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594.JPG

餐廳去年換人營業,所以口味與風格與本文不同。新老闆還是很認真。大家本文以參考為主。

位於 Brisbane Newfarm 這一帶街頭巷尾有許多餐廳都落座於此,而靠近Merthyr Village與公園這一帶延伸更有不少間香蕉芭比喜歡的餐廳!Arriva Italian Restaurant 自從朋友帶我去吃之後,一吃上癮,算是很常報到的地方!每到了晚上,人氣很旺,除了時常客滿外更是陸陸續續不停有人來外帶這邊的比薩或是麵條等。雖然每次要介紹這種很難訂位的餐廳都會讓我退卻幾分,但本著好吃道相報的大方分享心態,還是要專文來推薦一下啦....

 

其實在這同一區,還有香蕉芭比我常叫外送的 Vespa Pizza 窯烤比薩以及也另外一間很喜歡的 Beccofino 義大利餐。其實在澳洲由於義大利裔不少,因此總是可以吃到許多道地的比薩或家常味。從小吃到大的也還有昆士蘭大學的 Pizza Cafe 屋,香蕉芭比也曾專文於華航精緻旅遊友站推薦過。有機會也會陸續介紹其他這些香蕉芭比喜愛的道地平實美味!

P1440604.JPG

餐廳小小的,但是其霓虹燈的招牌可是大紅顯眼的讓人知道了就不會錯過。

P1440593.JPG

餐廳不大,分有內與外的座位。由於餐廳只有晚上營業,因此香蕉芭比還蠻喜歡外頭涼爽的雅座。

Kitchen.JPG 

這邊主要的兩位大廚可都是特別從義大利禮聘來的,一位專精比薩另一位則是麵條!開放式的廚房還讓客人可以看到大廚甩麵皮現烤的認真樣喔!

P1440589.JPG

Arriva Italian Restaurant 的菜單其實算挺豐富的。洋洋灑灑不管是Pizze 比薩或是 Paste e Risotti 麵食都有好多種不同風味的選項。另外也有Antipasti 前菜、Insalate 沙拉、Pene 麵包類以及 Secondi 排餐、Dolci 甜點等;也因此是聚餐的好地方。有次用餐時,聽老闆閒談說到這餐廳開了好幾年,菜單不需要改變,大家就是喜歡這義大利道道地地的味道。想想,好像習慣也真是如此,就像香蕉芭比每次前來,點來點去仍是自己鍾愛的幾種口味。

P1440590.JPG

『Best of the Best』餐廳兩面牆上可是掛滿了 Arriva 許多得獎記錄!連續好幾年幾個主要獎項都滿載而歸,包括這昆士蘭由 Dairy Farmers 贊助舉辦的 Pizza Challenge 中 Traditional Pizza 獎項冠軍之至高榮譽!

P1440595.JPG

Melanzane Parmigiana 香烤羅勒千層茄子是很簡單可口的開胃菜。

P9173090.JPG

Calamari Fritti 只要當天炸的不要過頭,肥一點的花枝就很刷嘴好吃。

P1440596.JPG

這 Gamberone 白醬蒜味蕃茄香草蝦子比薩算是店內人氣火紅的ㄧ樣比薩選擇。口味清爽特別。這邊的比薩皮由於是手工桿的,因此非常有嚼勁,很Q很好吃。中間薄薄酥軟,外圈香Q!烤得有些許焦時更香。跟香蕉芭比喜歡的其他間比薩吃起來味道口感又不太相同。

P9173091.JPG 

Puttanesca 蕃茄丁、辣椒粉、黑色 Kalamata 與綠色 Green Sicilian 橄欖配上鯷魚白醬,看起來淡淡卻是味道很豐富的義大利口味。略鹹,但配上氣泡水很剛好。另外我也挺喜歡 Calabrese 義大利臘腸口味的比薩,雖然稍微比較油膩一點,但口味香濃厚重些。下一次香蕉芭比也還想嚐嚐看起來很過癮的 Calzone 肥大的義大利比薩餃! 

P9173092.JPG

Risotto Al Funghi 野菇燉飯也還蠻好吃,適合需要吃 Gluten-free 無麫質飲食的過敏朋友。

P9173093.JPG

跟先前比薩類似的醬料,Penne Puttanesca 利用簡單的辣椒、橄欖香草蕃茄紅醬口味,算是香蕉芭比很常點的口味。

P1440599.JPG

加點起司味道更棒。Arriva 老闆說這邊的起司用的都是很優質的義大利起司喔~ 所以烤出來的比薩不會看到一條一條的起司樣子,味道也更優!

P1440602.JPG 

磨起司的特殊工具夾感覺簡單又粉好用說,香蕉芭比改天要來去廚房用品店研究一下。另外,話說,這邊雖然是家常小館,也是BYO 可以 Bring your own - 自帶酒水;但是餐廳其實也有不少義大利葡萄酒,而礦泉水也是用很讚的 S.Pellegrino & Acqua Panna!佐餐時,香蕉芭比也特別喜歡點上一瓶氣泡水,因為可以幫助消化也比汽水來的清爽健康涼快多了喔!

P9173094.JPG

每次來到 Arriva 也往往會因為太貪心而點了許多豐富的口味,人多最棒,點更多。香蕉芭比最愛的還是比薩。不過,還是要貼心提醒大家,畢竟 pizza & pasta 都是豐富好料,因次再好吃都要克制一下,不然就會跟香蕉芭比的朋友一樣,不小心點太多通通吃光會膩喔!然後就要過好久才會想再吃!哈哈!另外,雖然現在很多昆士蘭餐廳不提供外帶,但是 Arriva 這邊有外帶服務外,沒吃完可以打包啦!回家宵夜續攤。

P1440600.JPG

敢吃辣的朋友,千萬別忘了請服務生順便送上特製辣椒油與辣椒醬。下胃爽口的會讓人多吃片比薩啊!

P1440601.JPG

其實,第一次吃 Arriva 也是被這自製辣椒醬給驚艷到!入味夠辣又香!後來有機會詢問餐廳老闆時,沒想到他大方透露只是簡單的把切細的辣椒浸泡在橄欖油中。因為這辣椒油太香了,香蕉芭比到現在還是覺得老闆有偷藏秘訣....

照片 1.JPG

這瓶聽說是店內人氣粉旺的義大利 Toscany 托斯卡尼 Chianti 區域的紅酒 Poderi del Paradiso Chianti Colli Senesi 2009。很好入喉,感覺還算年輕的一支酒。

照片 2.JPG

看到招牌的義大利甜點 Tiramisu 提拉米蘇,還沒入口,先被香蕉芭比喜歡的星星圖案給迷住了! 太可愛了啦!

照片 3.JPG

吃上一口鬆軟的經典蛋糕,因為經典,期許更多。Arriva 的 Tiramisu 雖然酒味有點不夠重,但是旁邊灑上的巧克力粉讓綿綿蛋糕多了些層次。還不賴喔!

P1440605.JPG

餐廳外頭擺放著有 Arriva 店招牌logo的可愛摩托車,不過其實餐廳有外帶沒外送喔~

 

自從吃了 Arriva ,沒過多久,總會三不五時想起他們家的夠味辣椒醬以及非常有嚼勁的QQ比薩餅皮。最近看到雜誌比喻美食為愛情。香蕉芭比在想,不管愛情、友情,或許應該要像 Arriva 這樣實吃平凡不花俏,卻讓人會時常想念惦記掛心著的味道,相處起來自在輕鬆,才是最實際長久的美味關係吧~ 難怪美食關係比人際關係好尋找也簡單許多。一但遇上了好味道,也更希望這味道別變味,但未來往往很難預料,味道更是往往維持不易。好在,直到目前,與 Arriva 的每次相處,差異不大,時常想念。每個人喜好的美味關係不盡相同,下一次路過,別忘了來嚐嚐 Arriva 看看它是否也是讓你過陣子就會想念的耐吃美味吧~

 

Arriva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84 Merthyr Road New Farm QLD 4005 

電話:(07) 3254 1599

P1440592.JPG

 

相關文章: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布理斯本 Milton.La Dolce Vita 學生時代必訪咖啡廳 甜蜜生活在義大利人的小巴黎 (更新版) 

北昆士蘭 Whet Restauarant 苦難岬之山中有美食

台北‧Tutto Bello 號稱全台最棒的義大利餐廳!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達美辣 辛狠手辣 辛上市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Pizza Hut 必勝客 – 卡哇伊的88摩天輪大餐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