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14464.JPG

週末是很棒的 Brunch 日子~ 之前朋友跟我提到,很多從澳洲回台灣工作/定居的朋友們都會特別懷念這邊的 Brunch 早午餐!的確,這樣以豐盛展開美好假日的 lifestyle 的確棒透了~ 

 

而昆士蘭當然有好幾間美味的早餐名店,有幾間更是得過獎呢,之前香蕉芭比有在別的平台媒體分享過這邊幾間 Brunch 好去處,但是Best Memo of Qld 這部落格除了 Campos 外還沒真的開寫,因此之後陸陸續續也會認真分享多一點 Brunch 好去處,尤其又從朋友那邊得到幾間還沒吃過的呢!耶!大家記得好康要特別跟我道相報ㄋㄟ~ 甘溫~

 

這間 The Jetty Oxford 不算Brunch老店但是不少人的近日新歡,自從2010年開幕以來人氣不錯,位於 Bulimba 快艇碼頭邊的河岸景觀餐廳地點實在太棒了!

P2114540.JPG

The Jetty Oxford 是間比較休閒,有點半露天式,較為自在的餐廳。刻意以原木板以打造的空間,簡簡單單的讓人享受河邊吹來的自然微風。而這附近另外一間姊妹店 Liquorish Bistro & Bar 就正式許多,今年更獲得 The Australia Good Food Guide 的Brisbane 區帽子餐廳獎賞。The Jetty 近來也在Southbank 又新增一間分店!生意很不錯。

P2114465.JPG

The Jetty Oxford 直接就位於 Bulimba Ferry 船艇站一旁。之前還聽說友人會特地把車子開到 Newfarm Teneriffe 然後搭 City Cat 到這對岸來用餐順便享受早晨的明媚陽光與清爽和風喔!

P2114539.JPG

餐廳其實蠻大的,位置又多。不過週末早上約十點以前來差不多餐廳都是客滿的。

P2114466.JPG

忙碌的週末早晨。有的人一個人帶著報紙前來、有情侶夫妻更有全家出動,還有姐妹淘的 Brunch 聚餐~ 感覺大家都很樂在其中。

P2114517.JPG

餐廳的入口位於中間,大大的玻璃櫃中有今天的糕點與食材等,還可從送菜高台看到廚師們忙碌的身影。仔細瞧瞧還可以發現很有意思的木頭花瓶與木箱子等,打造舊舊復古親切感覺。

P2114470.JPG

餐廳整個都是咖啡與黑色系為主。用濾鏡拍,凸顯餐廳的 Jetty 標誌以及碼頭岸邊特色。

P2114485.JPG

從餐廳最裡面的吧臺位置角落正好廣納 Brisbane Newfarm/Newstead 這附近一帶的遼闊河面景觀。

P2114478.JPG

這邊的咖啡採用了澳洲老牌子 Piazza d’Oro 後來又創辦的 Espresso di Manfredi 澳洲新品牌,除了澳紐有販售外,也有外銷。其實在澳洲喝咖啡,跟台灣比起來由於咖啡文化較為傳統些,普遍來說都還算頗有水準。

P2114490.JPG

原本點的 Mocha 店家送成熱巧克力,我們說不用更改,他們還是貼心的附上了杯 Espresso shot 濃縮咖啡來平均甜度。服務親切!

120211 The Jetty.jpg

冰咖啡則是夏日我的最愛~ 每次故意把咖啡用湯匙淋在冰淇淋上,會造成結霜的口感,好透心涼啊!下次朋友可以試試看~ 通常香蕉芭比我點的冰咖啡都是特別提醒店家不添加 cream喔。

P2114500.JPG

上菜囉~ 早餐看到這樣的餐點,應該精神都來了吧?!

P2114497.JPG

這一份為 Big Jetty,超澎湃的大早餐!裡頭有 Egg 水煮蛋換成了煎蛋, Maple Bacon 楓糖培根, Herb Mushroom 香草洋菇, Roasted Tomatos 烤番茄, Tomato Relish 蕃茄醬汁, Toulouse Sausage 法式豬肉香腸, Toasted 12 Grain High Top 烤高纖吐司總匯而成的豐盛營養大早餐啊!這邊的豬肉香腸還不錯~

P2114498.JPG

這盤看起來也粉可口~ Toulouse Sausage 法式豬肉香腸配上 Crispy Potato 酥炸馬鈴薯塊, sautéed herb mushroom 溫火香煎香草洋菇以及tomato relish 蕃茄醬汁。

P2114501.JPG

這款算是澳洲 Brunch 基本款~ Scrumble egg 炒蛋配上 Maple Bacon 楓糖培根, 蕃茄與烤土司!這邊的炒蛋還不錯吃~ 不過可能我們一行人都不是培根粉絲,因此一直都覺得那個培根實在太鹹了.....

120211 The Jetty1.jpg

Salmon Cake 香煎鮭魚厚餅配上 poached egg 水煮蛋, bacon 培根, tomato 蕃茄, sweet corn salsa 甜玉米莎莎佐醬與 watercress 水芹點綴。這道是香蕉芭比我點的,看起來粉可口吧!每每吃早餐時,香蕉芭比總喜歡看到我的 Poached Egg 切開來,會有爆漿金黃滿溢狀,感覺整盤更加好吃了~ 另外有一道下次超想點的健康選擇:Avocado 甜美酪梨泥配上 Hummus Toast 健康的芝麻黑麥吐司,水煮蛋以及 candied bacon 香烤甜鹹培根,灑上些許 dukkah 阿拉伯風味的杜卡混合香料!感覺看起來很有異國香料特色呢~ 下次再來嘗試。

P2114487.JPG

The Jetty Oxford 也提供包場服務,這邊其實可以容納到 70~100為客人。不過,氣氛較為 casual。而其實這一陣子,Brisbane 沿河岸的景觀餐廳也多了不少選擇呢!

P2114516.JPG

餐廳入口擺放著老舊的 Bollard 繫船柱配上當天報紙以及社區的 Coffee News 格外有味道~

P2114492.JPG

窗邊吧台的位置感覺非常愜意~ 下次香蕉芭比或許也該搭船,帶著我的電腦來這邊,寫文靈感或許多一些?

P2114510.JPG

這邊的 Brunch 也是有鹹有甜~ 因此我們點了這份 Banana Bread, Peanut Butter Ice Cream & Belgian chocolate sauce 來 share~ 這個組合絕對式是香蕉芭比喜歡的夢幻美味組合啊!

P2114513.JPG

這一個早晨最讓我回味無窮的絕對是這球店家自製的花生醬冰淇淋!!!超好吃的!!!讓我想起我最想念的台灣台電花生冰棒以及基隆花生泡泡冰啊!我下次要央求餐廳讓我單點兩球這個香濃冰淇淋~

P2114514.JPG

酥烤過的香蕉土司因為外皮焦脆,不會太甜,也很香~ 配上巧克力醬以及花生冰更是比平常單吃更加可口!這道甜點又讓香蕉芭比再次感到無比幸福滿足~ 下一次也想來這邊嚐嚐澳洲經典的 pavlova w/ mascarpone 蛋白霜蛋糕。

P2114522.JPG

從河岸看餐廳,其實躲在鄰家公寓下方呢~

P2114519.JPG

早上河邊,原來這一頭的岸邊還有人來釣魚~ 真是愜意~

P2114528.JPG

這天對岸 Portside Wharf 港口停泊了 Fantasea Ammari 豪華客船。前不久知名的 Queen Mary 2 Sail into Brisbane 瑪麗皇后二號,曾是總噸位最大的客輪 (摘自維基百科) 來到了 Brisbane,不曉得有朋友去看嗎?這次瑪麗皇后2的造訪,創下駛進布理斯本以及澳洲最大郵輪的記錄呢~ 粉轟動的說~

P2114541.JPG

不搭船來的朋友,除了路邊停車外,餐廳樓下也有免費停車場喔!另外一種方便的選擇。

P2164738.JPG

同場加映,The Jetty 最新分店!!!Southbank 經過去年初淹水重新整理清潔之後,靠近 QUT Goodwill Bridge 這一頭開了好幾間很棒的半露天餐廳~ 包括香蕉芭比近來頗喜歡的墨爾本血統頂級餐廳 Stokehouse,改天會另文介紹!The Jetty 也來這邊開了分店,繼續秉持餐廳的自然簡單風格,將多加利用本土產地到餐桌的理念帶來一些創新並蘊含亞洲風的澳洲新式料理。這邊更有很棒的酒吧專區以及紅酒清單。下一次,香蕉芭比打算再來這邊看看是否菜色風格有所不同~

 

最後,請大家在河岸邊美好的用餐之際,也記得要愛護河流大自然,盡一點點小心力,隨手環保與關心氣候變遷;這樣我們才能永續的繼續享受這些美麗的河岸咖啡廳喔~ 有大自然、有美食,人生才更倍感活力充沛啊!

P2114476.JPG 

The Jetty Oxford

電話:(07) 3899 6113

地址:1b Oxford Street, Bulimba 4171

Hours of Business  Monday 7am to 4pm   Tuesday Closed   Wed to Sunday 7am to 10pm

官網:http://thejettyoxford.com.au

 

The Jetty Southbank

電話: (07) 3844 8838   

地址:Shop 4, Sidon Street, South Bank 4101

Hours of Business  Open 7 days. Lunch from 11.30am into Dinner until 10pm. Wine, Beer & Cocktail Bar open all day.

官網:http://www.thejettysouthbank.com.au


相關文章:

台北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1958老店仍舊人氣強強滾 厚片燒餅油條夾蛋 Taipei shāobǐng yóutiáo Taiwanese brunch must eat 飽足又時常令人思念的台灣傳統早餐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澳洲.雪梨.QUAY 美麗碼頭邊上演簡單卻極致的廚藝完美秀 澳洲最棒的餐廳實至名歸!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昆士蘭.Chouquette - French boulangerie patisserie 時尚型男出沒之法式麵包甜品專賣店

昆士蘭.Campos Coffee 咖啡杯測體驗課程 澳洲號稱最棒的咖啡廳中 更深度的品咖啡

Woolloomooloo 2 台北最澳洲的咖啡餐館 信義新分店 WXY 繁忙城市中更加需要的慵懶時光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台北.NY Bagels Cafe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台電冰棒透心涼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