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526.JPG

好吃的真的要靠道相報才會知道~ 這道地的法式西點小館,位於Gold Coast Palm Beach 鄰家公園區中,不是熟人特地帶我去,還真不知曉。

P1400539.JPG 

ㄧ走進巷口轉角就看到店家放了可愛的牌子。Lattetude Coffee 由拿鐵Latte改編研發的字眼,暗示這邊可是賣有 Latitude 寬度或同時也有 Attitude 態度的深度咖啡香喔~ 而除了咖啡,這邊的法式風味甜點更是很出名!

P1400540.JPG

這間咖啡餐館從黃金海岸的衝浪天堂開下去,還要一小段路,快要到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鳥園之前就會抵達。隱身在鄰家巷弄之中,十字路口旁,其實附近可是有個人氣頗旺的 Laguna Park

110310 Le Petite Pantry Gold Coast.jpg

Le Petite Pantry 是在 2008 年底開幕的。除了咖啡、簡餐還有知名的當日新鮮自製甜點。Pantry 的意思,在國外往往是指廚房裡的大櫃子,什麼八寶都放在裡面喔!也因此,這邊除了美食,也販售不少特選食材、廚具、有機茶等。也很受到當地人喜歡,並且在當地美食業界頗有名望。友人也是因為外國設計師慎重推薦才會發覺這美味甜點~ 我還蠻喜歡店裡用的柔和色系,配上小花,感覺特別溫馨。

P1400536.JPG

Le Petite Pantry 整間店寬敞明亮,大型的開放式空間配上很自然的風格。 一大進門就是很舒服親切的氣氛。

P1400518.JPG

擺飾之中,會發現一些很俏皮可愛的小物品。包括櫃檯後方一些手寫的板子菜單或是店內販售的圍裙等。

P1400521.JPG

還有櫃台上雙層式木製鐵下午茶籃也很別緻,小小的蛋糕放在上頭展示,就會讓人順便多點一兩樣。

P1400516.JPG

當天我們差不多過了中午的時候去的,餐館其實不會開很晚,通常兩三點東西就賣光了~ 而香蕉芭比我拍這張照是已經點完餐了。點餐的時候,雖然接近關店時間,但櫥櫃裡糕點的選擇還是有夠多,讓我們考慮了一下呢!

P1400527.JPG

榖麥黑巧克力蛋糕!這款雖然口味比較重,但底部的榖麥香味很特別,濃郁可口。旁邊點綴的草莓切片更是很精緻。

P1400529.JPG

Banana Bread 香蕉吐司麵包!聽朋友說,他可以買上半條一個人回家慢慢吃!香蕉芭比則是聽到香蕉就特別感興趣。雖說是吐司片狀,但正宗的香蕉麵包是比較扎實的質地,旁邊配上有點微酸的奶油沾醬,讓鬆軟有些許椰子風味的 Banana Bread 更加美味。

P1400528.JPG

Brownie 雖然常見,但是灑上些巧克力粉,配上幾顆藍莓,感覺奢華許多。

P1400533.JPG

在台灣不常見到這口味,但是香蕉芭比從小吃到大,總會想念的胡蘿蔔蛋糕 Carrot Cake!味道不甜膩,中間的堅果添增了許多香氣,配上一旁的鮮奶油更好吃!

P1400535.JPG

Lemon meringue pie 白霜檸檬蛋白派也是很經典的口味,在澳洲常見。這款甜點據說是 19世界由瑞士糕點師記錄下來的食譜。有的餐廳上頭的蛋白霜會用白色的,這邊感覺微微烤過更香。中間自製手工檸檬醬其實又酸又甜,配上香酥的派底,層次豐富。

P1400530.JPG

灑滿堅果的薄餅雖然很香,但是滿滿的焦糖因此口味也很甜。大家共享,吃一小口剛好。大家也可以發現店家很用心,這邊每一道甜點雖然店小,但是還用心的特別擺盤變化,讓可口好吃的糕點更加出色誘人。而這邊的幾個甜點,手工新鮮烘培,食材都很實在,也因為質地厚重,有幾款味道都比較甜一些。配上這邊的深度咖啡,恰到好處。咖啡甜點,完美的午後時光。

P1400531.JPG

感謝友人 Steven 這天的盛情招待~ 除了介紹,還應要求親自帶香蕉芭比我一同來品味這巷子內有名糕點,並且還帶上一票同好~ 人多就是美味,滿滿兩張併桌上放滿了動人甜點,每種都可淺嘗些好過癮,適合貪心愛拍的香蕉芭比。多了一個新發現的好地方,開心啊~

P1400525.JPG

餐館的桌椅也配合其簡簡單單的風格,位置不多,刻意挑了不同樣式,營造很自然溫馨的風格。有自家廚房的進出自在 fu~

P1400523.JPG

其實 Le Petite Pantry ㄧ點兒都不 petite 迷你,反而像是放大版的 Pantry 櫥櫃,窩藏了許多經挑廚具生活小用品以及有機美味食品與糕點。這個 pantry 裡,可以挖到不少寶呢~

P1400520.JPG  

最後,以當天在店家發現的這佳句做完美結尾!香蕉芭比很喜歡這說得對極了的一句話!!!人生苦短,體重不管!Exactly, Life's too short to be skinny! 享受吧!

 

Le Petite Pantry 

地址:Shop 3/24 Philippine Parade (Corner of 3rd Avenue), Palm Beach, Australia 4221 Gold Coast East 

電話:07 5534 5488

營業時間:星期一 - 五:6:30 - 15:30 星期六 - 日:6:30 - 14:30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Le-Petite-Pantry/178541462156932?sk=info

Email:info@lepetitepantry.com.au

官網:http://www.lepetitepantry.com.au (目前好像沒辦法使用)

 

相關文章:

French Twist.The Barracks 古蹟中優雅品味法式糕點

Chouquette - French boulangerie patisserie 時尚型男出沒之法式麵包甜品專賣店

Palazzo Versace.Le-jardin 六星級的入門體驗 美味 Scone 司康餅配濃郁冰咖啡

台中.Sweet Emily Patisseries 悠遊繽紛法國甜品的童話仙境~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澳洲.雪梨.Adriano Zumbo Patisserie & Cafe 帥哥名廚藝術家 天馬行空玩甜品!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紐約.Bouchon Bakery 美國名廚 Thomas Keller 溫馨淺綠的法式烘培美味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