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80792.JPG

『太郎』親切的日本象徵,光聽到就感受到和風味十足!Taro Akimoto 正是老闆的名字。曾經擔任日本鋼鐵產業的 Investment Analyst 投資分析顧問,從小就熱愛拉麵,毅然決然的轉行,致力把最宗的拉麵文化帶進澳洲!老闆更自己成立了 Ramedo ラーメン道 拉麵道部落格,宣傳他對於拉麵之熱愛。

P8180793.JPG

而或許是因為其鋼鐵業的背景,太郎拉麵除了位於市中心的Boeing House 波音辦公大樓之中,這邊也有豪氣敢自誇為『The Best Ramen in Australia!』 

 

雖然太郎拉麵並非澳洲首間拉麵,先前也介紹過 Gold Coast Surfers Paradise/Brisbane Sunnybank Plaza 的博多拉麵 Hakataya Noodle等~ 不過,這樣的宣告也的確自去年初開幕以來,吸引許多澳洲當地人前來品味一番,媒體也紛紛報導。包括香蕉芭比我都覺得不能錯過肯定要快快來吃吃看這道地拉麵味~ 

 

目前由 Brisbane Courier Mail 票選出來的 Best Ramen in Brisbane 之中,只剩另外一間在Geebung 區(Chermside 區過去些)鐵路旁由外國人Terry 開的 Men-Jikan 還沒吃過~ 香蕉芭比個人還有私藏另外一間昂貴拉麵版改日介紹。

P8180794.JPG

餐廳算是蠻大的,難怪也可以晚餐也可以賣刷刷鍋。

P8180795.JPG

裡面這一區的位置還可以看到 Brisbane 地標的 Story Bridge 故事橋喔!

P8180797.JPG

餐廳感覺很像是之前把西餐快餐店頂下的感覺~ 除了日本拉麵菜單,也有些簡單的西式三明治漢堡等。香蕉芭比也有聽說太郎這邊的咖哩也不錯吃,下次找機會也想來吃吃看~

P8180798.JPG

這天,專攻的當然以拉麵為主拉!這邊的湯頭菜單上寫了主要有五種:Tonkotsu 豚骨、Shoyu 醬油、Tsuke men 冷麵、Shio 鹽味以及 Red Tonkotsu 赤豚骨。以及後來開發的鬼赤豚骨 Fire Tonkotsu 極辣進階版~ 另外也有味增口味。當然,也跟傳統拉麵店一下,有不同的 Topping 加料自由選。

P8180782.JPG 

餐桌上也特別放上了介紹文宣。這邊的拉麵,手工特製麵條可是特地使用了澳洲知名的小麥麵粉,利用日本特定機器自製而成的~ 叉燒也是用上最頂級的當地 Bangalow Sweet Pork 熬煮16小時而成。配上不同的湯頭共六種吃法。

P8180807.JPG

比較讓香蕉芭比驚喜的是這精緻的日本湯勺。簡簡單單的餐廳裝潢,沒想到挑了款這麼別緻的湯匙,讓我用餐氣氛整個提升不少!拍手!

P8180802.JPG

期待的拉麵上桌囉~ 份量算是還好。碗皿也很和風精緻。這碗是赤豚骨拉麵 Red Tonkotsu Ramen,利用了些許唐辛子日本辣粉調和自家的醬料,點綴著細絲的辣椒絲~ 風味濃郁香醇。這太郎的配料豐富多些,湯頭也很有層次。

P8180804.JPG

嗜辣的香蕉芭比,不用說一定來碗火紅的!鬼赤豚骨拉麵 Fire Tonkotsu Ramen!用上了日本激辛辣油,以及四種以上的唐辛子辣椒香料,很夠味!不過別被名字嚇到了,香蕉芭比我還是很老神在在的吃的津津有味,不是那種辣到頭皮發麻的辣度~ 湯頭雖然稍微鹹了點,也比較厚重,但是頗為過癮~ 除了這幾款湯頭,老闆後來其實也用心專研了味增湯頭以及素乾麵喔!

照片 5

放了很多芝麻的這碗清湯拉麵為塩ラーメン 鹽味的拉麵。比起來,香蕉芭比還是覺得豚骨的比較香濃。餐廳官網上其實也把幾個湯頭主要食材的供應商實際的介紹了一番!包括了來自日本宮城的無農藥海苔 星のり店以及大阪福島的鰹節、昆布専門店有限会社徳島屋,的確花了一翻講究,也非常盡力的推廣拉麵。

照片 2

這一款是比較特別的 つけ麺 Tsukemen 特製涼麵。清燙的麵條,沾上濃厚的醬油蕎麥湯底以及柴魚熬煮的特殊湯頭,當成醬料沾著吃。跟我喜歡的冷蕎麥麵吃法很像,吃完了也要跟老闆討 soup wari 把沾醬沖淡變成好喝湯品。

照片 3

天氣熱的時候,或是中午溫度較高,吃這都很清爽。應該很多女生也會喜歡~ 麵條的嚼勁跟一般的拉麵有些不同,頗Q。

P8180806.JPG

太郎的配料除了常見的 高菜漬け Takana (原來英文稱為 pickled mustard leaves)外,也有 紅しょうが Pickled Ginger 日式紅嫩薑絲。 豚骨高湯加了這些酸酸的醃漬配菜,更清爽開胃說!

pickle

最近高菜漬け&紅しょうが改成自助大放送~

P8180808.JPG

太郎的配料除了多了香蕉芭比頗愛的筍片外,當然還有這可愛的半熟黃金蛋!這蛋據說也是上選了 Darling Downs 的Country Range Farming 所生產的新鮮有雞蛋!總之,在太郎,老闆花了不少心思去挑選食材,並且就是堅持要用好的、新鮮上等的!也因此,太郎的拉麵比起其他拉麵店貴一些些。

P8180811.JPG

太郎拉麵的豬肉更是需要嚴選,特別採用來自 NSW 新南斯威爾斯州標榜無注射荷爾蒙或是化學養分的 Bangalow Sweet Pork,這間豬肉場已經經營 25年以上並也逐漸打出屬於其特有的 "Bangalow Sweet Pork"® 肥嫩香甜豬肉品牌!仔細一看,這邊的叉燒分為兩種做法!一個為『肩ロースチャーシュー / Soy Neck Charsiue 』另外一個則是『 塩ロースチャーシュー / Salt Loin Charsiu』!分別為醬油豬頸肉以及鹽味瘦肉兩種~ 

 

順便題外話一下,從老闆的部落格發現,他蠻愛吃一間位於 Newfarm 的 The Smoke BBQ Restaurant 美式肋骨餐廳,那間也有香蕉芭比會時常想念的辣雞翼,改天也來寫一下。

P8180815.JPG

這邊的麵條是老闆自製的,粗細的拿捏也經過了一段銳變;這邊的麵條的確有Q~ 在這邊除了可以付費『替え玉 / Kaedama (extra noodles) 』加麵不加湯外,吃不夠的最好也可來個『 大盛り / Go Large (extra noodles and extra soup) 』加大版拉麵!

IMG_6167

前陣子也發現了好康,在這邊中餐的時候,加價2塊多,可以多來一碗 カレーライス 咖哩飯~ 很夠味滿足喔!

P8180812.JPG 

配餐如果單點,也有『から揚げ / Chicken Karaage 日式炸雞』,不過,光看這顏色就覺得有點炸過頭了.... 淋上咖哩醬汁整個口感會更棒~

照片 4

晚餐才有的 Gyoza 日式煎餃子,還不錯吃,餡料不會很膩。

P8180813.JPG

這樣捕抓了我幸福一餐的剪影。其實不管是不是 The Best,香蕉芭比我個人還挺開心在 city 也有這樣方便好吃的一碗熟悉味道~ 之前才跟朋友討論,市中心這一帶 with in walking distance 步行之內,想找個簡單的美味似乎沒有很簡單~ 不是高級西餐就是比較歐美口味了~ 

 

尤其太郎晚上也有營業!下一次香蕉芭比也想呼朋引伴,來試試看那有名Bangalow Sweet Pork 為主,晚餐才有賣的日式 Shabu Shabu 涮涮鍋! 或許可以凹老闆考慮加賣豬肉口味的 Sukiyaki 鍋?不然每次吃到的都是牛肉為主.....  找個晚上來吃太郎,我想或許更有氣氛?配上故事橋的夜景,這樣才有機會順便好好一酌老闆精挑的許多上等日式燒酒清酒等~ 想到美食,不管多飽,都會流口水啊....

P8180816.JPG

位於布理斯本市中心的餐廳往往比較吃虧的一點,除非是在 city 上班的人,不然很多人不願意開車又要花昂貴的停車費。順便讓大家參考一下,其實這 Boeing House 波音大樓下方有附屬停車場,平常只有 Weekday 星期一至五營業,早上7am 至晚上6pm,半小時以內約$18元左右,一小時則要 $30喔~ 不過,反正這邊搭公車、火車或是 citycat 其實都蠻容易的。

P8180799.JPG

看著布理斯本故事橋,吃著拉麵,想著太郎的故事。要放棄目前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追夢而轉行是需要多少的勇氣?!從鋼鐵業的財務分析師改當拉麵廚師,對日本人來說絕對也非一條傳統平順的路~ 尤其又在海外的澳洲,年紀應該也比我稍長?!就算太郎不是最棒,但香蕉芭比肯定其為我心目中最有理想的拉麵店之一!

 

來太郎,除了上選的原料食材湯頭外,我還品嘗到用心、熱忱與夢想!有夢最美,但敢追夢的,身邊又能有幾人?有來 city 來吃吃看太郎,您親自來評評看看是否為澳洲最棒的拉麵吧?!

 

Taro's Ramen & Cafe

地址:Brisbane QLD 4000, Brisbane, Australia Ground Level, Boeing House,363 Adelaide St 

營業時間一 - 六:11:30-15:00;17:30- 21:00 

聯絡電話+61-7 3832 6358 

網址http://taros.com.au

Ramedo ラーメン道 部落格:http://ramendo.wordpress.com/

 

延伸閱讀:

Brisbane's best ramen | Reviews and Recommendations for Food and Drink in Queensland | Courier Mail

 

相關文章:

博多屋拉麵 Hakataya Noodle 長浜ラーメン 續麵過癮 人氣長龍 分店開過一家又一家

Brisbane Hamilton.細川 Hosokawa Japanese Restaurant 數吃不膩的實在料理

黃金海岸.Boonchu Thai 泰拳冠軍也愛的泰美味 百吃不厭泰麵 湯頭祕密偷偷大公開

日本‧博多一風堂‧最棒的赤丸豚骨拉麵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台北 旺味拉麵 的確火旺的人氣新店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就愛泡麵!泰國的正點酸辣麵自創搭配吃!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