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80.JPG

2012.12.13 備註:之前老闆已經轉手經營。前Trang 莊中越老闆目前於 Milton 重新開設 Mrs Luu's - 地址 25 Railway Terrace, Milton 電話Phone 3369 5760。週末公休。這Trang 莊中越目前換手口味上有稍微改變。

 

回台灣工作一段日子的時候,往往會想念國外的越南 PHO 湯河粉,不知是否習慣,往往跟美國回來的朋友同感國外的似乎地道些?在布理斯本也有好幾間越南料理,很多其實都算越華口味-結合了越南與中國風味的菜色。而這間位於 West End 的莊中越更是吃了那麼多年都仍舊保持不錯口碑的人氣餐館!

P1110186.JPG

餐廳位於West End 區裡的 Hardgrave Road 這個色彩很鮮艷的 The Rialto Theatre 建築裡頭!West End 算是布理斯本很老早就存在並開發的一個區域,而據說 West End 這個社區名字來自倫敦。Expo 88 的萬國博覽會也是在這個大區塊為主~ 以前這一帶部分算是農田,種植了許多中國菜;同時也有許多不同文化與工業產業共處一處。1980年代,這一區有高達 70% 的希臘裔居住於此,也因此每年的 Greek Festival 也在這附近的希臘教堂週遭舉辦。The Rialto Theatre 前身為劇院的這一棟活潑建築建蓋於 1924 年,當時很多知名的廣播節目皆來此錄製。直到 1995年屋頂整個被颶風吹毀之後,才逐漸轉型成為現在的餐廳商店的綜合小商場。

P1110194.JPG

通常經過很容易找到『莊中越』因為往往客人滿到有許多人坐到外頭來用餐~ 而牆上土耳其藍色的圓形大柱子上也以紅字寫著『牛肉粉』!

P1110189.JPG

餐桌上也擺著魚露、越式醬油膏與辣椒醬,很基本的越式河粉必備配件。哈哈! 

menu

其實這邊除了簡單的河粉或是乾麵等,也有許多飯類或是點菜的選擇。香蕉芭比比較少晚上來這邊吃飯,因此每次來都還是獨鍾河粉粿仔湯;但是我時常看到其他一大群人來這邊叫桌菜配飯。有一次看到外國人的吃法更妙,有的外國人是不喜歡共食也不喜歡湯湯水水,因此那桌子的人便每個人都點一道主菜,各自負責一盤糖醋排骨或是蜜汁蝦球等.... 

P1110190.JPG

前菜先來個越式生春捲。

P1110191.JPG

這邊的生春捲內餡有幾種不同的選擇~ 這天我們挑了越式扎肉。口味挺清淡的。這邊幾間亞洲超市也可以買這越南的圓圓精實肉團回家,切成片狀包在法國麵包或是煎炒等。

P1030174.JPG

除了生春捲也有炸的春捲,這可是外國人的最愛~ 不過老實說...  I had better elsewhere...  

照片 4

來吃越南料理,香蕉芭比最愛的莫過於這越式咖啡啦~ 

照片 5

等到咖啡都濾滴到玻璃杯中,把煉乳與咖啡攪拌後,倒入放滿冰塊的杯子!古中帶甜的香濃滋味~ 很愛。

P1030175.JPG

其他冰飲也有奶茶、椰子汁或是紅豆冰等超多選擇~ 除了台式珍珠奶茶,偶爾來這邊換換不同口味飲料也不賴呢!

P1030176.JPG

烤豬肉片粿仔捲是其他地方似乎比較少點過的小菜,比預期中的份量更大一盤。

P1030177.JPG

就這樣夾配著九層塔,還蠻香的。

P1110188.JPG

嘿嘿,這邊除了有兩三種辣椒醬汁外,還有香蕉芭比最愛的生辣椒!綠色跟紅色的丟一湯匙進去清湯裡面,很過癮。

P1110193.JPG

本文最上方的生牛肉河粉當然是河粉類最基本,人氣也最旺的~ 不過,除了牛肉粉,其他的湯麵類也都可以改成搭配 PHO 河粉。對於不吃牛肉的朋友算有很多彈性選擇,每次來也不會膩。像這一款就是排骨清湯粿仔條。

P1110192.JPG

排骨有點甜甜的,跟台式排骨大不同... 最近看朋友寫到她近日去了想念的台北知名君悅排骨,突然覺得,如果把君悅排骨的台式排骨或是雞腿排拿來配這邊的PHO 應該超級讚的~

P1110187.JPG

越南河粉必有配料,檸檬片、九層塔與豆芽菜。

P1030179.JPG

越粵合菜:BBQ Pork 叉燒肉湯河粉。除了河粉外,另外也有蛋麵、米粉等。但是因為澳洲的越南粿仔條多是用米去磨製而成,比起很多台灣吃到的粿仔條乾更加Q嫩順滑入口好吃~ 因此,我們往往偏愛點河粉粿仔。不過曾經試過這邊的炒粿條,味道就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了... 還是傳統保守點的扎實口味比較精彩...

P1030181.JPG

雞絲湯麵,這邊的雞肉比較算是厚片雞肉,因此比較有嚼勁~ 莊中越這邊的湯頭也頗好,不過魷魚香蕉芭比用餐有習慣請店家不添加味精,這邊除非你要求 Vegetarian Clear Soup 完全清湯,不然牛肉湯或是雞湯都有擺放少許的味精~ 但是還算對味精頗敏感的我還能接受。之前曾在附近 Melbourne Street 上另外一間『Viet Hoa Chinese Vietnamese Restaurant 越華』吃到的雞絲比較好吃,河粉也僅有一種牛肉河粉選擇,如果說不要牛肉,改為雞絲配上的也是牛肉湯頭... 但是除了雞絲其他就很普普,尤其我很害怕味精過重的湯頭.... 

chick

香蕉芭比最常點的脆皮雞湯PHO加辣!其實從幾張照片可以發現,我們幾位友人都偏愛辣湯~ 哈哈~ 重口味!喔~ 除了請店家加辣外,有時我們也會拜託要求 Temperature Hot 湯頭熱一點!因為中國人飲食的壞習慣,就覺得熱騰騰就是好吃... 其實對喉嚨與食道並不是很好喔.....

P1030178.JPG

海鮮口味加辣,這邊的魷魚很新鮮,通常也有蝦子,但是這天我們全部換成魚丸與魷魚。海鮮配料沾點越南醬油與酸辣醬更是很讚!不過香蕉芭比每次來『莊中越』往往都是中午,下次可能應該要晚上來揪個一桌,才可以好好試試看這邊的其他點菜是否也不錯.... 

P1110198.JPG

同場又加映。吃完莊中越,旁邊有間 Vinh Ky 永記亞洲超市,就算不去布理斯本南區也可以加減採購一些亞洲雜貨... 

P1110199.JPG

香蕉芭比有時會隨手來這邊帶幾瓶心愛的菊花茶回家~ 夏日好清爽啊~

P1110200.JPG

另外則是這越南超薄米紙可以買回家自做生春捲,是減肥輕食的無負擔好料~ 當然,有時隨手也會抓幾把中國菜回家。吃飯兼買菜,方便!

P1110202.JPG

附近靠近 Vulture Street, 81號的地方,有間 Kim Thanh Hot Bread 金城麵包店其中一間分店~ 越南因為有法國影響的關係,麵包有的很不錯吃,因此之前也常去那邊買麵包,經過的朋友也可以嚐嚐。

 

最後,這邊香蕉芭比也順便幫友人宣傳一下,3月17日一年一度的越南慈善晚會 Viet Ball 2012 在 South Bank Convention Centre 也即將登場!今年的活動是與 Leukaemia Foundation of Queensland 澳洲白血病(血癌)基金會合辦,活動聽說相當精彩還有神秘的歌唱嘉賓。目前賣票踴躍,大家歡迎愛心響應。而除了參加活動,陸陸續續也看到不少朋友剃光頭贊助每年的 Leukaemia Foundation — Worlds Greatest Shave 2012 活動,大家也可參考。如果朋友們有興趣去看看屬於越南社團不一樣的活動,可以發揮一下愛心喔!

 

天氣雖然還是很熱,但是特別忙碌或是疲憊的時候來碗這熱呼呼的莊中越粿仔湯,感覺很有台灣切仔麵的家鄉味~ 因此,近日特別忙綠的香蕉芭比大推!

 

Trang Restaurant 莊中越

地址:59 Hardgrave Road West End QLD 4101

電話: (07)3255 1610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相關文章:

Yassou 2011 Paniyiri Greek Festival 藍天白雲 美食好秀 熱鬧人氣希臘聚!

黃金海岸.Boonchu Thai 泰拳冠軍也愛的泰美味 百吃不厭泰麵 湯頭祕密偷偷大公開

Taro's Ramen & Cafe 自稱澳洲最棒拉麵 鋼鐵界財務分析師轉行大挑戰 能不吃看看嗎? 

台北小吃‧運將熱愛之鮮甜 旗魚新竹米粉湯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澳門.武二廣潮福粉麵食館 運將最愛的朝汕小吃 真材實料地方味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