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雖然收藏會越來越佔空間,不過發現,還是物品真是比較長久遠啊!台灣比較少看到古董商店,除了偶爾上次恰好看過的古董車展外,許多人都趁著旅行時往跳蚤市場或是古物市場去挖寶!而布理斯本內其實有許多間很棒的古董賣場,散佈在 Woolloongabba 或是 Paddington 等不同區域。而這 Woolloongabba Antique Centre 便是最近剛剛開幕不久,自稱為布理斯本最大古董收集商店,當然有機會便快來挖寶一翻!

Antique.JPG

賣場其實離我家不遠,離Brisbane city也很近,搭公車也粉方便!這邊場地超大,大樣的小樣的寶都有!這間古董店市兩個年輕可愛的小女生為老闆喔,而且也持有古董二手市場拍賣的證書。店內收集的東西從20年代到近代通通包!偶爾注意官網還有不定時的特別活動!還蠻好玩的。這附近也有一些很棒的咖啡廳,以其專門拍賣的古董小店等。

4.JPG

一進來,看到前面許多滿滿的玻璃櫃,裡面收藏的珠寶配件可多了!而且原本以為就這樣,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大一整片廣場!

10.JPG

後方廣場規劃成不同的區域,每個區域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這個粉色區便有許多可愛浪漫的小擺飾!這邊真的可以挖的寶有夠有夠多的!!!

Antique2.JPG

復古家電或是傢具也是一籮筐~ 還有電動玩具跟鍋子!雖然我們有點那悶,不確定會有人敢用那些鍋碗瓢盆,不過我倒知道外國人真的很愛古董瓷器!

11.JPG

大大的吊飾,不會很貴,掛起來應該很有味道~ 復古大鑰匙感覺可以打開很多很多的東西!而 FAITH 招牌,我也很喜歡,掛了說不定會有更多 FAITH in life, and in everything?!

Antique3.JPG

這天在這邊找到有一系列我很喜歡的旅行復古海報!很可惜中間 Brisbane 這張太大了!那時後昆士蘭旅遊局還是 Tourist Bureau!好有風味喔!還有衝浪、企鵝跟紐西蘭!好幾張都非常逗趣~ 而除了旅行海報,也有不少復古電影海報也非常有味道!

12.JPG

這綠帽,不曉得是以前哪位皇宮貴族去看賽馬的時候戴上的嗎?絲綢、絲絨與蕾絲感覺可是挺精美的。

Antique4.JPG

最裡面有一區是電影區,每天播放著 1920年代的無聲黑白影片,整個超有味道的~ 而旁邊的一區則可以找到一些時尚雜誌的復古封面!

Antique5.JPG

香蕉芭比超開心還找到這復古的芭比系列耶!!!讓我想起我小時候超多的芭比珍藏!

Antique6.JPG

讓我亮眼的還有這一整個上鎖的高級玻璃展示區!裡面通通都是復古的名牌精品耶!!!從 Hermes、Tiffany & Co、Chanel、Cartier等通通都有說!超級酷!不過雖然其他古董有些挺便宜,但這區當然價格可以就不同囉!!!

Antique1.JPG

沒想到,連古董衣都有耶!這邊的老闆每段時間都會固定有船貨櫃近來,許多好康也可都是特別從海外拍賣回來!這Chanel跟Valentino的古董洋裝應該也算鎮店之寶吧?!光來這邊走走晃晃,就可以發現好多驚喜喔!可以很有趣的耗上大半天呢!

Antique7.JPG

賣場內還特地設置了一個屬於50年代的咖啡廳!在這邊來個早餐,喝杯鐵杯子裝的厚奶昔,感覺會到學生時期!這邊也因為有咖啡廳有賣場,東西又多,所以來逛的年齡層也是挺廣泛的!

P1230697.JPG

很喜歡這面牆,也很做作的在這邊拍了幾張自覺的很有味道的照片~  每個古董物品感覺都有好豐富的故事躲在背後,除了古董,身邊的人事物可以也更歷久彌新些嗎?!有時候,一些在記憶中浮上來的孩童記憶,可能是心愛的奶嘴或是削鉛筆機;或是一些令人想念卻不再見的人,偶爾印象漸漸模糊,感覺總是不免唏噓... 難怪大家會喜歡來逛這古董店,或許找回些年少時的美麗時分?!

50.JPG 

手上拿的是香蕉芭比當天的戰利品!復古的昆士蘭旅遊局海報,超讚的!歡迎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來這多彩物產又豐富的昆士蘭旅遊喔!

 

Woolloongabba Antique Centre

地址:22 Wellington Road, Woolloongabba, (Cnr Nile St)

Off street carparking off Wellington Road behind centre.

電話:+617 3392 1114

Email:info@woolloongabbaantiquecentre.com

官網:http://www.woolloongabbaantiquecent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