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9.jpg

在國外,香蕉芭比總是很愛挖寶小店找些適合佈置家裡的小東西~ 在澳洲遇到週末如果有 open house 仲介推出看起來有質感的新屋或是售屋開放參觀也會去湊個熱鬧看看別人怎樣佈置家居生活~ 尤其對於外國人的居家打造更是風格皆不相同,每次參觀或是到朋友家總會給香蕉芭比我自己許多佈置家裡的靈感~ 現在正好接近農曆新年,大家都有除舊佈新的居家環境大改造習慣,因此香蕉芭比特別情商了目前在澳洲 IKEA 宜家家居擔任室內設計的友人特別分享她一手打造的單身住家,並討教了幾個居家點子,讓大家看看在昆士蘭的『家』有沒有不太一樣!

 

上方圖片為房子入口客廳。上方有澳洲很常見的天花板風扇兼吊燈、多彩的抱枕以及地毯讓白色的沙發更居家了些~ 而牆上以及架上的擺設則是北歐風十足!簡單卻帶著幾抹繽紛色彩以及造型鮮明的壁掛。仔細一看,也有一兩款經典設計師的作品,包括了芬蘭知名的 Marimekko 布料抱枕以及 Missoni 毯子等。

IMG_8368.jpg

客廳的另外一面牆擺放著電視以及音響等,簡單的木製矮櫃,放了滿滿的影集、雜誌、相框還有設計愛好人很愛收集的名家迷你椅子。而上方的矮牆後方則是廚房,牆頭也擺了滿滿的收藏品。亂中有序的實際。

IMG_8344.jpg

電視牆的右邊放了大大的扇子造型 canvas 帆布印刷畫,我覺得讓集中了焦點,也讓下方的小東西更出色~ 不同的材質在這主背景前,各展風貌。香蕉芭比我近來也特別喜歡 canvas print 帆布印刷,現在澳洲許多相片沖印店也可以提供照片版畫製的後製印刷方法,讓你的相片如畫。 

IMG_8348.jpg 

書櫃裡有許多設計美學以及烹飪相關的書籍~ 美食與旅行對於這設計師來說可是創意靈感以及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嘿~ 裡頭還發現了Blythe Doll 小布娃兒的蹤影以及好用的拍立得~

IMG_8360.jpg

很多擺放的小東西都是設計師在旅行中收藏到的。居家環境的佈置也展現了每個人的經歷~ 每個物品都可能說上一段旅程或是一個記憶片段。好有意思。

 

而現在澳洲昆士蘭正邁入夏天的新年~ 因此設計師也特別推薦了目前很流行的亮色系擺設,包括了:fushia pink 鮮亮粉紅, neon yellow 螢光黃 and rich blues 湛藍色系等~ 這些兩眼的顏色會讓夏天感到更加輕鬆有趣~ 香蕉芭比有幾個朋友可是時常會更換家裡擺設,還有朋友會貼心的跟著季節把不同的收藏品擺出來喔!

IMG_0606.jpg

餐桌的背墻為一整片的黑板,上方隨主人心情任意揮灑~ 人啊,不管到了幾歲,總多少仍有童心未泯~ 香蕉芭比想到我小時候的房間有溜滑梯,也有一整面白板與軟木張貼板讓我隨意作畫玩耍!而長板凳上的椅子鋪上了條紋的椅墊,搭配了不同花色的抱枕,顆顆都可能是設計師不同階段的收集。以前,總會以為設計就要中規中矩的配色,同色系或是同花色的漂亮,比方說餐盤也都買同一套花色,後來發現,跳tone 不會不協調,其實生活多點色彩更俏麗啊!

IMG_0621.jpg

設計師說昆士蘭的家居設計很多是融合戶外跟室內的一致感,由於這邊的氣候很好,因此 Living area 起居室總是往往可以內外皆宜。因此,把『戶外』帶到室內會是很重要的設計方向。不過,也因為夏天特別酷熱,因此也需要確保許多設計與傢俱挑選是可以通風並且遮光。比方說,她自己的餐桌便是可以多功能同時當成書桌使用,灑進室內的午後陽光,透過木捲簾以及窗子上方的吊飾,格外溫暖吧~

IMG_7107.jpg

因為從家裡的擺設發現設計師許多的小東西來自各地~ 因此我問了她旅行對於她是否啟發靈感,有怎樣的影響力~ 設計師認為她個人是很『Visual 視覺』感官的,因此,旅行對於她可以從各種層面啟發靈感~ 比方說,她可以透過旅行看到新的顏色組合與、材質。旅行中更喜歡收集許多不同的裝飾品來佈置家裡,也當成是對於旅行紀念的一種方式。而在家中,其實有許多東西都可以反應出她個人的特質、性格與經歷等,因為許多東西都很直接的說明了她曾造訪過的地方。像上圖設計師把一些小東西放在畫框上方,也很有味道~ 而她認為每個國家都不同,也有不同的文化,每次的旅程都讓她透過視野去學習到更多東西~ 而經過旅程的洗滌,往往,再回到家中,他總有個全新自由的視野,開始發掘一些當地她從來不曾發掘的美麗!

 

好有感想噢~ 真的每個人每個階段對於家中的東西總會有不同看法。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除舊佈新,往往,自己會訝異原來一兩年前捨不得割捨的物品,現在可以不再需要,跟他人分享~ 而每一段時間喜歡的東西也會不同,少女時代的我也曾瘋狂迷戀 Hello Kitty 連被單都一定要是大口貓的粉紅世界~ 現在崇尚的簡約風格,多少實際的反射了我長大了,也懂得讓生活更簡單自在些~

IMG_0620.jpg

除了旅行,設計師也說生活許多小事對她都有很多感觸與想法~ 每天看到的不同顏色組合與材質也會因著不同互動的空間與展示而有所改變~ 除了設計,她也喜歡時尚,時尚是個對於潮流是很好的一個趨勢象徵。而對於設計師來說,透過時尚可以觀察到目前流行的顏色,雜誌也會是很好的靈感媒介,網路也是她感受新東西的好管道。她也很喜歡攝影,拍照讓她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東西,而往往一本看了一本好的目錄則會讓你發現一些你過去曾錯過的細節。從圖片可以發現,設計師的主牆擺飾,往往都會有一個主要的大型相關,配上許多小巧擺飾。每一樣東西,她總可以跟我說上當時挖寶時的興奮感動!

IMG_7110.jpg

我想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家都有許多憧憬,尤其女生。外國人比較多開始工作後就會自己搬出去居住,打造屬於個人小屋。亞洲人就比較傳統,許多仍是跟父母同住~ 其實,如果有工作能力,努力存錢,到了一定的熟女年齡,擁有如設計師這樣一間溫馨的小屋,很幸福!正好,最近台灣最近當紅流行的偶像劇,女主角又青後來選擇了國際公司 IKEA 宜家家居為她的工作生涯新挑戰,因為自己對於家的藍圖與夢想,因而希望幫助每個人打造『家』的感覺。你的家,又會是怎樣的風格呢?!

 

我也趁機詢問了設計師在國際品牌 IKEA 工作的感想。設計師說,IKEA 是個很大規模的國際企業,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工作機會以及地點。公司很注重人才的啟發與訓練~ 在這邊沒有人是被勉強工作,每個人自我管理與負責非常重要。她自己最喜歡的是這邊的設計精神,把平價的傢俱與好的設計帶給每個人,也幫助大家如何把這些好的設計融合在自己的家中,讓生活變得更美好與容易。而不是販售一些大家不需要的設計。改天,要再來去 IKEA 走走,因為我也每次都會有新的發掘呢~

IMG_8363.jpg

設計師的廚房也很有意思,不是很大的空間但因為對於烘培的熱愛,往往散發了甜點美味~ 而廚房這邊利用了不同的材質玻璃杯做裝飾,既實用也好看~ 就連切蛋糕的專用刀子都是可愛的小動物樣子~ 香蕉芭比也趁機請教了設計師推薦了她個人的昆士蘭私房景點。果然,她最喜歡的地方絕對是 GOMA Gallery of Modern Art 昆士蘭現代美術館~ 她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空間,建築本身已經迷人又時常有很多有趣的展覽。她也很喜歡 New Farm Park 假日去那邊露營是很棒的親子皆宜休閒日!最喜歡的酒吧則是 West End 的 Lychee Lounge,週末夜來點迷人的雞尾酒以及可口 Tapas 西班牙小點。而香蕉芭比最關心的餐廳,設計師推薦 The Crosstown Eating House 的確是很有風格的溫馨家庭餐館,輕鬆舒服,每次來設計師都可以品味到簡單的輕食。位於很藝術風味 Paddington 大街上的 Anouk Cafe 絕對是設計師最推薦的早餐,這邊的果汁跟美食往往讓設計師精神百倍~

 

這些地點你去過了嗎?聽完,香蕉芭比慶幸自己也有點設計師的品味,哈哈,因為這些地方好在我也很喜歡也去過~ 讚~

IMG_8374.jpg

從前面的照片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覺,設計師家裡每個角落都放了許多香氛蠟燭!香蕉芭比也是受到設計師朋友的影響,開始喜歡點上蠟燭溫暖又芬芳的不同空間調味師!澳洲有不少香氛蠟燭的選擇,而我個人很喜歡之前曾經分享過 Glasshouse 有玻璃瓶蓋子的焦糖蠟燭!隨著心情,點上不同的蠟燭,有時候點個兩三個,每個玻璃瓶也是擺設的一種,實在很有生活情調呢~

IMG_7108.jpg

設計師家中,我個人最喜歡這面走廊的牆壁!上頭除了滿滿的照片回憶,設計師還把對她有啓發的傢俱作成畫框擺設,甚至把鍾愛的紙袋框起來。超有味道~ 最後,香蕉芭比也請設計師推薦一件 Ikea 必買的單品,她個人鍾愛 IKEA STOCKHOLM 的 Aircharm 單人沙發,夠大又夠舒服!可以坐在上頭閱讀,更可以打個小盹~ 果然,家,還是要舒服自在才是主軸!看完設計師的分享,希望帶給你些許新靈感,開始打造屬於你自我風格的閨房,讓 2012 年有個嶄新的居家空間吧~

 

Happy 2012 my dear friends!!!

 

Special thanks to IKEA interior designer for Brisbane/Australia L.C, photo & source provided by L.C! Love your house & inspiration sharing~特別感謝澳洲 Ikea室內設計師L.C提供圖片以及相關資訊。

 

IKEA Australia:http://www.ikea.com/au/en/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