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 Bundy

看著一張張網友們分享的照片~ 不敢相信連昆士蘭的首府布理斯本都市也會遭受大水這樣的摧殘!香蕉芭比所熟悉的這個美麗河岸城市全都變了樣~ 真的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連著幾天下來,大家最關心的便是淹水程度如何,水位積水量會怎樣,天氣會否繼續惡化...  水災來的措手不及,被形容為 Inland Tsunami 內陸海嘯般的恐怖... 終於,到了今天天氣放晴,氣候穩定,一切應該算是平穩下來,可以讓災後生活慢慢恢復。

All photos taken from Brisbane Area Flood Photos & Info Photo taken from facebook pages, provided by various Brisbane residents. 

flood brisbane

遊客必訪的布理斯本市中心 Albert Street 書店器材店餐廳等都被淹水影響~ 而前幾晚城市動用了許多人力幫忙去抬放沙包。這幾天也透過布理斯本警察中心與市政府的Facebook頁面看到大家發揮愛心的一面~ 大家不是自告奮勇去協助幫忙,提供住宿給需要的受災戶,或是分享照片資訊讓大家更進一步的掌握水災情形~ 真是辛苦了大家。

168433_485245487373_532462373_6177376_811397_n.jpg

河邊美麗的 Eagle Pier,Eagle Street 被淹到應該有一二層樓高!這邊是河邊最時尚也有幾間非常有名的餐廳,全部在照片上看不見了... 而位於 Milton 的 Oxley 餐廳更被漂流大水沖走.... 淹水狀況真的難以想像!讓人難過的是,新聞也表示這次水災目前死亡人數達到 15人,而失蹤人數仍有 61人。希望大家祈禱這些人可以早點找到,平安無事。

165339_481193951366_645896366_6353912_5962237_n.jpg 

美麗的南岸公園這次也被摧毀的非常嚴重!這邊有美術館、圖書館或是演藝中心等,被影響的程度都需要再評估,但光是外頭的花園草皮可說是損失慘重.... 

162673_1726456996713_1097064511_31899480_4890273_n.jpg

每次到美麗的 Milton 用餐喝咖啡的要道,到昆士蘭大學上課必經的主要道路,淹到超過車子的高度了..... 這些圍繞你身邊的環境就在短短一兩天內變了模樣!!!世界上太多事難以預料,大家要更把握當下啊!!!而昨天的 Courier Mail 報導指出,昆士蘭州政府將需要花長達兩年的時間,數十億的金額來重建整個州!!!道路、重要建築、古蹟、地下水污水道等都需要重新建設等... 

167927_10150136175497033_598167032_7749764_6099867_n.jpg

離香蕉芭比住家很近的 Dockside 外頭,連行人步道都看不見,聽朋友說連車庫都入水了..... 有許多朋友都無法返家,必須住到朋友家或是飯店渡過,直到水退掉。甚至有整個鎮需要被安全救援驅離。許多重要的民生物資也進入一陣搶購,缺少。電力供應也有中斷的問題。當然,要開車出去在某些地區都是很困難的事情.... 並不是水沒淹到你家門口就可以慶幸躲過!!!好在澳洲人大家都還算很團結,相信大家也會更努力的共體難關!!!

168352_1737320185572_1015641549_31987498_4768367_n.jpg 

連平常載客往返的幾個 City Cat 快艇碼頭也被摧毀。小的橋墩都被沖走~ 積水的地方都有危險物漂流,也可能有危險動物等!!!大家也千萬別好奇光腳去走動!!!未來也更要在清潔工作時做好清潔與消毒,預防任何更嚴重的可能災害。這次的水災比想像中嚴重太多了,雖然很多地方都很慶幸沒受到影響,尤其是華僑居多的南區等地~ 但相信之後,大家要更有耐心並協助昆士蘭的災後重建。 

 

以上照片摘自 Brisbane Area Flood Photos & Info Photo taken from facebook pages, provided by various Brisbane residents.

 

這次雖然昆士蘭布理斯本在遭遇這麼嚴重的水災,但我們還是很慶幸,今天老天終於停雨放晴,而今天早上預估的漲潮水位比預期中的還低。沒有超過當初評估會比 1974年大水災還嚴重的積水量。接下來的幾天氣候也會良好。但在許多家庭渡過了更重的損失可能外,別忘了,已經有許多朋友或是居民都被影響。許多區域的房子水淹超過屋頂,市中心斷電,道路封鎖或是其他許多損失。昆士蘭州政府與布理斯本市政府也將會盡最大的力量,盡快讓城市交通等恢復正常。但,重建會需要更長的路。也因此,香蕉芭比呼籲,請大家務必學到這樣的氣候轉變,瞭解地球反撲環保的重要性!!!愛地球,不能只是口號!!!

 

也更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昆士蘭。不管是當地的朋友或是海外朋友,出錢或出力,還是繼續幫昆士蘭祈禱,任何一點點的心力累積都會對受災戶有所幫助~ 非常感謝大家!!!

昆士蘭州長也緊急發佈了急難救助募款專線 Donate to the flood relief appeal : Queensland Government http://www.qld.gov.au/floods/donate.html 非常謝謝大家的愛心!!!

 

國際善款匯款帳戶:

International donations  The account details international for donations are:  

Account Name: Premiers Disaster Relief Appeal

BSB: 064 013 Account number: 1000 6800

SWIFT code: CTBAAU2S

網路信用卡捐款:http://telethon.smartservice.qld.gov.au/


更多關於昆士蘭水災狀況請參考http://www.qld.gov.au/floods/

 

而最後,今天州長在媒體記者會上說了這句話:"As we grieve for family & friends and we confront the challenges before us, I want us to remember who we are, we are Queenslanders. We’re the people that they breed tough, north of the border. We’re the ones that they knock down, and we get up again.’’ - Anna Bligh.  當我們正在為親朋好友感到悲傷時,我們也將面對前方的更多挑戰。我希望我們記住我們是誰,我們是昆士蘭人!!!我們是北方邊界,被養育要粗獷堅強的人們。當我們被打倒時,我們會再度爬起!!!Yes, Queenslanders!!!!

 

所以親愛的昆士蘭朋友們,加油!!!請務必要團結又堅強面對,正面謹慎的修復清潔,早點回歸正常生活。並呼籲大家重視氣候變遷環保的議題!!! Go Queenslanders, tomorrow will be brighter days & take care there!!! 相信我們昆士蘭很快又會陽光美麗起來,而明天永遠最美!!!

 

依據最新旅遊局發佈消息指出:

台灣旅客較常前往的旅遊地區,目前可以前往,這些地區的大部分旅遊業務包括:海灘、島嶼度假村、酒店住宿、遊覽和景點等照常對外開放。機場方面,除洛克漢普頓機場(Rockhampton airport)外,昆士蘭所有其他機場目前都正常開放。華航與長榮往返布理斯本的班機也仍正常。

如需獲得最即時氣象動態, 昆士蘭旅遊局建議登入昆士蘭政府關於昆士蘭洪水的官方網頁http://www.qld.gov.au/floods/ 或者登入澳大利亞氣象局的網站:http://www.bom.gov.au/,查詢您所要前往的目的地天氣預報。 

 

其他有用的資訊:

Queensland Police Service http://www.facebook.com/QueenslandPolice

Brisbane City Council http://www.facebook.com/BrisbaneCityCouncil?ref=ts

Courier Mail 昆士蘭大報 http://www.couriermail.com.au

以上皆提供關於昆士蘭水災的相關影片與即時救災訊息。

 

任何最新正確昆士蘭旅遊相關訊息,請洽官方駐台辦事處:

澳洲昆士蘭州觀光旅遊局 -台灣辦事處  

International Trade Building  Suite 3202, 32nd Floor, No. 333  Keelung Road, Section 1  Taipei, Taiwan

台灣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32樓3202室

電話: + (886-2) 2723-3196  傳真: + (886-2) 2723-3197  電郵: tq_taiwan@tq.com.au 

 

延伸中文新聞:

1年300天豔陽 這回「陽光天堂」哭了 | 澳洲百年洪災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澳洲昆士蘭暴洪 120年來僅見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昆士蘭旅遊 提升為橙色警戒 中國廣播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