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405.JPG

Versace 凡賽斯 六星飯店富麗宮殿之中,榮獲昆士蘭二星的 Vanitas 餐廳,把摩登澳洲菜匯集成一套套的饗宴!這邊是香蕉芭比認為在黃金海岸宴客很適合的其中一間餐廳呢~ 有名氣、有派頭、有氣氛、食物以其他黃金海岸的正式餐廳比起來算很精彩,還可以配合裝潢也打扮的很時尚美美來這邊 Party一下~ 因此,當前陣子有臺灣美食專家好朋友來訪昆士蘭時,香蕉芭比毫不猶豫的馬上挑了這 Vanitas 來請客呢~

outside  

位於目前全球仍是唯一的 Palazzo Versace 飯店~ 一直也是昆士蘭黃金海岸很引以為傲的地標旅遊景點之一!雖然房間較小、整個飯店腹地也不是很大,連接的為內陸河面;但是還是有許多旅客為了體驗被國際名牌 Versace 女神頭包圍的華麗感受而慕名而來~ 而對於當地的居民來說,更是偶爾前來犒賞自己的餐廳選擇,以及婚宴會議很氣派的熱門地點喔!

 

之前也曾在Yahoo!奇摩旅遊發表過香蕉芭比最愛的午後時間之一,『澳洲昆士蘭.Palazzo Versace六星級司康餅冰咖啡』位於 Palazzo Versace 中庭的 Le-jardin!(文章已經移至pixnet新平台!)

P1410358.JPG

Vanitas 算是飯店內表現一樣亮眼的餐廳~ 除了獲得了 2011 年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的 Regional 二海星殊榮外,還拿下了 Australian Good Food & Travel Guide 兩頂帽子的殊榮!Palazzo Versace 更是澳洲飯店之中,唯一一間飯店有兩間餐廳 Vanitas 與 Vie Bar & Restaurant 同時獲得兩頂帽子的光環,也更是南昆士蘭唯一飯店取得AGFT這樣的好評!

 

飯店的行政主廚 Chef Steve Szabo 與團隊功不可沒!Vanitas 的主廚則是由來自瑞士的 Martin Glutz 有超過15年的餐飲經驗並待過七個以上的國家~ 因此Martin 主廚擅長把全世界挑選最適合的口味給 Vanitas的國際客人品嘗~ Vanitas 端上桌的為摩登澳洲菜,也是澳洲餐飲擅長的 Fusion cuisine!在澳洲,由於多元文化的關係,美食味道融合了許多不同文化背景再重新混搭出新意~ 飯店內這樣的菜色感覺應該會恰好很適合!雖然近年來整個 Versace 凡賽斯 集團算是虧損不少!不過,時尚這夢想世界或許就是這樣,經濟蕭條的時候,該華麗仍不可少~ 今年杜拜的 Plazzo Versace 即將要開幕,而經營了數年的黃金海岸這邊依然富麗堂皇。

versace-vanitas-armchair.JPG 

『Vanitas』這個字為Versace創辦設計師 Gianni Versace 後期很重要的創作靈感!從華麗的扶手單椅到最近推出的新女用香水,甚至這黃金海岸世界首間六星級飯店內的西餐廳,皆延用了 Versace 品牌的經典『Vanitas』來命名!Vanitas 其實源自 Vanity  浮華之意!華美富麗皆是 Versace重要的設計元素!而 Vanity 這個字眼也廣為時尚明星雜誌等泛用~ Vanitas 這字在拉丁語中則又為〈繪〉 靜物繪畫的一種,以死亡作為主旨,多見於16-17世紀的荷蘭繪畫作品。總之很浮華之感呢~ 不過這 Vanitas 單椅可是 Versace 傢具招牌之一,許多熱愛Versace品牌的人都視這華麗單椅為傳統凡賽斯傢具必有;在台灣幾間餐廳也曾出現過!

Photo taken from internet, rights belongs to Versace.

versace-vanitas-01.JPG

集團也推出同名的女用香水喔~ 整個華麗神祕又浪漫就是非常經典的凡賽斯風格!

Photo taken from internet, rights belongs to Versace.

P1410356.JPG

餐廳裝潢的倒是很簡單,重點都由凡賽斯傢具與餐具等來展現其富麗!連地磚跟牆壁的壁畫都配合了凡賽斯的設計風格等~ 整個飯店也就是非常希臘宮殿奢華般的凡賽斯!到處也都可看到凡賽斯最知名的招牌 Μέδουσα (Médousa) 希臘女神美杜莎的蹤影!不管是小樣的燭台還是椅背,通通都有這神祕的女神頭啊!香蕉芭比之前入住飯店時,也是到處很開心的跟這希臘女神頭拍照呢!

 

順便也介紹一下,那時後安排 Vanitas 訂位時還是透過餐廳官網,人在臺灣直接透過網路由澳洲 Dimmi – Realtime Online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餐飲訂位系統訂位,還挺方便的~ Dimmi – Realtime Online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為澳洲首間線上 24小時即時餐飲訂位服務,目前跟澳洲超過 1000 間餐廳配合。訂完位用完餐之後,還會有一個追蹤餐廳服務的問卷,用戶還可以透過這樣的訂位系統而累計點數兌換免費餐券等好康~ 跟台灣的 EzTable 或是 一訂OK 服務應該很類似,只能說現在網路無遠弗屆,實在太方便了!

P1410354.JPG

這天晚上的小據餐香蕉芭比挑了 Dégustation menu,也就是所謂的品嘗套餐,每套菜色都是由 Chef de Cuisine Martin Glutz 主廚挑選~ Vanitas 這邊的 Dégustation品嘗套餐共有六道菜,接著為飯後咖啡跟小點。平時中午及晚餐也有單點,價位在澳洲西餐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不會貴到一整個離譜!

P1410362.JPG

我們這天用的餐具皆為 Versace by Rosenthal La Mer Tableware Collection 凡賽斯海洋系列~ 還挺符合黃金海岸這邊呢!1993年Versace 與 Rosenthal兩大集團開始合作推出一系列華麗的餐具瓷器等~ 有些系列光放在桌上,不添加美食都已經是很耀眼的裝飾品!這晚燈光太浪漫昏暗了點,不然餐盤顏色可都是很豔麗亮眼的喔!還請包容香蕉芭比拙劣的拍照技術啊~

P1410363.JPG

餐前麵包有這看起來很像甜餅的鹹麵包。以及麥芽的兩種選擇。

P1410364.JPG

Riesling cured and smoked Atlantic salmon on a rice cushion with oyster tempura and wasabi sorbet 以白酒悶燻過的鮭魚放在煎米餅上,上頭點綴著天婦羅輕油酥炸生蠔以及特別的芥末冰沙~ 第一道菜就已經有很濃厚的摩登Fusion混搭手法~ 味道偏淡,就連芥末的嗆味都沒有,算是清涼的開胃小點!

P1410367.JPG

Seared scallop on pressed ham hock with pea purée, pancetta and caramelized balsamic 香煎當令干貝配上後火腿蹄膀佐綠豆泥以及義大利培根與義大利陳年焦糖葡萄醋醬。香煎的干貝火候控制的很不錯,整個味道很鮮甜。

P1410384.JPG

吃大餐,也不能不來點紅酒佐餐啊~ 其實Vanitas 的 Dégustation menu 也有搭配好酒或是頂級酒的另外兩種選擇~ 不過因為當天我們有幾位都需要開回 Brisbane 因此就挑了單瓶紅酒~ 而最近非常喜愛南澳 Barossa Valley 的香蕉芭比,對於侍酒師建議挑的這隻 Torbreck Wines 2007 The Struie 便宜好喝的酒還真是很滿意啊!這支 Shiraz Struie 是葡萄莊園之中比較冷的地帶所醞釀出的淡香風味~ 真的好喝!

P1410373.JPG

Chilled gazpacho with basil, air dried beef and horseradish 西班牙辣根胡蘿蔔冷湯配上風乾和牛片以及些許羅勒葉提味!來玩的好朋友Yilisa 有點沮喪期盼已久的上等澳洲和牛僅用了這一小片風乾,不過聽友人說味道還是很肥嫩過癮!冷湯則是濃郁爽口!

P1410376.JPG

Roasted loin of venison with poached peppered pear, mozzarella polenta and foie gras butter. 這一道是香蕉芭比不敢吃的一道菜,由於之前訂位時忘了先跟餐廳核對套餐菜色,因此當天來不及更換!這 Venison 鹿肉也是所謂比較健康紅肉的一種!跟袋鼠肉一樣歸類為 Game Meat 臺灣是禁止進口的!野味其實有點重,我把這一大盤都委託蘇先生幫忙吃完,感謝有其他人敢吃啊!聽說袋鼠肉的嫩度煎的挺好,配上胡椒去悶煮過的洋梨以及起司玉米塊以及鵝肝奶油~ 那個玉米塊如果表面可以烤的再酥脆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1104 Brissy - Yilisa.JPG

其實這邊的 Dégustation 套餐份量算還拿捏的不錯,整個吃下來不會太漲~ 甜點有兩樣,也緊接著上桌!Strawberry consommé with vanilla cream and Kirsch 首先是這看起來超好玩的類似酒吧常見的試管酒 Tube Shooters!草莓清湯以及草莓塊的確添加了香草奶油以及德國櫻桃白蘭地甜酒!Cheers!

P1410380.JPG

我們一直在打趣該先吃草莓塊還是草莓冷湯,還是一口湯一口塊~

P1410383.JPG

嘿嘿,這個座檯是不是超像台灣的Amo阿默典藏千層蛋糕... 讓我們突然很想念那個熟悉的老口味....

P1410386.JPG

喝完粉粉草莓試管酒後,這個舒芙蕾實在是久等的最後一道美味~ Apple and Calvados soufflé with almond ice cream and Amaretto sauce 蘋果以及法國卡爾瓦多蘋果白蘭地口味的舒芙蕾配上杏仁冰淇淋以及義大利杏仁酒糖漿。

P1410388.JPG

烤得其實還蠻成功的,因為外面酥酥的表皮很好吃,裡頭的內餡更是蓬鬆軟綿綿~ 比起之前曾跟PC特地去黃金海岸Q1另外一間知名的 Absynthe 得獎餐廳比起來更是美味多了~ 不過,可能因為真的等太久,我們的胃口都被影響了,加上對香蕉芭比來說實在太甜膩~ 因此我就只把外層香酥的部份挖完就宣告投降!

1104 Brissy - Yilisa-1.JPG

當天服務比較可惜的是主菜跟最後一道點之間等候的時間實在間隔太久,而餐廳當晚也沒有完全客滿。我們都懷疑廚師跑去買麵粉了.... 所以這一套 Dégustation 品味套餐配上聚餐聊天還真扎實的花上了我們快四個小時的時間呢!等到這餐後 Coffee & petits fours 也快夜深了~ 趕緊點了咖啡來提神,研究研究幾個看起來很迷人的小點心~ 小點心有多種選擇的,巧克力的比例也佔了多種選項~

P1410392.JPG

香蕉芭比還是喜歡我這天使杯裝的拿鐵~ 

P1410397.JPG

最棒的是上頭還配合的放上了白色翅膀奶泡~ 有飛翔的感覺呢~ 整體來說,這晚的 Vanitas 品味套餐其實算滿意,因為主廚的手藝不錯,服務也挺不錯~ 等候的時間稍微改善一下應該就是更完美的一夜了!

P1410393.JPG

晚上不敢喝咖啡也是可以來杯薄荷涼茶喔~

main-image-vanitas.JPG  

Photo taken from official Palazzo Versace Hotel Website, copyrights belongs to hotel group.  圖片摘自飯店官網。

用完餐後,我們走到了餐廳外頭,一覧整個泳池畔,飽餐後稍微散散步的感覺挺棒!在這舒服的昆士蘭秋天,抬頭滿天都是星星亮晶晶,這凡賽斯於夜晚仍是籠罩於華麗星光之中~  這一晚除了美食,香蕉芭比也特別要謝謝有幾位好朋友特地從 Brisbane 開車來當陪客,讓這天的迷你 party 更加氣氛愉悅融洽!讓這華麗盛宴因為好朋友們而更加快樂豐富呢!

 

有特別慶祝時,可以考慮來這 Vanitas 奢華享受一下喔~

 

Palazzo Versace.Vanitas

電話:07 5509 8000

地址:94 Seaworld Drive, Main Beach Qld 4217 Australia

營業時間:Dinner 6:30pm - 10:00pm Tuesday to Saturday 晚餐

Menus and prices are subject to change at the discretion of the hotel 菜單/價格由飯店不定期更換。

地位 Email:reservations@palazzoversace.com

官網:www.palazzoversace.com

 

相關文章:

Brisbane.Ortiga 備受矚目的蕁麻新焦點 西班牙上癮料理 2011評鑑年度最佳餐廳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Sheraton Marina Mirage.Terraces Restaurant.海鮮料理吃到飽

Buffalo Club 榮登2010昆士蘭排行第一名餐廳 水牛俱樂部果然很牛!

Yahoo!奇摩旅遊舊文已更新搬至pixnet: 澳洲昆士蘭.Palazzo Versace六星級司康餅冰咖啡

arrow
arrow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