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aking 

之前香蕉芭比才剛把年初昆士蘭島主暨旅遊大使 Ben Southall 分享旅行的意義一文搬家來此平台,沒想到今天他就協同昆士蘭旅遊局正式發表了他的大計畫:『The Best Expedition in the World』!!!時間過得好快喔~ 

 

昆士蘭州旅遊部長 Minister Peter Lawlor 指出,Ben 將會於2011年五月展開這個為期三個月長達 1600km 的獨木舟帆船挑戰!從中央昆士蘭的 Town of 1770 一路往北到 Cooktown。自從上次香蕉芭比親自在Brisbane River體驗獨木舟後,就發現這活動看似輕鬆,其實很有挑戰力也需體力與緞練呢!我知道 Ben 則是為了這個計畫籌備很久!獨木舟是不努力往前划,在逆流時就會往後退的~

 

每年有高達約近兩千萬人次的遊客以及近五百萬的休閒訪客造訪大堡礁。大堡礁根據2006-2007由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估計約對昆士蘭州的經濟貢獻約四十四億元的產值。 眾所皆知旅遊產業對於昆士蘭州的經濟相當重要,而先前的18個月也經歷了嚴苛的挑戰,因此昆士蘭旅遊部長也很高興看到 Ben 做出這樣正面的提議與寄襪!!!Ben 自從擔任島主以來,對這個區域驚人的天然環境益發熱愛。香蕉芭比親自去大堡礁觀賞後,也相同的愛上並讚歎這完美的大自然奇景!!!

 

而我知道,也是因為這樣對於這美景由衷的喜愛,因此 Ben 卸任島主後,又擔任昆士蘭為期ㄧ年的旅遊大使到國際間宣傳他的親身經歷,並且仍然不間斷的書寫關於這邊的風景生活體驗,同時也一直把這偉大計畫掛念心頭!之前與 Ben 碰面時,便對於他這樣的計畫充滿敬佩,也覺得旅行大堡礁更加有意義!!!對於這項計畫,Ben 也會如同先前島主一職把這遠征如 www.islandreefjob.com 完整紀錄下來。同時也希望邀約當地的居民一同來參與這項遠征意義之旅。 

 

『The Best Expedition in the World 全世界最棒的遠征』這活動希望將會更進一步的讓全球關注大堡礁,也希望有更多研究學者、教育專家以及保育者來關注這世界級的自然美景。希望這個活動也可以促進更多人來體驗大堡礁的綿延島嶼群,並發自內心的讓每個人願意自發來參與研究與保護礁群。

 

Ben 也提到他在大堡礁擔任島主/保育員時經歷了許多最難忘閃亮的時刻!!!包括了跟蝠鱝科一同在Lady Elliot Island潛水、跟鯨魚相約揚帆環繞 Whitsundays 群島,還有沿著 Hinchinbrook Island 難忘的獨木舟之旅。Ben 對於能夠跟這美麗的大自然有這麼多精彩的互動感到非常獨特開心。也因此,他也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來經歷與他相同的難忘體驗!

 

島主也終於抽空親自在他的部落格更新這次發表感想:http://islandreefjob.com.au/2010/11/14/the-best-expedition-in-the-world/ 還有特地提到香蕉芭比搶先發表的本文~ 哇哈哈~ 

 

台灣獨木舟或是環保愛好者,要不要計畫起身前往昆士蘭響應這麼棒的活動呢?!The Best Expedition in the World 肯定會是一輩子難忘的體驗!!!香蕉芭比也要來評估評估是否能夠把自己的體能鍛鍊到可以響應這麼棒的計畫...  率先本文精神鼓勵支持先!!!

 

相關新聞發表翻譯自今日 Media Statements, Minister for Tourism and Fair Trading The Honourable Peter Lawlor 10/11/2010, 更準確的新聞資料請跟昆士蘭旅遊局台灣辦事處連絡。

 

Thanks to Ben for providing such a handsome photo, thanks for the initiative to protect GBR & ALL THE BEST!!!!

 

相關文章:

昆士蘭大堡礁.Travel with purpose 讓旅行更有意義!昆士蘭旅遊大使Ben的旅行觀~

香蕉芭比 划著獨木舟悠遊布理斯本河 享受隨波逐流一個人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