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801.JPG

繼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0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後,時間過得很快,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也出爐囉!

 

今年的評鑑在分類上多了新類別以及顏色作為區隔,整個感覺書本的質感又提升了許多~ 這次同樣也是由昆士蘭大報 Courier Mail 的資深美食評論家 Lizzie Loel 以及美食主編 Fiona Donnely聯合其他協助編輯一同完成。葡萄酒的部份則是由 Peter Forrestal & Tony Harper 專業品酒評論協助完成。

 

去年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0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內就曾介紹不是整個澳洲都是以『帽子』評定美食餐廳。昆士蘭便是用『星星』 而被我暱稱為可愛的海星。大家可參考先前的文章。

P1390803.JPG

昆士蘭的 Merlo 咖啡再次贊助了這次的評鑑~ 好幾間摘了海星的美味餐廳也奉上 Merlo Coffee 的咖啡呢!

P1390804.JPG

今年的重點獎項:

San Pellegrino Restaurant of the Year 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年度最佳餐廳:Ortiga

The courier Mail Best New Restaurant 最佳新開幕餐廳:The Euro

Chef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大廚:Pablo Tordesillas, Ortiga

Young Chef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年輕廚師:Ashly Hicks, The Buffalo Club & Matt Osborne, 1889 Enoteca (評鑑出刊前 Matt Osborne 已經轉戰新開幕的義大利餐廳 Tartufo!)

Pol Roger Wine List of the Year 波羅杰香檳年度酒單獎:Ortiga

Special Commendation 特別讚許獎: 1889 Enoteca & Aria (Aria 連續去年又再度獲得特別讚許)

Best Casual Dining 年度最佳休閒餐廳:South Bank Surf Club

Regional Restaurant of the Year 年度其他地區最佳餐廳:Nu Nu, Palm Cove 北昆士蘭地區

Café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咖啡廳: Anouk

Outstanding Service Award 最佳年度服務獎:Shawn Gomes, II Centro

 B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酒吧:Canvas

 Merlo Barista of the Year 年度Merlo Coffee推選最佳咖啡師:Josh Russel, Cup Coffee

 Servcie to the Industry Award 年度業界服務獎:Gerry Pennisi

 

今年的最大贏家肯定非 Ortiga 莫屬,香蕉芭比吃了幾次,也真的很愛啊!!! 今年所有 Brisbane 摘星的餐廳,香蕉芭比差不多吃過了 2/3 囉~ 希望有機會再多多分享,並且把我的足跡邁進 regional 其他昆士蘭城鄉區啊!!!嘿嘿~

P1390806.JPG

今年有獲得重點獎項的餐廳都有掛上彩帶喔~ 感覺比去年的又繽紛了些~ 

 

 其實在香蕉芭比我親自品嘗了非常多間星級餐廳以及非星級但是有入評鑑的餐廳~ 香蕉芭比仍是要強調,口味這事呢,見仁見智。尤其用餐的伴、當天心情氣氛以及服務等等都會大大的影響每一次的體驗~ 因此,大家就把這海星評鑑當成餐廳名單的參考吧~ 有時候,喜歡的就是喜歡,不見得一定要摘星呢!比方說評鑑內布理斯本2011年的最佳餐廳 Ortiga 我就很喜歡!而入評鑑但沒有海星的 Mondo Organic 等也都讓我吃得感覺棒透了~ 但卻仍有區域第一名的餐廳如黃金海岸 Absynthe 香蕉芭比吃過就覺得不甚滿意.... 有機會再一一分享個別的食記。

P1390805.JPG

評鑑很用心謹慎的地方在於特別規劃了 Breaking News 即時更新的頁面。並且放置在本子的很前頁。上面提醒大家新增加開幕的店家或是廚師老闆異動等資訊。

P1390809.JPG

今年也新納入 Bistronomic 家庭式/經濟式的小酒館/餐館。這一年來的趨勢當地的朋友比較傾向於片愛去休閒一點並且價格合理的餐廳,因此今年的評鑑特地分成了三個價位的區隔。這幾頁就比較適合休閒一點的日常用餐選擇。而更經濟些的 Enonomic 主餐價格則是不能超過 A$20!

P1390810.JPG

感覺差距只有一分的成績,其實評語方面就感受到不太一樣~ 20可是三星完美程度呢!!!要摘昆士蘭海星,餐廳至少要拿到 15, 15.5分才會有一星。 16, 16.5, 17分才會有兩星。而17.5以上則會有三星。以布理斯本來說 2011年只有 Ortiga 一間三星。12間兩星以及 21間一星。不過很多 12分的為合理但也有遇過意外優異的驚喜餐廳呢!

P1390811.JPG 

每年考量讀者需求。環遊澳洲也要列入幾間其他省分的好餐廳重點推薦~ 這樣對於居住在昆士蘭的朋友方便許多。因為就不用一次買很多本評鑑。

P1390808.JPG

ㄏㄏ~ 鄰近昆士蘭的北新南斯威爾斯州 Northern New South Wales 也順便列入!

P1390812.JPG

昆士蘭好酒也是評鑑最後的必列入清單~ 品嘗美食的同時,當然也要來小酌一番,添點樂趣!其實昆士蘭由於氣候較為其他地區酷熱,因此跟澳洲其他地方如南澳/西澳等地比起來,能夠醞釀出來的好酒數量不多。但還是有一些實惠好喝的美酒可以參考喔!因此今年的評鑑除了酒莊區的介紹也更特地針對個別的好酒做了些許的介紹!!!Cheers!!!

P1390807.JPG 

順帶附上我新買的墨爾本 The Age Good Food Guide 2011 裡面彩色頁面更多~ 也頗期待我的下一次墨爾本之旅~

 

看完洋洋灑灑的新年度評鑑內餐廳清單,天啊,整個昆士蘭仍還有好多餐廳/Cafe/Bistro等都是我好想去嚐嚐.....  

 

屬於昆士蘭的海星美食餐廳 您去了哪間?還是想去哪間呢?2011年繼續吃得開心吧!!!Bon Appetit & Enjoy!!!

 

相關文章: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0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Buffalo Club 榮登2010昆士蘭排行第一名餐廳 水牛俱樂部果然很牛!

I ♡ Melbourne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其他資料可參考:http://www.couriermail.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