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84088.JPG

2013.7.18 更新:主廚很有態度個性,菜單不容易更換,對於不吃牛肉或生食的人臨時通知很不友善,食物不錯改變不大,請想要前往的朋友自行斟酌,謝謝。

Had some terrible experience recently, chef have tough attitude and does not respect customer feedback, therefore, i would not recommend this restaurant, sorry.

 

2011 年7月才開幕的新高級餐廳,也是同年最受矚目的新秀!esquire 是先前昆士蘭2010 三星暨最佳餐廳得主 Buffalo Club 的主廚 Ryan Squires 跳槽與老友 Cameron Murchison 花了兩年時間計畫一起合開的新點~ 當時 Buffalo Club 創下了 Brisbane 首間只提供Degustation 主廚特選套餐選項的 Fine Dining 高級餐廳,而現今 esquire 則是目前 Brisbane City 市中心商業區裡面唯一兩間僅提供 Degustation 主廚特選套餐的其中一間!

P8180856.JPG

單看餐廳字面意思會以為『esquire』取君子紳士之意,不過看了官網才了解,這餐廳是以1965年曾在這餐廳入口處埋下時間膠囊的倫敦地產暨投資基金總裁 Sydney Mason Esq. 來命名。當初這位總裁絕對不會想到之後會有人以他名字開啟餐廳來,更巧合的是主廚的姓剛好為 squires 而形成了這個 establishment of ESQuire. 更重要的是 time capsule 時光膠囊在60年代盛行,也意味象徵著 esquire 將在布理斯本感官美食旅程被認可的時光膠囊地位。還挺有意思的一段故事呢~

 

之前介紹Buffalo Club 時曾介紹過主廚Ryan Squires,Ryan 的餐飲之路從 Brisbane's Urbane 開始,之後也曾服務於其他世界知名的餐廳包括了西班牙頂頂有名的 el Bulli 跟紐約的 Per Se 以及加州的 French Laundry等!2012年昆士蘭地區將不會在跟往前採用 Courier Mail 的 Good Food & Wine Guide 星級評鑑指標,反之,將改由 Brisbane Times 與雪梨/墨爾本合作,邁入帽子等級的美食評鑑新里程碑~ 香蕉芭比剛吃完紐約 Per Se 回來便再次品嘗 Ryan 的新作,感覺他的新風格又更加成熟些,不至於太過於著重於創意與分子料理!因此根據香蕉芭比我猜測的是,這間 esquire 應該會至少拿2012昆士蘭區新美食評鑑兩頂帽子的殊榮!

PA254032.JPG

整間餐廳極簡摩登,入口處會不定時跟換藝術裝置。

PA254033-1.JPG

極簡摩登的設計以及開放式的廚房,跟 Buffalo Club 風格截然不同。

PA254035.JPG

餐廳雖然位於商業大樓,但是90度轉角的落地窗恰好坐擁布理斯本最棒的 Story Bridge 景色~

PA284077.JPG

白天、夜晚氣氛不同。各有美麗。

PA284116.JPG

餐廳分隔為不同的區塊,包括入口的 informal section 提供簡單版的主廚商業套餐,還有formal 區塊以及階梯上的個別大桌等。餐廳的室內設計委託了澳洲國際馳名的跨國公司 Hassell Studio 來操刀,花了很多資金在投資!

P8180853.JPG

牆上以及燈飾等也都採用摩登現代藝術裝置來陪襯,而餐廳幾個角落也可以看到鮮花與盆栽的點綴~ 原木色的使用讓大理石地板與嚴謹的商業大樓空間立刻溫暖許多。

PA253961.JPG

從許多小細節包括了傢俱、George Jensen 的 Gense 餐具、各種花色的手工瓷盤等可以感受到店家獨有的品味風格。午間主廚套餐分別為 5, 8 道菜色套餐或是8道菜含推薦葡萄酒款套餐。晚餐則是8, 11 道菜色套餐或是 11道含推薦葡萄酒款套餐。因為是 Degustation 所以主廚希望你可以跟他共度一段美食旅程,因此份量都是淺嘗不會太多。

P8180835.JPG

有趣的 amuse bouche 開胃前菜,服務生強調不是普通花生米喔!

P8180836.JPG

也是開胃小點,很像蝦餅配上特殊芥末醬汁。原本第一次來餐廳時,廚師就跟當初在 Buffalo Club 一樣,會阻擋不准客人拍攝菜色。後來再度來訪,就ok?!才讓我可以捕捉到精彩的料理。

PA284080.JPG

Kobe - Anchovy, kim chi & avocado 這道應該是招牌之一,因為時常出現,用上了神戶牛肉、鯷魚配上了泡菜跟酪梨。

PA284084.JPG

友人告知牛肉非常的肥,有時候會比較油,咬下去很像改編版的牛肉乾夾心。

PA284072.JPG

也算是開胃菜,很像麵皮疙瘩的薄片,裡頭有青醬配上不同的果仁與青蔥... 妙也....

P8180839.JPG

基本上不吃牛肉的人來這邊很不划算,因為大廚 Ryan 隔了兩年還是依然固執,跟當初在 Buffalo Club 一樣,不吃牛肉就直接給你配菜,這方面很不會變通.... 一次牛肉卷換成這道.... 雖然這邊的青菜都被形容的很特別,比方說 sugarless cabbage 無糖高麗菜.... but......

PA284082.JPG

另外一次則是這道.... 價格不變喔.... 哎.....

PA253962.JPG

除了不吃牛肉,我們也嘗試吃過素食套餐。紐約 Per Se 的素套餐看起來很誘人,esquire 這邊多以小蔬菜洋蔥等來做變化,不算蛋奶素。

PA253963.JPG

Blue swimmer crab - apple, wasabi and sorrel 非常好吃的蟹肉料理,搭配上了青蘋果、芥末冰沙與少見的酢漿草!好看又好吃!本文的第一章圖片也是類似的蟹肉料理只是擺盤與配料不同喔~

PA253967.JPG

whiting - ramps, buttermilk and nameko 奶油香煎澳洲沙鮻魚配上野韮蔥以及日本珍珠菇,肉質很嫩,那個蔥聽服務生說也很厲害....

PA253970.JPG

river trout - coconut, peanut and basil 鱒魚配上椰子、花生與羅勒葉

PA253974.JPG

其實esquire 侍酒師選擇搭配葡萄酒的選項還不錯,搭的都很好,整套套餐共有四款酒可以品嘗,所以也不會喝得太誇張~ Cheers!

PA253978.JPG

duck, cucumber, miso and cashew 鴨肉處理的剛剛好,配上黃瓜、味增以及腰果,也很有亞洲影子的一道料理~

PA253987.JPG

tentacles - aubergine, togarashi and ginger 用日本辣椒粉與薑裹著茄子配上小章魚,很強烈的味道,口感也深刻!

PA253989.JPG

pineapple - sage and mountain paper 這算中場休息!紅肉上場前的特製冰沙~ 

PA253993.JPG

我個人超喜歡這套餐中間清味蕾的甜鹹冰沙!口感應該是利用了液態氮中急速冷凍而成的冰沙,並且還用上了昆士蘭當地的鳳梨製作而成喔~ 上方搭配了類似海苔口感的山菜葉,整個清爽又香濃!

PA284100.JPG

Sand Squid - Pea, Meyer & Thyme 這道菜配上這個盤子,很有氣勢吧,超漂亮的!

PA253996.JPG

花枝配上綠豆,搭配香料百里香等。吃起來濃郁的檸檬味道很清新,搭配上爽口有嚼勁的花枝,是無負擔的可口美食!而且這道花枝料理讓我想起 Restaurant André 台灣之光主廚江振誠的墨魚燉飯~ 一樣用了綠豆配花枝,只是江主廚的花枝成了燉飯,而這邊則是變成細條麵卷。

PA284104.JPG

Calotte - Onion, Horseradish and yoghurt 炭烤和牛配上特選迷你有機洋蔥,佐上辣根與優格醬汁!那火紅與鮮嫩度,看得連不吃牛肉的我都口水直嚥啊....

PA253997.JPG

而這... 看吧... 又是個沒吃牛肉的替代品... 所謂的『有機洋蔥』以代... 洋蔥怎麼能跟和牛比啊?!

PA284111.JPG

好在之後仍有豐富甜點... Chocolate - Plum, Caramelised milk and cookie 巧克力與苺果,傻上了牛奶粉與碎餅乾。

PA254004.JPG

Mango - macademia, vanilla and tea 這道也很別緻,芒果配上昆士蘭火山豆,搭配分子式粉末之香草與紅茶。

popcorn

popcorn 改變成冰淇淋口感的爆米花,雖然 Ryan 主廚來到 esquire 後感覺分子料理方式的使用比例比以往較少,但還是有幾道菜色尤其甜點搭配上,出現這些會讓人大呼好玩驚奇的味道手法~

PA254010.JPG

Campari - Orange, Curds and whey 利用了開胃酒配上橘子、果凍塊與乳清狀冰沙,清涼風味!

PA284120.JPG

搭配的盤子也可以讓餐點視覺上馬上有不同的感覺,比起上一張,我就更為喜歡午間版的這個擺盤!

PA284119.JPG

esquire 的甜點雖然用的烹調手法有些重復,但是在挑選口味以及搭配上總是相當清爽也不會太甜膩,很好吃!

PA284071.JPG

如果你告知店家要來這邊過生日,他們不會幫你把甜點插上蠟燭,只會送你菜單,並在上方打上 Happy birthday Banana Barbie.....

PA254013.JPG

但是因為香蕉芭比來過幾次也反映好幾次,因此某次特別情商餐廳加價幫我特製了生日蛋糕!

PA254022.JPG

名廚出手果然與眾不同啊~ 超級典雅好看的生日蛋糕!!!還是少見的橄欖油口味,讓我們壽星大大滿意!看到這麼華麗的蛋糕,感覺都可拉開圓舞曲派對的序幕了呢~

PA254027.JPG

之後服務生還會幫你把整塊分切到個人盤上並配上冰沙,雖然更換牛肉這件事沒啥彈性,但是生日蛋糕這邊又把服務分數補回來了~ 好吃啊!由於這特製蛋糕以每個人酌收些許金額加價,因此蛋糕沒吃完可別提出要外帶啊!畢竟,去外面餐廳單點蛋糕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價格喔~

 

後來又訂過一次這額外加價的生日蛋糕,但是第二次預約時,跟主廚討論太多更改方式,如配色給長輩是否仍添加些色彩,效果就沒有這第一次美好與驚喜.... 或許,來這樣主廚風格強烈的餐廳,還真是沒辦法更換太多食材選項,就讓主廚完美發揮才會吃到最原始的創意料理!

PA284114.JPG

甜點之後,仍總會繼續來杯咖啡或茶在這舒服空間多停留一會。

PA254030.JPG

餐廳入口處擺放了一大個展示櫃,裡頭放滿了食譜書籍,讓香蕉芭比佇立於前想說看看是否可以偷師個一招半式... ㄎㄎ.... 澳洲的廚師蠻常用上了不少日本的食材喔~

PA284078.JPG

esquire 的餐桌與椅子雖然看似簡單,但是越看那椅腳越喜歡~ 如果有設計界的朋友知道這是哪位名師的作品還請跟香蕉芭比分享一下啊!!!

P8180848.JPG

離開時,餐廳奉贈上了彩色字樣的手工巧克力讓客人帶回家~ esquire 是間很有其特色風格的餐廳,一頓 degustation 吃下來,餐點交錯之下,不會感到太過於油膩與負擔,甜點也尤其精彩!最棒的當然是喜歡餐廳簡單寬敞又摩登的氣氛!雖然比較可惜是菜單更改如肉品變更的彈性不大外,我吃了半年下來,以當令食材來看主要菜單的變化也沒有很大;因此還是期待餐廳可以有進步的空間!不過仍是開心,至少 Brisbane 又多了一間 Fine Dining 的選擇~

 

esquire

電話: 07 3220 2123

地址:145 Eagle Street, Brisbane

餐廳官網:http://www.esquire.net.au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一/國定假日公休

 

相關文章:

Buffalo Club 榮登2010昆士蘭排行第一名餐廳 水牛俱樂部果然很牛!

紐約.世界排名第10 米其林三星★★★ 美國名廚 Thomas Keller 經典藍門之 Per Se 篇 奢品澳洲新鮮松露 幸訪廚房聖殿 服務至尊!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Restaurant André 台灣之光 主廚江振誠 新加坡個人餐廳 完美藝術饗宴 耀眼登場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