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48.JPG  

謝謝DJ ADAM 亞當的推薦邀請,讓香蕉芭比的廣播初體驗很榮幸在昆士蘭華語廣播節目首次發聲!特別分享了當天的剪影以及精彩的節目音訊檔喔!!!  讓錯過的朋友可以再聽一次香蕉芭比的廣播初體驗,也讓大家可以發現在昆士蘭的優質電台以及國語節目!!!不介紹,我想有些人肯定不相信在澳洲也有精彩的華文廣播喔!

DSC00972.JPG

布理斯本除了熱門的流行廣播電台 B105 以及 Triple M 外~ 4EB FM 98.1民族廣播電台提供了另外一種很澳洲的多元風格!

 

4EB 電台的宗旨為:"To provide the communities of Brisbane a comprehensive ethnic broadcasting service of a high standard, whilst at all times promoting the principles of neutrality, independence, democracy, diversity & participation at all levels of multicultural radio."  這布理斯本社區電台提供了一個多元種族全面性高品質的廣播服務,以秉直著中立、獨立、自由言論、多樣性以及互動性為原則的多元文化廣播節目。

 

該電台成立之初,是位於 West End 的一間小小希臘烘培坊中進行,到現在演變成很成功的多元民族電台。4EB取得廣播許可證的日期對香蕉芭比來說也是個特別的日子呢~ 2001年開始鎖定為 98.1FM頻道。不過,最敬佩的是,電台為非營利單位,整個電台幾乎都是義工服務性質喔!!!4EB廣播電台採取贊助模式以及會員制等規劃。會員一年的會費才A$25元,只需要填寫會員申請函即可贊助4EB電台的個別語言團體。而依據每個語言/團體所收到的贊助額度來分配節目的時間等。因此,香蕉芭比呼籲大家有機會可以多多支持一下4EB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讓澳洲這個多元社區可以持續聽到來自我們華人的聲音!

DSC00967.JPG

如今,4EB 有超過了 4500位會員,並且超過 54種語言團體。提供了先進的廣播設施,並會聽眾帶入各社團社區最新的娛樂教育活動消息等。尤其對於剛搬到 Brisbane的居民,更是非常受到歡迎的電台節目!4EB 辦公室中,每個語言/社團有各自的資料櫃,覺得這個真是象徵多元文化的一區~ 4EB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 則代表了整個華文語言團體,包括了香港粵語、臺灣國語/台語、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其他個別的中國方言等。華語廣播在這邊已經有30年的歷史囉!比起 4EB電台31年也才小一歲喔!!!所以可是透過很多人的努力,才讓華語廣播可以維持那麼久呢!『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則是於 2002年開始,是一個年輕人成立針對年輕人的全程國語發音節目!

DSC00965.JPG

不同的 Studio 視聽室位於電台二樓。關上門,節目就開始囉!可以看到右邊 Studio 3 是香蕉芭比接受『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訪問的地方~

DSC00968.JPG

來到廣播中心,當然也要保持肅敬,飲食也不允許以免破壞相關儀器等~ 另外手機也都要靜音!

DSC00954.JPG

大家認真就定座~ 幾位 DJ 螢幕也開著香蕉芭比的部落格,認真思考等下要問我甚麼~ 看我那樣子有緊張嗎?特別透露小道消息,由於節目快11點才開始,因此上節目前,感謝好友L以及PC先帶我去壓驚小酌了一下!哇哈哈哈!

P1440721.JPG

每個人需要戴上耳機以及麥克風聲音掌控鈕等~

P1440724.JPG

因為曾經主持晚會活動以及工作上也曾有演講的需要~ 不過,香蕉芭比還真的好久沒靠麥克風這麼近了說.... 又是 LIVE 現場廣播節目,感覺很興奮....

P1440722.JPG

台長DJ Kangta 一直很認真也很嚴肅備戰的感覺喔~ DJ Kangta 每週都會準備國語流行音樂排行榜,讓在Brisbane的年輕人跟得上台灣的最新消息喔~ 其實香蕉芭比覺得這樣的節目,就如 DJ Kangta 在訪問中提到,『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其實跟我的部落格很像,都是一個發聲的平台!也都很適合還沒來澳洲的朋友可以搶先體會這邊當地的生活訊息,更讓在這邊的臺灣華人朋友可以有個熟悉的平台並獲取新的昆士蘭/流行情報等~ 所以推推推喔!

P1440718.JPG

ARE YOU READY... ON AIR.... 等到指示燈光換成 MIC Open 麥克風一打開,節目便即將正式開始....

DSC00942.JPG

其實整個訪談都是很互相聊天的感覺,所以其實很輕鬆自在~ 香蕉芭比開心的分享了一些成立部落格以及書寫的小小心得~ 聊開了,時間感覺也過得很快!

 

這幾位年輕 DJ們,可都是熱情的每個星期義務在這邊把最新的資訊帶給大家耶!!!而且雖然只是義務,每位DJ 在被選上並正式主持以前也必須接受電台 6個星期,每週2小時的廣播音控板與設備的相關訓練!更有 DJ 如 Adam 還曾自己進修了 Cert IV in Radio Broadcasting!果然,就算玩節目也要很認真專業了!真的很謝謝這些年輕人,讓Brisbane星期五之夜,多了熟悉的國語廣播空中相伴~

DSC00943.JPG

看香蕉芭比似乎發表的口沫橫飛的模樣~ 不過雖然沒有吞螺絲,一開始卻莫名緊張的猛吞口水... 小糗....  而且仔細聽的話,廣播跟寫文一樣,會不小心有習慣性的語助詞出現,比方說,香蕉芭比一直用『那』.... 用詞一直重複.... 聲音感覺也不夠柔美~ 偶爾又會突然太亢奮的稍微大聲點... 哎優,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照這樣聽來,『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有機會要多邀請香蕉芭比我去練習練習ㄋㄟ!!!哈哈~

DSC00952.JPG 

其實後來越來越感到輕鬆~ 跟幾個年輕人就如同朋友一般的聊起來~ 尤其這幾位主持人都各自有各自的特點語笑點,讓香蕉芭比在一旁聽他們說,一直不停偷笑~

  

 重點來囉!!!歡迎收聽『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香蕉芭比的廣播初體驗~ 由於不太會剪接,所以檔案共約兩小時!這邊也要特別謝謝當天深夜有收聽的朋友們,大家都等到那麼晚,特地幫我打氣鼓勵,謝謝~

 

節目概略:

  (不好意思因為Pixnet上傳後看不到時間表,大家憑感覺聽吧~ )


7:37 先介紹今天的來賓 - 香蕉芭比我!

21:17 開始香蕉芭比的訪問 - 43:59 結束 (不過之後香蕉芭比還留在現場,之後有繼續小聊一下)

52:27 星座運勢 56:42 香蕉芭比被問到是甚麼星座

1:00:20 射手座 - 討論到這週會花很多錢~ 香蕉芭比加入小討論一下~

1:19:30 電影報。討論了最近熱門的趣味電影Super 8名字翻譯... 之後銀魚介紹了『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Elephants 』也播了電影預告

1:45:11 狂想咖啡廳 - Brisbane 活動 - 介紹7月5日臺灣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 Ju Percussion Group - 2011 Australian Concert Tour - BRISBANE 也即將來這巡迴表演。之後也討論了電影配音等,包括變形金剛 Optimus Prime的配音等。也提到了布理斯本的 Macgregor 中學學生參加澳洲熱門節目『Australia's Got Talent』才華選秀表演,進入決選的『Mac-Cussion』精彩節目!

相關的中文廣告包括昆士蘭政府教育部的訊息等。

DSC00958.JPG

節目到一段落時,香蕉芭比跟當天在場的 DJ們合照~ 『咖啡狂想曲Cafe Rhapsody』共約有8-9位DJ,每週會有不同的 DJ輪流來分享最新資訊!香蕉芭比旁邊為當天唯一的女生,也是可愛電影專家銀魚!後方台長 DJ Kangta、之前曾做了五年廣東節目的 DJ Adams、年輕小帥哥兼星座專家薄荷!!!

 DSC00961.JPG

台長繼續忙的時候,香蕉芭比跟DJ們又合拍了一張~ 特別感謝Vicky側面拍照,讓香蕉芭比可以把這特別的廣播體驗照片收藏。這一晚的廣播初體驗真的很有趣說~ 

 

FRIDAY 請記得『你我都不是自由的人, 因為我們與咖啡有約...』 每週五晚間十點四十五分, 可愛的『咖啡狂想曲 Cafe Rhapsody』主持團隊們都在FM98.1等你喔!請大家支持這些可愛的熱血青年,每週五party同時鎖定 FM98.1喔

 

咖啡狂想曲 Cafe Rhapsody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咖啡狂想曲-Cafe-Rhapsody/298952647029 2010年成立官方粉絲俱樂部喔!

咖啡狂想曲 官網:http://caferps.com/index1.htm 可線上收聽(有很多以前有趣的活動剪影等)

Email:caferps@caferps.com

Radio 4EB FM | Community Ethnic Radio 官網:http://www.4eb.org.au/

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 4ebchinese 官方部落格:http://4ebchinese.wordpress.com/

電台地址:140 Main Street, Kangaroo Point, Brisbane

 

相關文章:

香蕉芭比的昆士蘭莊園閒逛記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LOVE YOU QUEENSLAND 昆士蘭 我們愛你 全新翻唱慈善歌曲救助水災請支持下載!

賀!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最佳休閒旅遊部落格初審入圍!驚喜入圍感想~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就愛泡麵!泰國的正點酸辣麵自創搭配吃!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