,雖然環境舊了些但算乾淨~ 有往這邊遊玩的時候,又多了個不錯的用餐選擇呢!

PA163659

檸檬與覆盆子冰沙,看起來簡單,卻非常爽口好吃啊!有時,預期的低,滿意的高啊!

P8070629

而吃完大餐,通常還會來旁邊這邊的 Seafood Market 採購帶回家的漁貨~ 很多朋友假日來遊玩也會特地只來這邊吃外帶海鮮!!!之前香蕉芭比在 Facebook po照片的時候,朋友提醒我黃金海岸的 Charis Seafoods 也是粉有名!已經好久沒去,改天也要換去那邊吃吃看!而想要現買現吃的朋友,要到這藍色小屋海鮮市場這邊來排隊等候!由於過了用餐時間,不然通常人都已經排到外頭來了!!!裡面的海鮮選擇種類不少,有生食也可點現煮熟食,這邊人超多,而且香蕉芭比不太喜歡裡面的魚腥味,因此都在外面幸福等著吃就好~

P8070639

Morgan Seafood 佔領了這整塊區域,分別有餐廳、鐵板燒與生蠔壽司吧等!還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四月份還曾舉辦 Cooking Demonstration & Testing 廚藝示範與試吃,真是熱鬧~ 可以屹立這麼多年人氣仍是很旺,也很厲害!

P4216658

戶外其實位置蠻多的,很多人都在這邊開心大吃!而最厲害的是還有很多外國人自備冰桶,準備了白酒與酒杯來這邊佐餐,真是 great idea!!!而走在港灣旁邊可以看到許多遊艇漁船,並遠眺陽光海岸中招牌景點 Glass House Mountain 的秀麗。

P8070650

生食的部分採買等候時間比較快速,因此想要當場吃的時候,可以先買蝦子與生蠔來止餓~

P4216661

朋友說裡頭的蝦子差不多有五六種可以選擇~ 

P8070654

香蕉芭比嘗過幾種,味道都挺鮮甜!海鮮其實新鮮肥美就好吃!

P8070649

生蠔更是香蕉芭比的最愛~

morgan 1

生蠔這天有三個種類,分別為大中小不同的尺寸~ 而最討我們喜歡的中等的,特別鮮甜好吃!隨隨便便很容易就會一人吃掉一打不誇張.....

morgan 2

友人pc 也是很講究吃的傢伙~ 因此打開生蠔在擠上搭配的檸檬汁之前,會先把生蠔上方的水先倒出來,感覺應該更乾淨檸檬汁也更有味道~ 這招我學起來了!!!只不過倒水要小心,因為我們一顆生蠔就不小心從木桌的縫隙掉下去... oops.... 哈哈!而再更講究繁復一點,香蕉芭比有時也會刻意跑去 James St Market 順手買瓶我心愛的澳洲名廚 Tetsuya's Vinaigrette for Oysters 來配,更是享受!雖然單配檸檬就夠鮮甜,但是因為醬汁又酸也很香,因此之前去雪梨的漁市場我也是多買了瓶醬汁配我心愛的生蠔,很幸福啦~

P8070652

有時也會把生蠔買回家吃~ 但在現場馬上打開現吃的感覺的確很豪邁爽快啊!!!

P4216659

看到整整三盤很快速被兩個人清空的生蠔大餐,實在大呼過癮啊!而香蕉芭比跟友人討論的結果,下次真的要記得自己帶個小冰箱,裝幾瓶酒瓶來佐餐才更夠味!

111016 Morgan Teppanyaki

海鮮熟食通常則需要排隊長龍,點餐後還有號碼牌需要等候,大概拿到餐點也快四十分鐘後了~ 這樣的餐點也正是澳洲人最愛的 Fish & Chips!我們這天只選了兩種不同的 Grill fish 烤魚,醬汁也剛好只有兩種~ 配上花枝圈~ 已經吃不下熱門薯條了,根據朋友形容這邊炸薯條的量跟麥當勞的有得拼~ 哈哈~

P4216642

吃完或是吃之前,都肯定要來 Redcliffe 沿岸走走,這一天陽光明媚,超級多彩的迷人幽靜海景。Redcliffe 算是離布理斯本最近的海邊,1824年由John Oxley探險家發現,算是昆士蘭第一塊 colony 領地。1880 開始逐漸形成了觀光景點,也吸引不少人來此度假。而位於 Moreton Bay Region 這一帶,感覺很像是個一進一出的島嶼,但是其實位於 Deception Bay 突出的海岸角邊緣,因此才有這樣的錯覺。要進入 Redcliffe 前還會經過布理斯本著名的浪漫長橋,那可是大學時代許多學生會去約會散佈的地方呢!之前香蕉芭比也曾來這邊觀賞 Redcliffe Kite Festival 海邊半島年度風箏季!附近也仍有知名的酒莊與景點,香蕉芭比有些還想去看看,感覺可以有許多假日玩樂行程呢!

P4216648

許多精彩的昆士蘭風景,有時候總覺得透過我的鏡頭還呈現不出當時的美!這一天的海相當碧藍,因為沿岸的紅礁石,營造出了色彩漸層由紅轉紫綿延碧海藍天與白雲白浪的美麗條狀。靜靜的坐在這邊看著海浪淺淺湧進,很是愜意~

P4216651

這邊也有很多個公園,而讓香蕉芭比會心一笑的是用木頭仿製海灘躺椅的公園椅,好貼心~ 週末其實買些海鮮,準備一些食材來這邊 BBQ 應該也很棒!

P4216653

下星期三也是 Anzac Day 紀念日,這邊有小公園也是特別紀念許多為國捐軀的辛苦軍人放置許多紀念里程碑,更特別的是這一區是專門紀念女軍人,相當英勇。

111016 Morgan Teppanyaki1

有時間多出去走走,吸收海岸空氣與草皮清新,真是很棒的週末充電安排!海鮮大餐更是無敵 BONUS!!!最後,以 Morgan Seafood 餐廳外頭地板上的可愛小海星來代表我外出的開心心情,緊張忙碌的一周,終於這天輕鬆愉快亮晶晶~ 希望所有朋友也度過了一個 Happy Weekend!

 

Morgans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Bird of Passage Parade - Scarborough Boat Harbour Brisbane, Queensland, Australia 4020

Redcliffe Peninsula - 25 mins from Brisbane CBD

官網:http://www.morganseafood.com.au/

鐵板燒電話:+61 7 3203 5744

 

相關文章:

Redcliffe 海邊半島2010年度風箏季,隨風飛揚真棒! 

澳洲重要 Anzac Day 紀念日 布理斯本紀念廣場行軍遊行 Lest we forget 唯恐遺忘

宜蘭.饗宴.貨真價實的饗宴端出在地鐵板好料裡!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荷庭時尚餐廳 HoTing 奢華頂級鐵板燒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Sheraton Marina Mirage.Terraces Restaurant.海鮮料理吃到飽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