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990.JPG

就是這一碗,香蕉芭比跟友人會特地開了快一個小時,從布理斯本到黃金海岸去吃的泰麵!

P1390984.JPG

Boonchu Thai 位於 Broadbeach,就在 Gold Coast Conrad Jupiter Casino 木星賭場附近!原本以為這是只有幾個好朋友跟香蕉芭比從年輕吃了好幾年的平凡口味~ 有時候,喜歡的可能只是因為習慣了~ 不過沒想到,後來才發現身邊知道這間泰式快炒的朋友而且來黃金海岸會去吃的人還蠻多的說!!!看來又是間熟門熟路愛吃就會知道的美味呢~ 

P1390985.JPG

這邊的老闆 Richard Vell 除了餐廳經營多年,食物道地好吃外~ 更被稱為是澳洲泰拳的最佳推手!餐廳裡裡外外都放滿了泰拳相關的活動資料與照片!很妙!

P1390982.JPG

餐廳的擺設非常簡單,外頭還有幾張椅子!來這邊買 Take Away 外帶的客人還挺多的~ 聽朋友說,在泰國最好吃的其實是路邊攤,那這 Boonchu 其實是有幾張桌椅的好吃路邊攤呢~

P1390978.JPG

這邊的選擇超多的~ 從咖哩雞飯、Boonchu 雞肉飯、還有熱炒跟麵食!不過,香蕉芭比跟好朋友很妙,我們幾年來,每次來都點同樣的東西.... 泰國 Tom Yum 冬蔭酸辣湯麵!雖然每次來,我們看到其他人點的炒飯熱炒等都很有賣相,但卻每次都捨不得,一定要吃到 Tom Yum 冬蔭酸辣湯麵才算是達到來這邊的目的!畢竟,泰國咖哩飯類似的味道Brisbane有得吃,但這泰麵現在很難找到....

P1390979.JPG 

香蕉芭比有看過店家炒這咖哩,還真是費工,大鍋攪拌悶煮很久喔~ 很多外國人會來打包,有朋友曾經吃過也說還不錯吃!

P1420276.JPG   

有朋友也推薦 Pad See Ew 泰式炒粿仔也不錯~ 下次香蕉芭比肯定要找幾個不迷戀泰麵的朋友來 Boonchu 這樣才能慫恿他們點些不同的菜色給我大飽口福... 嘿嘿,不然每次跟我的好朋友以及家人,大家都是千篇一律的 Tom Yum 冬蔭酸辣湯麵愛不完啊!!!

P1420280.JPG  

看員工在櫃台後面大鍋炒著湯料以及咖哩!大鍋炒起來的味道往往都會比家裡美味些~

P1390987.JPG

先前有提過這泰國餐廳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也就是從入口就是整個都是滿滿猛男打著泰拳的相關照片!餐廳的老闆 Richard Bell 除了賣道地泰國菜外,可是非常積極的推行這泰拳呢!而且老闆 Richard Bell 更還曾大力發掘並贊助澳洲人 John Wayne Parr 從他青少年時候,特地送他到泰國訓練以及比賽!因為去了泰國受到正宗訓練,才成就這位世界泰拳冠軍!John Wayne Parr 被稱之為 “The Gunslinger” Muay Thai 泰拳世界總冠軍五次得主!現在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泰拳選手之一!更在黃金海岸開了間泰拳教室以及健身房!看著滿滿泰拳,也讓香蕉芭比想到以前澳洲的鄰居Ken跟另外一個認識好久的服務生都有在打泰拳呢!其實,澳洲人還蠻流行亞洲功夫,從泰拳、咏春、跆拳道等都有老師教授並且還吸引不少人學習!

P1390986.JPG

John Wayne Parr  所開設的 Boonchu Gym - Muay Thai Training Center and Fight Team 還特地弄了這面金牌感謝 Boonchu Gym  尊稱的教父 Richard Bell!

P1420272.JPG

餐廳內也常有最新的訓練課程或是表演賽事的文宣海報~ 對於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來吃泰國小吃還可順便研究研究~

P1040708.JPG

其實這邊除了便當快炒外,湯麵也有不同湯頭、麵類以及肉類得選擇!不愛辣的有清湯口味。有朋友喜歡咖哩湯麵,連馬來味的Laksa 叻沙湯頭也有!不過,香蕉芭比要真心誠意的大力推薦的只有『Hot spicy tom yum noodle soup』Tom Yum 冬蔭酸辣湯麵而且用的麵是 egg noodle 雞蛋麵~ 當然辣度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調整,但香蕉芭比每次都會吃 Spicy!

P1040709.JPG

看這一碗湯麵,粉過癮吧~ 肉類選擇可以有雞肉、牛肉、魚丸、綜合海鮮或是綜合叉燒海鮮等~  其實以前在黃金海岸跟布理斯本都有很多美味的泰國料理~ 而在黃金海岸 Surfers 以及Brisbane McWhirters大樓裡都各有另外兩間好吃的類似泰國麵攤~ 以前在中學的時候,每次放學,香蕉芭比還會跟死黨幾乎每天都跑去學校附近的 McWhirters大樓吃碗魚丸Tom Yum 冬蔭酸辣湯麵!結果,現在那幾間都紛紛關閉,只剩這間 Boonchu Thai 屹立不搖,就算開車過去吃碗麵都很樂意~ 我們幾個朋友剛好都非常喜歡這樣酸酸辣辣,很刷嘴的濃郁湯頭,也都懷疑這湯裡是否有加料讓我們極度上癮....

P1390988.JPG

香蕉芭比自己比較常吃雞肉口味~ 不過其實魚丸加上綜合海鮮也不賴~ Vegetarian 蔬菜的也有!不過其實這碗麵很棒的就是湯內還加了許多香菜蔥花以及豆芽與白菜作陪襯~ 整碗有肉有青菜的湯麵粉豐富喔!

P1040710.JPG

 本文的重點來了~ 我們在吃了那麼多年的泰麵,那天香蕉芭比終於鼓起勇氣好好認真的詢問了店裡員工,看看可以發掘這湯頭祕密... 沒想到.... 真是太令我們驚訝了~ 這邊的  Tom Yum 冬蔭酸辣醬沒想到居然是用買的!!!我們一直認為好喝就是因為是餐廳自己炒的喔!

P1420281.JPG  

蝦米?!居然就是這一瓶!!!員工非常好心的還拿給我看!!!一看到這個香蕉芭比曾買過的 Cock Brand 泰國 Tom Yum 冬蔭醬,就不禁吶喊,為何我從來煮不出同樣的風味啊?!?!?! 仔細又問了超級好心的員工,湯頭除了這醬到底來加了甚麼?!清水湯頭內除了這醬料,還放了 香茅、南薑、香菜梗、芹菜、萊姆、油炸過的蒜頭末... 居然還有微微的椰奶... 讓湯頭不會看起來太黑....

P1390993.JPG 

香蕉芭比看來可要好好研究研究,回家好好如法泡製一下,看看是否以後有辦法弄出類似口味~ 因為我們怎麼喝,都還是覺得這邊的味道最棒~ 也因為湯頭很棒,連帶這邊的雞蛋麵也特別好吃!其實平常在其他麵攤,香蕉芭比是不愛這雞蛋麵的~ 不過或許就是這邊的湯頭夠濃把雞蛋麵有時會有的味給蓋過,形成了湯好麵Q的迷人爽口味~

P1420284.JPG  

不管吃麵或是吃飯,假如味道不夠重的話,櫃台旁還有超多醬料選擇~ 香蕉芭比偶爾會再加些檸檬生辣椒!嘿嘿,整個就是超級滿足過癮喔!

P1390995.JPG  

雖然從Brissy開車去黃金海岸真的要花一小時,但是每次吃到很想念的泰麵就會很開心~ 這幾天,香蕉芭比的泰麵癮很快又犯了,該找時間下黃金海岸囉!

 

Boonchu Thai Food

Shop 15 & 16 Phoenician Surf Pde Broadbeach QLD 4218

(07) 5592 3466

 

Boonchu Gym - Muay Thai Training Center and Fight Team

地址:7/9 Kortum Dr Burleigh Heads Qld, Australia 4220

電話:07 55760 936

官網:http://boonchu.com/

Jonh Wayne Parr Fan club FB粉絲社團

 

相關文章:

吃不到泰麵時的退而求其次:就愛泡麵!泰國的正點酸辣麵自創搭配吃!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台北‧Kiki Thai 泰國道地味勁辣開張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