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1 Dundee.JPG

來到澳洲怎能不來點道地海鮮及野味呢?!位於凱恩斯碼頭旁的 Restuarant Dundee's 一次滿足你體驗澳洲風味的渴望!

 

Dundee 仔細的查了字典其實是英國一個地名,不過澳洲這間野味餐廳號稱『Dundee's』可不一樣喔,這名字是從 Crocodile Dundee 延伸出來的。『Crocodile Dundee』鱷魚先生是1986年推出的一部澳洲喜劇,場景設在澳洲的內陸 Outback 地區以及紐約。當時小成本的澳洲電影卻造成全球熱烈迴響,還拍了兩部續集!而除了當時演這部片的澳洲男星兼製作人 Paul Hogan 變得暴紅外;這些年來成立 Australia Zoo 卻遺憾年輕就被魟魚不幸刺死的 Steve Irwin 也常被美譽為澳洲的鱷魚先生 Crocodile Hunter!所以在澳洲時,一看到 Dundee 很明顯就跟鱷魚有關啦~

 

而這邊Restaurant Dundee's 餐廳可是在這邊經營超過二十年囉,當然,餐廳的入口處也明顯的擺放了招牌鱷魚迎客也~

P1210417.JPG

膽小的我,居然連假鱷魚我都不敢把腳放太近.... 應該跟大智一樣假裝被咬比較讚.....

P1210475.JPG

餐廳的空間非常大,也有露天的位置,坐落在河岸碼頭旁,非常漂亮~ 而白天,從餐廳看出去的景色也非常美麗!廚房採取開放式,而裡頭的雅座更是環繞在大片的酒櫃之中。

P1210474.JPG

從進門就擺放了兩個手繪的菜單跟酒單,很可愛,馬上讓大家知道今日特餐與特調~

P1210421.JPG

餐廳的設計很自然低調的木色系。桌椅則是用於戶外卻挺舒服的藤椅~

100521 Dundee5.JPG

白天夜晚各有不同的風情!因為空間很大,所以也蠻多人挑這邊辦聚餐派對的~

P1210481.JPG

我覺得最酷的是餐桌上也採用仿鱷魚皮革紋路的餐墊!哈哈!實在很有味道!嘿嘿~ 又再次讓我想到連 Hermes 在澳洲都特地買了鱷魚農場好足夠應付他們大量的鱷魚包需求呢....

100521 Dundee2.JPG

我們當晚人也挺多,所以算是給老闆幫我搭配菜色,很有『辦桌』的澎湃!麵包來了兩種!有麵包棒跟烤過的巧巴達搭配酪梨醬、紅椒起司以及黑橄欖醬,醬料非常好吃!另外個大的圓麵包則是現烤手工迷迭香麵包搭配蒜味橄欖油以及奶油~ 也很香~

P1210494.JPG

在台灣好像要到鹹酥雞攤或海鮮快炒店才吃到的到炸花枝!不過在澳洲,酥炸 Calamari 還蠻常見到的,很香酥又Q,好吃!

P1210519.JPG

有好料當然也要點些熱帶一點的雞尾酒來佐餐~ 香蕉芭比我挑了非常熱帶的 Pina Colada,以白藍姆酒配上椰子酒跟椰子奶油混上鳳梨汁打出來的百分百亞熱帶風情!超應景的!其他的 Martini & Red Dragon 感覺很粉清涼!

100521 Dundee1.JPG

在澳洲大吃生蠔是很過癮的事!記得以前帶朋友在澳洲吃自助海鮮大餐時,粉厲害耶,男生有的可以吃到兩三打沒問題..... 這天除了新鮮的生蠔淋點檸檬汁外,還有我喜歡的 Mornay 口味,用起司去焗烤過的熱熟料理。這邊 Oyster 生蠔雖然我們試了兩種口味,不過還有其他吃法,這邊的 Oyster Bar 可是包新鮮的啦!!!

P1210511.JPG

用 Crispy prosciutto 火腿去烘烤,最後添上些許羅勒醬汁的Harvey Bay 當地盛產干貝也是非常鮮甜!

P1210525.JPG

來杯白酒配上亞洲風味的烤鴨米線當餡料的炸春捲!目前可都仍在開胃呢!

P1210534.JPG

主菜開始了!又再次吸引很多人目光的當地特產 Burramundi 珍珠龍魚!之前在我另外一篇文章Whet 也有介紹過這珍珠龍魚!特殊的雌雄同體構造,引起大家一直不停的好奇!

P1210555.JPGP1210538.JPG

先上了螃蟹夾等餐具,還沒預料到馬上要上場的超級大餐......

P1210539.JPG

吃了前面那麼多好料,原來更澎湃的還有這個!!!THE ULTIMATE SEAFOOD EXPENRIENCE! 終極海鮮體驗大總匯!!!! 大家看了全部大叫,這這這,實在太讚了,有夠誇張的大!!!從冰鮮蒸泥蟹、丫比蝦、鮮蝦、牡蠣、青口、琵笆蝦、烤龍蝦(半只)、蒜香蝦、烤澳洲盲曹 (Burramundi)、帕特裡克牡蠣、 辣味琵笆蝦意大利面、蒸黑青口配以茄汁和辣椒醬、帕馬森扇貝、香酥魷魚、薯條、熱帶水果和特製Dundee's 鄧迪醬汁全部通通包!那個白飯聽說配上海鮮出乎意料的超級好吃!!!

P1210549.JPG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橫看一下!可真是上下都扎扎實實的堆的滿滿如山喔!!!壯觀啊壯觀啊!!!

P1210562.JPG

再從另外一角度拍一下這巨無霸!特地墊高的餐盤看起來真的如同盛大饗宴啊!!!

100521 Dundee6.JPG

已經吃不太下的我們,還是拿起小龍蝦來玩~ 中間當然是美麗的Danise~ 而右邊那張如同笑臉的可愛 pose 可是學曉玲的!哈哈!

P1210563.JPG

除了剛剛讓我們大家整個都非常吃驚的終於海鮮總匯~ 其實這盤野味,可算是當天的主角!!! 因為,哇哈哈,只有澳洲吃的到的袋鼠肉、鴯鶓跟鱷魚肉通通在此!!!這盤 Australia Fair,從最左邊開始:鴯鶓香腸、兩串袋鼠肉、碳烤水牛肉片、鱷魚串跟珍珠龍魚,通通都是在地的啦!!!這就是到澳洲不可不吃的野味!!

P1210567.JPG

斜面仔細再讓大家看一下,中間那一塊塊的就是『袋鼠肉』!!!根據其他人試吃的看法是,沒有特別好吃還有股味道~ 不過澳洲人開始吃這袋鼠肉是因為多產而必須食用,據說因為油脂很少,所以其實以紅肉來說是比較健康的!而袋鼠肉、鴯鶓或是駱駝這些動物肉品屬於 Game Meat,台灣是禁止輸入的!所以想吃的朋友,請到澳洲品嘗吧!

P1210575.JPG

終於等到這盤非常澳洲招牌的野味重點!大家把這盤端來拿去的,想找不同的點把它呈現最美麗當地的一面~雖然夜晚燈光昏黃,但是後方微微的河面波紋,我想應該有把這盤澳洲當地山海珍味給添上完美的陪襯吧!

P1210580.JPG

嘿嘿,看到這麼漂亮的擺盤,還有那時尚的鱷魚餐桌墊,還有前面一大堆精彩的美食,大家是否口水直流!其實除了我們吃的這些前菜主菜,這邊也有知名的澳洲岩燒料理~ 下次來的時候,可以試不同的花招呢!!! 嘿嘿~  非常羨慕香蕉芭比吃了如此多的好料呢!!!哇哈哈哈,還沒完呢,下面可還繼續澎湃精彩啊!!!

100521 Dundee3.JPG

連甜點也要讓我們大開眼界!!!服務生端上了超級大的竹籃餐盤!哇!上面總共有七種今日甜點!!!而除了甜點還可挑選義大利冰淇淋 Gelato 喔~ 不過,前面吃了一堆大餐,還有巨無霸海鮮總匯,大家尤其是女生,看到那麼精美的蛋糕又狠不下心錯過,只能小小拼了挑個甜點大家share.... 

P1210614.JPG

巧克力布朗尼、草莓冰淇淋跟焦糖烤布丁!大家吃點吃點,就這樣又品嘗到三種不同特色的點心!

P1210609.JPG 

當然,義大利式的Gelato冰淇淋也幫助了鎮定一下滿滿的胃~ 飽了還是覺得有甜點來結束這美妙的山珍海味饗宴,實在正點!

100521 Dundee4.JPG

飯後,總算來杯熱茶消化消化!這一晚超級飽足,還有許多有趣的新朋友一同用餐聊天,雖然大家行程都累了,但這餐幫我們劃下完美滿足的句點。凱恩斯,好棒!!!

P1210478.JPG 

從傍晚到夜晚的凱恩斯碼頭岸邊,吃完大餐後剛好可以散散步~ 大型郵輪、奢華遊艇或是小船等皆都靠岸返港了,點點的漁火有著不同的暗夜風情!

 

下次來到凱恩斯別忘了來這鱷魚餐廳好好飽餐一頓吧!!!

 

Restaurant Dundee's

地址:Harbourlights, Marlin Parade, Cairns Waterfront, Queensland 4870

電話:+617 40510399

官網:www.dundees.com.au

 

人沒到Cairns 凱恩斯,Brisbane布理斯本也有另外間知名野味喔!試看看:

 

Tukka, Advanced Australia Fair

地址:145b Boundary St, West End, Brisbane, QLD 4101

電話:+617 3846 6333

官網:http://www.tukkarestaurant.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