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439.JPG

百家千味自開幕不到兩個月以來,成為 Brisbane 華人圈中最熱門的話題新店~ 真的不誇張,前一陣子幾乎每天 Facebook 上都會看到朋友們用餐時間便一個接一個的打卡報到!這餐廳沒事先訂位還真是吃不到~ 只能說,Brisbane 太久沒有新開幕的台式料理,更沒有這樣熱炒複合式風味!

P1100446.JPG 

百家千味呢,期許能夠帶給顧客正宗台菜料理中的『酸、甜、苦、辣、鹼、鮮、甘』等變化出的『千味』料理~ 不過既然都稱為『百家千味』,這篇之所以稱為『菜單隱藏版之考試 Special 篇』就是因為香蕉芭比身邊的資深饕家們連續吃了好幾次,每每都是出考題給老闆,盡是點一些菜單上沒有的喔!老闆可能多少會覺得我們都找他碴... 還真是不好意思,太愛吃,嘿嘿,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 不過,我們也時常吃完這桌,馬上快點搶訂下一次,就怕沒位子啊....順便又出新考題就是了...

P1100440.JPG 

餐廳位於 Sunnypark Shopping Centre 的一旁~ 裝潢的簡簡單單卻不馬虎,高掛著喜氣紅色燈籠。也因為屋頂為白帆布蓬,讓這台式料理添了許摩登味~ 不過這邊因為是帆布篷頂,日正當中稍嫌熱了些,夜晚又比較冷,是唯一空間上的小小不足!

P1100441.JPG

餐廳一旁還有吧台,這一區感覺就很時尚~ 不少人也會來這邊買珍珠奶茶飲料等喔~

P1100442.JPG

每一次來這邊吃飯,人氣真的超旺~ 每餐都還會翻桌!聽說訂位有時候也要等一下。許多住在這邊的台灣人都想來懷念一下家鄉口味,而居住在這邊的其他華人更是爭相的來一探這傳統台灣菜到底端了啥上桌~

P1100451.JPG

一入桌,來杯臺灣高山茶!想起了去年參觀上海世博的臺灣館時,我們臺灣人的待客之道就是先奉上熱騰騰好茶一杯~

P1100447.JPG

主廚推薦中有幾道真的是拿手好吃啊!!!推推推!!!這邊價錢也算公道,不會亂收費!服務雖然有時候忙了點多少難免小忽略,不過可仍是有台灣人滿滿的服務人情味喔~

P1100443.JPG

種類有夠多的~ 很多也很家常的臺灣口味喔!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台灣菜』(簡稱台菜),廣義是指台灣常見的各種傳統飲食,狹義則指在台灣的閩菜。整體而言雖然和閩菜有部份相同之處,但是因為在臺灣能夠取得的食材和在中國福建能取得的食材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演變,當年由福建移民來臺的閩南人所帶來的福建菜已經演變成獨樹一格的特色菜系。 台灣四面環海,海產豐富;且因地處亞熱帶地區,水果生產豐富、種類繁多,所以水果入菜也是一種特色。每遇節慶,台灣閩菜師傅喜愛以中藥材熬燉各種食材的藥膳食補。醬油、米酒、麻油、豆豉、九層塔、油蔥、芫荽是台菜最常使用也最有特色的調味料與香料。 總體來說,台菜比較重視鮮香、清淡的風格。

 

吃習慣了家常的台式料理,總會覺得其他的亞洲菜如粵菜等口味偏重了些,也偏油膩~ 而台菜中有許多常見的小吃更是美味第一啊!!!人在海外還是愛臺灣啦~

P1100449.JPG

其實香蕉芭比看到這三個字就胃口大開了!!!

P1100464.JPG  

梅子苦瓜是老闆的招待小菜~ 味道還不錯,清爽開胃~ 不過聽友人說這邊的梅子漬小番茄更入味好吃~ 下次再點來嚐嚐~

P1100452.JPG

喔~ 白斬雞!!!雖然不是讓人想念台灣的土雞,但是還是醃蒸的很香喔~ 尤其這邊的配醬調得都挺不賴!

P1100455.JPG

玉乳炸雞,好刷嘴好吃啊!!!年輕人更是每個都叫好!

P1100470.JPG

清燙花枝配上招牌的五味醬!你看看你看看,這樣道地的黑白切菜色 Brisbane 好像還真沒見過啊!!!

P1100462.JPG

三杯宮保皮蛋~ 這可是主廚推薦喔!!!皮蛋這樣的做法我比較少見,味道夠重又有點辣,整個很下飯開胃!!!好吃!!!

P1100465.JPG

酥炸溪蝦味道也挺不錯~ 讓我萬般想念基隆港邊汕頭老林咖哩小店的酥炸蝦啊!!!百家千味的Facebook 粉絲頁上也有放了另外一道需要事先預定的『石頭活楠蝦』影片... 感覺也好讚喔!!!

P1100472.JPG

主廚推薦的唐朝蜜肉~ 有點糖醋的做法,這道肯定也會是老外的心頭好~ 爆香的火侯掌控的不錯,粉也不會裹的太厚,還挺可口的!

P1100473.JPG

招牌『百家千味炒蘿蔔糕』!這個跟港式的口味不太一樣,味道是比較像臺灣的熱炒口味,放點高麗菜跟豆芽菜還不錯吃。

P1100474.JPG

火烤松板豚,肉質烤得很香很好吃!應該才來點薄大蒜跟酸白醋會更過癮....

P1100476.JPG

這苦瓜蟹黃鹹蛋也是許多人力薦的招牌好菜~ 所以別看這炒得不起眼,很好吃!香蕉芭比這一桌就來個兩大盤,還全部被一掃而空喔!!!

P1100478.JPG

哇哇哇!!!吃到這紅蟳米糕我整個感動了~ 這就是特點隱藏菜單之一!!!雖然老闆去借了蒸籠第一次蒸給我們吃,螃蟹有點不夠肥,米糕也稍嫌軟些... 但是!!!這可是香蕉芭比我第一次在澳洲餐廳吃到這台式海鮮辦桌必備菜色啊!!!衝著這點,百家千味還是厲害啊!!!

P1100479.JPG 

四季肥腸,爆香的四季豆比肥膩的腸子更好吃~ 對於不愛豆類的香蕉芭比來說,四季豆大火炒的有香!可惜肥腸真的有肥到....

P1100456.JPG

 超級重頭戲來囉~ 佛跳牆!這個絕對當然也是Special order!!!老闆為了這道菜,光是價格還有用料就跟我們確認了很多次!還特地跟這邊的楓林大酒館借了這燉盅,因為百家千味的燉盅還在空運的路上... 當然也由老闆親自幫我們服務,整個很有誠意而且粉用心!

P1100457.JPG

一打開,口水應該大流吧!!!滿滿的魚翅、鮑魚、海參、干貝、排骨、栗子等上等好料~ 這盅以餐廳第一次燉煮來說,算是挺不錯的。雖然湯頭因為放了許多干貝而味道偏甜,不過以高湯來說還算清爽好喝~ 因為香蕉芭比我個人比較不愛太濃稠的口感。不過也因為佛跳牆的燉盅還沒送來,這個大盆碗公的開口太大,所以湯很容易就冷掉~ 後來請店家幫我們又熱了湯,一小碗的每個人都喝上了好幾碗呢!

 

Yes, this is so yummy that "even buddha will jump the fence for this delicious dish"...  哈哈,古文人即興賦詩道:「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從此,引用詩句意,稱此菜為「佛跳牆」(摘自維基百科

P1100461.JPG

我必須說那個小鮑魚真是好吃啊!!!對於鮑魚特別挑的香蕉芭比,當天對這煮得剛剛好,口感很Q嫩的澳洲小鮑魚讚不絕口呢~

P1100448.JPG

去了幾次,一直沒吃到這傳說中超可口的五味鮑魚~ 這邊的五味醬調得很香,下次肯定要再來吃吃看!

P1100482.JPG 

這道也超好吃的~ 香蒜清蒸扇貝冬粉!!!味道非常夠,整個冬粉都有淋到入味的醬汁!這道可是便宜又好吃啊!香蕉芭比哇甲意啦!!!

P1100480.JPG

臺灣桌菜整能不來蒸條魚,日日有餘一下~ 在這港式餐廳稱霸的Brisbane,蒸魚一向為港式餐廳拿手菜色,沒想到『百家千味』這蒸魚也有不錯的水準喔!

P1100484.JPG

這個看起來雖然賣相不是很好~ 不過這是聽說現在大陸尤其廣東省那邊很受歡迎的『胡椒豬肚湯』其實這道菜是我們去了 Brisbane 另外一間港式餐廳『Suncrop 稻香』吃到後,覺得超可口,所以問問看百家千味可否也來PK 煮煮看~ 所以嚴格來說不算台菜,也因如此,味道整個太過於清淡.... 下次應該試試看『百家千味』這邊自己的『酸菜豬肚湯』!

P1100491.JPG

豬肚包著童子雞,混著雞湯去燉煮~ 味道應該要再鹹一點,並且要有香氣十足的白胡椒味...

P1100494.JPG

用了童子雞的肉質還不錯~ 湯頭還可再加強~

P1100463.JPG

看起來似乎有點平凡的南瓜炒米粉可是很台灣味,也真好吃,味道夠米粉也Q!!!可惜香蕉芭比沒拍到,這邊的白飯也用了很可愛的小木桶裝著喔!除了米粉白飯,另外也有炒飯或是炒麵喔~

P1100466.JPG 

非常受歡迎的飲品:『仙草奶茶』在我們的要求下變成了飯後甜點!那個仙草凍還真好吃啊~ 在大餐之後,喝點這甜湯還真是清爽的美好結尾!

P1100467.JPG

另外也有這可遇不可求的拔絲地瓜~ 因為老闆自己突然嘴巴癢,心血來潮請師傅料理這道完全沒在菜單中的特別招待甜點!我們很幸運的跟著有口福!其實香蕉芭比之前曾在大陸跟台灣的餐廳吃過,倒真沒想到原來沒吃過這道甜點的朋友還不少耶~ 美味的地瓜酥炸後,裹滿了麥芽糖,趁著熱騰騰上桌時快速的在冰水中過一下;麥芽糖瞬間凝固,外皮酥脆香甜,咬開來鬆軟的地瓜,會讓人不自禁的一個接一個!!!

P1100469.JPG  

Brisbane 真是越來越棒了~ 現在想念台式熱炒就可以到這『百家千味 Glamorous Wok』啊!香蕉芭比吃完後,可以理解為何許多朋友一個接一個的Facebook 連環打卡,畢竟這邊這樣有規模的台式餐廳,還真是第一家啊!!!看粉絲頁上說不久還會推出胡椒蝦 & 燒酒雞,冷冷的冬天來盅燒酒雞肯定很過癮~

 

還沒吃過百家千味的朋友們,快來揪一下喔!香蕉芭比要跟團,因為台式桌菜,可是人多好叫菜啊!!!想念台式熱炒的朋友也可別錯過這平價划算的好料裡喔~

 

百家千味 Glamorous Wok

地址:Shop K4, Sunnypark Shopping Centre, 342 McCullough St. Sunnybank QLD 4109, Brisbane, Australia 4109

訂位電話:07 33458887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百家千味-Glamorous-Wok/199423003426704?sk=info

 

相關文章:

上海2010世博.令人驕傲無比的台灣館!!!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上海2010世博.TMSK 琉璃工房的透明思考也端出台灣味入世博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上海2010世博.震旦Aurora企業館 千年玉史展現高雅生活美學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國外也有鹹酥雞 中華炸翻天 布理斯本南區新店開炸

基隆巷仔內道地老店·老林沙茶咖哩牛肉羊肉海鮮麵店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澳門.新 大眼仔 火鍋飯店.當地巷子內饕客推薦之超值海鮮餐廳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上海2010世博.台北 城市成功案例館 資源回收無限寬頻成就外 你微笑了嗎?!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