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2.jpg

你相信嗎?這是南半球的布理斯本,真的下雪了.....

 

Photos taken from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Facebook Page, rights belongs to the organiser.  

P1440632.JPG

香蕉芭比期待已久的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終於登場了~ 由於是Brisbane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冬季慶典,因此各大媒體也很捧場的一報再報,可謂是這個冬天最令人興奮的活動啊!不過由於也是第一次,因此活動開始的頭兩天,狀況不斷!原本已經預約買好票要去溜冰,也因為天氣突然回暖,冷凍機器又壞了一台,而必須把票改期... 這邊剛過完女皇生日的連休週末,身邊其實不少朋友也已經去熱鬧過了,還沒去的朋友可要快囉!

1104-06 Brissy1.jpg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這樣的冬季慶典其實是延續傳統歐洲的慶典!歐洲幾個主要城市,邁入冬天時就會在市中心搭建露天的溜冰場舉行相關的熱鬧活動!上面這圖是歐洲奧地利的年度慶典照喔!

 

之前香蕉芭比很幸運喔~ 幾年前就早曾在奧地利 The Vienna City Hall 維也納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前廣場 Wiener Eistraum溜冰~ 那時後就覺得這樣的活動太棒了!沒想到 Brisbane 終於在今年開始籌辦!!!Wiener Eistraum 又稱為 The Vienna Ice Dream 2011 維也納夢幻冰城大約都在年初一月底的時候開始舉辦,每年都會有超過50萬人次的人去參與!整個溜冰場其實比 Brisbane 這邊更盛大,因為溜冰佔地就超過 6,000 m² 平方公尺!

Photo taken from Wiener Eistraum Official Website, rights belongs to the organiser.

PICT2776.JPG

還沒有 Brisbane 的溜冰照,先放上 2004在維也納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露天溜冰的開心樣子啊! Wiener Eistraum The Vienna Ice Dream 現場也會請來許多知名 DJ 以及表演活動~ 

1104-06 Brissy2.jpg

那年的冬天我跟幾位同學在 Wiener Eistraum 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很開心今年在 Brisbane 可以有相同的活動讓我懷念懷念!

P1440687.JPG

這次 Brisbane 的活動將從6月9日直到26日!先前其實在雪梨急墨爾本已經造成過轟動,今年第一次移駕 Brisbane 在知名的地標 King George Square 市政府前的廣場架設溜冰地點,周圍還規劃了美食區以及酒吧區等~ 這可是布理斯本最大的露天溜冰場佔地約  900m² 平方公尺! 來參加盛會的費用為免費,不過如果要溜冰可就要事先網上購票喔! 網路上有部同組合的套票,每天也有不同的溜冰時段,已經有好幾個熱門時段快要賣完囉!!! 手腳請快!

P1240516.JPG

順便給大家看看還沒搭建溜冰場的市政府 King George Square 的模樣~ 其實不管白天或是夜晚,由於是觀光地標也是市中心,這邊常聚集很多人~ 市政府這1930年建造的歷史古蹟,已經使用了80年多了,目前則是閉館維修!預計2012年才會重新開幕允許參觀。

BW1.jpg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的團隊,從一旁的大樓拍到這活動現場的俯瞰圖,整個廣場擠滿人,感覺超熱鬧的吧!

Photos taken from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Facebook Page, rights belongs to the organiser.  

P1440702.JPG

雖然整個活動入場是免費的,不過溜冰、溜冰滑流梯等幾個項目是需要網上事先訂票/訂時間的!而這次的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有不同的套票!其中有一組   Winter Feelgood Package 冬天感覺良好的套票,更是會把部份金額捐給公益團體 Foundation for Angelman Syndrome Therapeutics Australia (or FAST) 與 HeartKids QLD!FAST Australia 是幫助罕見遺傳疾病的基金會,協助醫療研究以及教育等。而 HeartKids QLD 則是一個非營利事業單位協助幼兒先天性心臟疾病的病患與家人的組織! 所以如果購買這樣的溜冰套票,其中有A$8 會在活動結束後,分成一半捐給這兩個團體!

 

其他費用包括例如:大人溜冰+器具租借 A$26、未滿12歲兒童溜冰+器具租借 A$15 等依據平日與週末時段個別有不同的費用。

P1440633.JPG

現場搭建的各式各樣的歐洲風味小木屋~ 售票處更是排了長長的隊伍~ 其他的則有許多美食攤位喔!

P1440704.JPG

聽說總共有超過20個國家的風味可供選擇喔~ 不過,香蕉芭比比較有注意到,看起來比較不錯的只有兩間熱狗店以及一間有機甜甜圈啊~

P1440648.JPG 

雖然還沒辦法滑到冰,但是可以看出香蕉芭比滿臉雀躍的樣子~ 許久沒溜原本也不太會溜的香蕉芭比已經有心裡準備可能會吃好多香蕉皮....

BW3.jpg

溜冰場每天開放的時段不一樣,每一次的溜冰時間為 45分鐘~ 看起來就很精彩好玩吧!這是活動官網所拍攝的現場照片喔!就在 Brisbane 這邊沒錯喔!原本也很想玩那個海獅,可是好像只給低於 12歲的小朋友....

Photos taken from Brisbane Winter Festival Facebook Page, rights belongs to the organiser.  

P1100615.JPG   

剛開始要出發前,還是很忐忑的緊抓著一旁不放~ 緊張緊張~

skating photos

之後比較順了一點,就敢放手快到中間一點拍下這難得的市政府廣場前溜冰一影~ 其實不太會滑的人要是不小心吃香蕉皮別擔心,因為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會顧著喔!

P1440678.JPG

現場由澳洲 Lipton Ice Tea - Positive Drinking 立頓紅茶贊助免費 Chai Latte 熱奶茶試喝!

P1440654.JPG

澳洲 Lipton Ice Tea - Positive Drinking 立頓紅茶搭建的帳篷很大,裡面還有壁爐,整個感覺很暖和喔!而且帳篷都是開放式的,所以可以有位置坐著觀看溜冰場~

1104-06 Brissy.jpg

外面則有應景的立牌可以拍趣味溜冰照~ 嘿嘿~ 右邊那個性感女郎的滑雪姿勢,香蕉芭比笑得很開的原因是因為那個立牌很高,我要顛腳才勉強可以看到我的臉.....

slides  

現場除了溜冰外,也有 Fun Slide 大型甜甜圈溜滑梯喔~ 只要加一點點費用就可以多玩這項遊戲,一張票包含三次體驗。服務人員還會超大力的把你甩出去,讓你在滑道上轉圈圈喔~ 害香蕉芭比真的忍不住大叫啊!!!

P1440698.JPG

經過了美食區之後,有大快的螢光霓彩燈柱門欄通往 VIP 酒吧以及德國溫酒暢飲區~ 

P1440655.JPG

The Alpine Chalet 阿爾卑斯小木屋其實也就是 VIP Lounge 酒吧區~ 現場有摩登的吧台、豹紋的皮沙發與毛皮毯子等,臨時搭建的場子超有氣氛的~ 香蕉芭比來的這天剛好還有媒體拍攝喔!

1104-06 Brissy5.jpg

木炭壁爐、羊毛毯以及木器等擺設讓整個小木屋更有歐洲感覺~

P1440695.JPG

活動的紀念馬克杯挺可愛的~ 看到不少人都買回家~ 發現外國人挺愛買馬可杯的說~ 

P1440703.JPG

我個人覺得晚上的活動現場特別美~ 配上周圍包括市政府以及教堂等古蹟,超浪漫喔~

1104-06 Brissy3.jpg

冷冷的夜晚還可來杯應景的 Glühwein 英文稱為 Mulled wine!這歐洲傳統的溫酒,帶點辣辣甜甜的味道,通常傳統會在聖誕節或是萬聖節飲用~ 通常在德語系的國家更是受到歡迎!活動現場的攤位由來自雪梨的 Pichlers Tiroler Gluhwein 贊助協辦,原來這酒也有瓶裝或是盒裝可以買回家冬天自行加熱進補喔!跟跨年時香蕉芭比在臺北 DN innovación 鼎恩創意料理跨年 喝到的熱西班牙甜酒似乎很類似!喝了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1104-06 Brissy4.jpg

有喝的當然也有很多好吃的!Brisbane 在地的 GERMAN SAUSAGE HUT 最常在各大市集出現,所以這樣的大活動也少不了~ 2002年開始趕集之後,很多人開始會在市集或是市中心晚間定點找尋這德國風味小吃!這攤更是香蕉芭比妹的最愛!熱狗分成三種口味,我最喜歡辣味的!配上芥末醬與Sauerkraut德國酸菜,很過癮喔!如攤子官網上寫的『Guten Appetit!』

1104-06 Brissy6.jpg

BRATWURST BAR 則是另外一間德國熱狗店,通常會在雪梨及布理斯本兩地出沒~ 這間比較少見,使用傳統的 Octoberfest Bratwurst 慕尼黑啤酒節德國碎肉香腸,麵包比較酥脆並配上了炒洋蔥,有股很香的煙薰味喔~ 服務生還穿上俏皮的圍兜兜!

IMG_9273.JPG

我們買了兩種,在地的跟雪梨來的熱狗店 PK 一下~ 雪梨的多了洋蔥味道很香,不過在地的可有香蕉芭比喜歡的香辣口味啊!所以各有千秋呢~ 趁著難的大活動機會,都試試看~

Photo courtesy of L.C

P1440684.JPG

香蕉芭比當然捧的是 Local 的場啦~ ㄎㄎㄎ~ 不想溜冰的人也別錯過來這邊吃吃東西,看看湊個熱鬧耶!

P1440686.JPG

一看到這 Divine Doughnuts 有機甜甜圈,香蕉芭比的友人整個人就如天使圖一般,開心的飛起來~  標榜著 96% sugar free 低糖, 20% less oil 低油喔!這間店的甜甜圈都是用手工製作,並且用了傳統的發酵麵粉,所以整個不油膩又鬆軟!

IMG_9276.JPG

Organic Blueberry Jam topped with Mixed Berries 外面裸著肉桂糖粉的綜合莓果甜甜圈,真的不膩又好吃~ 難怪朋友除了現場吃也買了帶回家喔!

Photo courtesy of L.C

P1240525.JPG

現場也有很熱鬧的音樂以及不定時表演節目~ 這張照片是先前在市政府的週五市集拍的~ 雖然不是這冬季現場,不過香蕉芭比想說的是這邊生活很幸福!活動滿滿,而且來活動遊玩時有很多不在預期的驚喜喔!!!

P1440709.JPG  

還沒買票的朋友可要把握這樣難得的盛會啊~ 先祝大家 Winter Festival 玩得開心,冬天也記得日夜溫差大,多穿點多吃點多喝點好保暖喔~

 

Winter Festival 2011 Brisbane

時間:Brisbane: 09 June – 26 June

地點:King George Square in Brisbane's CBD

線上售票系統 WINTER FESTIVAL TICKETING

官網:http://www.winterfestival.com.au

Facebook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WinterFestivalsAustralia

 

相關文章:

划著獨木舟悠遊布理斯本河 享受隨波逐流一個人的精彩

飛越雨林當女泰山 挑戰刺激 Jungle Surfing

搭乘嬌媚袋鼠熱氣球 奇妙凱恩斯之旅啟航囉~ 

黃金海岸.Natural Bridge Glow Worm Caves 非關浪漫的閃亮螢火蟲生態新知之旅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