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e

2011/8/17 發表文章:請問雄獅欣傳媒Xinmedia 這樣算涉及抄襲/重製嗎?『你Ekka了嗎?昆士蘭年度趕集ing』

2011/8/20 新增個人照片    

EKKA 是屬於澳洲昆士蘭並且很經典盛大的Royal Show 活動,全名為The Exhibition or The Royal Queensland Show。這一年一度的農產工業展覽會,為期約十天,其中一天還可全城放國定假日!這期間大大小小都會到EKKA去玩!今年活動已經第 134 屆囉,歷史實在有夠悠久的~ 每年 EKKA 吸引超過 40萬人次來參訪,展示超過一萬頭動物並且號稱有超過 3000種免費的活動可玩可看喔~  

P8190861.JPG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會呼朋引伴相約一群人在火車站集合,搭乘交通工具到地點~ 通常Ekka 期間,部份路段封街而且管制,也不好找停車位置,因此最好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很有趣的農產相關事務,包括剪羊毛、牛、豬、狗等。還有水果蔬菜蜂蜜醬料等,最最出名的還有不容錯過的新鮮Peter's草莓甜筒冰淇淋!也都會存錢買show bags 類似福袋的好康包!這邊也有煙火、音樂會、時尚遊行,還有超多遊樂設施。

P8191061.JPG  

像是香蕉芭比我第一次坐的鬼屋、雲霄飛車、摩天輪、旋轉木馬等!更是學生時代每年特別期待的盛會之一!想想又好幾年沒去了,香蕉芭比今年已經計畫要來去好好回味回味!

(Some photos/information in this blog entry were taken from EKKA official website, rights belongs to EKKA)

logo.png 

(Logo from EKKA official page)

P8190859.JPG

1875年的8月,The Royal National Association 國家皇家協會聚集在布理斯本的市政府,組成一個昆士蘭國家級農產業協會,希望進一步推闖昆士蘭州農產業的發產,並讓都市鄉村的人都可以一起聚齊來體驗昆士蘭的生活~ 隔年舉辦了首屆的 EKKA 農展會。以前這更是昆士蘭的盛事,往往男士會穿上西裝女仕更也是盛裝出席呢~ 而第一種 Showbag 福袋則是一整袋的煤炭贈送給所有來訪的賓客!當年,在人口只有 22,000人的布理斯本,整場活動光是開幕究吸引了共 17,000人次來訪,創下非常成功的紀錄!而之後更是 Magic Every time!  

P8191039.JPG  

EKKA 的活動重視寓教於樂,因此除了有農業相關的推廣,許多各式各樣的花招外,還有讓人很期待的大型遊樂設施!整個活動場地不光是有農莊還有兒童樂園啊!

P8191047.JPG

今年的遊樂設施部份搶先看~ 

P8191014.JPG

通常這邊是需要另外買票玩樂,不過 EKKA 整個活動有高達 70%的節目是免費的。所以雖然每次現場可都要人擠人排隊等候,但也因選擇有夠多,樂此不疲啊!

P8191070.JPG

有的遊戲還有送玩偶喔~ 

P8191018.JPG

香蕉芭比記得小時候跟朋友來時,總會把錢花在掉鴨鴨或是丟球中獎那種遊戲上,然後離開時一定要抱幾個大型玩偶走才會更走路有風,整個超樂!!!

ekka cow.jpg 

(圖片摘自EKKA官網)

農業當然也是活動主軸。在現場將有機會接觸許多動植物,還可以學習到不少務農相關的知識等~ 

P8190920.JPG  

並且從各種不同的層面,包括美食、棉花時尚秀等去更認識昆士蘭這個大莊園!其實我覺得身為一個都市小孩,香蕉芭比真的認為可以多跟大自然接觸是很棒的事情~ 越常接觸越比較不會害怕,在 EKKA 對小朋友而言更是很棒的好機會~

P8190905.JPG  

每年也會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農業相關比賽如 Champion Rooster of Show等。把鄉村跟都市匯集一起,成為一個屬於昆士蘭特有的盛會,每年更是秉持著傳統的傳承,讓每個年代的昆士蘭人都可以理解 RNA 的歷史,並體驗到傳統或是新穎的節目!

e265.jpg

美食當然也是來農業秀的重點之一~ (Photo taken from EKKA official site)

P8190894.JPG P8190899.JPG   

除了香蕉芭比熱愛的 Traditional Favourites 傳統必吃美味包括超級棒的 Peter's 草莓甜桶外,也還有棉花糖、酥炸熱狗等!

Ekka2.JPG

最經典的草莓甜桶採用昆士蘭兒童冰品行家 Mammino所製作得獎的手工冰淇淋,裡頭有一半以上的新鮮草莓比例,

P8190924.JPG

每年光是 EKKA 就會用上 13公噸的草莓、賣出 145,000隻草莓聖代甜桶!

Ekka1.JPG

賺得盈餘皆捐給醫院研究機構。

P8190936.JPG

每次香蕉芭比去都要吃個兩三隻才過癮,絕對是超級推薦並讓人回味無比的美味,更是我的EKKA首選最愛啊!

P8190863.JPG

其他也有廚藝示範課程、品酒場次、Woolworth 超市攤位、精品咖啡攤位等!

Ekka-2.JPG  

今年 Smurf 當道,當我們在 iPad 或是 iPhone 上種菜種的很開心的時候,EKKA 這農業秀也趕在 Smurf 藍色小精靈電影上映前,特邀來這邊秀一下!The Auditorium 小講堂那邊每天早上不同時段都有 The Smurf Show!農業也跟時尚息息相關,澳洲盛產的棉花除了當地的時裝品牌喜愛外,更是出口大宗!因此 Ekka Cotton and Wool parades 每天也有不同的場次,展現昆士蘭羊毛的紡織技術與流行。就連 The Body Shop 美體小舖也會特別來舉辦 MakeUp Master Class 喔!

Ekka2-1.JPG P8190874.JPG  Ekka-1.JPG

另外 Royal Queensland Food & Wine Show 也會進行比賽或是公佈今年幾個食品獎項得主等~

P8190964.JPG  

除了吃跟看,也要買啦~ Showbags 福袋當然也是大家爭先必買的重點啦~ Showbags 是小朋友或是大人,連香蕉芭比都很期待要去採購的東西~ 感覺很想摸彩樂,抽中一大包,裡面有滿滿的禮物一般!今年仍是有超過 330種 Showbags 福袋,其中有 63包是新的組合喔~ 往年 RNA showgrounds 內販售 showbags 的紅磚建築近年更是耗資了 29億元澳幣進行整修,未來將會成為都市更新的多功能綜合商業大樓!今年 showbags pavillion 也因此移位了喔~

P8190971.JPG  

Showbags 往往物超所值,今年我也特別先上網研究了一番~ 香蕉芭比首推的當然是在SB2,SB6攤位可以買到的 Barbie Fab Life Backpack 芭比燦爛人生背包袋!$22元的 showbag 裡面有芭比的書、洋傘、珠寶盒、拖鞋、鞋袋、貼紙以及key chain!另外也有一款同樣價錢的 Barbie Teen 青少年版的芭比秀袋!裡面有提袋、化妝包、日誌本、唇蜜、指甲油、手環、梳子、耳環跟原子筆!除了芭比,還有 Hello Kitty 的秀袋喔!有兩款 no. 1 & no. 2!很澳洲的也有一款Australian Surfing Life Bag 衝浪人生背包袋感覺也很實用!在SB3攤位可買這個 $16.50 的秀袋,裡面共有四本 ASL Magazine Back 澳洲衝浪雜誌、一個衝浪背包袋、一瓶可口可樂跟澳洲 Red Rock Deli - Sea Salt 海鹽口味薯片!另外一個吸引香蕉芭比的還有在Woolworths Pavilion超市攤位可以買到的 Australian Gold Cheeses Showbag,嘿嘿 $12.50 可以買到一個保冰袋、一包Australian Gold Cheeses、一塊可重複使用塑膠冰塊以及一包 South Cape Crispbread Classic 薄片餅乾!在攤位 SB12,SB18 可以買到澳洲零食大廠 Allen's Showbag Premium Range 看起來也很豐富!另外還有 Airforce 1 空軍一號、Disney Princess Luggage Set 迪士尼公主系列或是 Caramello Koala Superbag 無尾熊巧克力或是雜誌社的秀袋等!

P8190983.JPG P8190981.JPG  

超豐富的,往往光是 Showbag 這區都超級人氣,排很久又會讓人研究很久喔!

ekka2011_horizontal_0000s_0028_layer 50.jpg 

(photo taken from EKKA official site)

每年 Fireworks Spectacular 也是讓人期待~ 幾乎大家從一早來玩都會等到晚上八點看完約 15分鐘的煙火秀後才捨得離開!而在這邊看不過癮的,香蕉芭比也搶先預告一下,一年一度的 2011 Brisbane Festival 布理斯本河岸嘉年華也將在 9月3日隆重開幕,而每年沿著 Brisbane River 將會奔放的 Riverfire 也會在當天盛大綻放,讓整個市中心沿岸都燃起火樹銀花!

main-menu.gif ekka-app-splash-page.jpg  

今年隨著時代的進步,EKKA 也首次推出了第一代的 EKKA iPhone App!讓所有想去 EKKA 玩得朋友更是一機在手,EKKA資訊無窮~ 哈哈~ 有iPhone的朋友記得下載喔~

ekka2011_map_500x353.jpg 

另外,先研究研究地圖也會讓你玩得開心又省事喔~ 現場人多熱鬧,玩樂之餘也記得要注意安全喔~

Ekka.JPG  

EKKA 今天盛大開幕,朋友們,把握10天精彩節目,到時現場見囉~ 嘿嘿,等香蕉芭比去玩完後,會在多放幾張精彩圖上來喔~ 也先祝大家玩得開心,渡過非常 Queenslander 的一天喔!開心出門,快樂返家~ 

Ekka1-1.JPG  

2011/8/20 新增:現場也有正義的宣導喔~ Queensland Government 昆州政府有一系列的展覽館。

P8191067.JPG P8191010.JPG P8190958.JPG  

EKKA

地點:Brisbane RNA Showgrounds, Gregory Tce Bowen Hills QLD 4006

諮詢電話: (07)3852 1831

票價及重要資訊請參考:Essential Information

入場票價:大人(超過15歲) 約為 $25,小孩 5-14歲約 $15元。現場也有家庭特惠票或是搭配 Ride Bundle 遊樂設施暢飲票等喔!

營業時間請參考:Ekka: Opening and Closing Times

地圖:Map 網上可事先下載!

官網:http://www.ekka.com.au

 

延伸閱讀:

Ekka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011/8/17 發表相關文章:

請問雄獅欣傳媒Xinmedia 這樣算涉及抄襲/重製嗎?『你Ekka了嗎?昆士蘭年度趕集ing』

 

相關昆士蘭節慶文章:

2011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歐洲傳統的冬季慶典布理斯本初登場

Redcliffe 海邊半島2010年度風箏季,隨風飛揚真棒!

 

本文使用了新歡 EP3 相關文章:Olympus オリンパス PEN E-P3 微型單眼新相機 開箱分享 隨手玩LOMO 生活進階更多彩!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